怎樣才能學好C程式設計,怎樣才能學好C語言

2023-04-28 19:50:05 字數 3177 閱讀 7587

1樓:time鍾華健

你好,sum是int整型的變數。

這段**的功能就是定義一個int整型的a=123;一個int整型的b=456;

然後a,b兩者相加賦值給sum,即sum就是a,b兩者之和。

然後printf講sum的值以十進位制%d輸出到終端。

2樓:大懶水母

題主圖示中已經已有註釋,max函式的作用是求兩個數中的較大數。通過舉例來說明。

1)int max(int x, int y);這部分是函式定義,int表示max()函式的返回值是int型別。int x,int y表示形式引數x,y。在實際呼叫過程中需要傳入實參。

2)函式體中的部分。

首先宣告瞭變數int z,z是用來儲存比較後的值。

然後使用if語句進行判斷,比較x和y的大小,較大的值賦值給z。

最後的return,將z的值返回到主調函式。

3)假設傳入的x=200,y=100

執行 if(x > y) z = x;此時先比較x>y,即200>100成立,就會將x賦值給z,即z=200,return語句將z值返回。

4)假設傳入的x=100,y=200

執行 if(x > y) z = x;此時先比較x>y,即100>200不成立,就會執行else語句,將y值賦給z,即z=200,return語句將z值返回。

c語言程式設計學什麼

c語言程式設計學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c語言?c語言的簡介。

c語言是一種計算機程式設計語言,它既具有高階語言的特點,又具有組合語言的特點。

它可以作為工作系統設計語言,編寫系統應用程式,也可以作為應用程式設計語言,編寫不依賴計算機硬體的應用程式。

因此,它的應用範圍廣泛,不僅僅是在軟體開發上,而且各類科研都需要用到c語言,具體應用比如微控制器以及嵌入式系統開發。

語言特點:c是中級語言/c是結構式語言/c語言功能齊全/c語言適用範圍大/簡潔緊湊、靈活方便/運算子豐富/資料型別豐富/c是結構式語言/語法限制不太嚴格,程式設計自由度大/適用範圍大,可移植性好。

c語言程式設計學什麼

c程式設計怎麼學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像當年的我。

給你的建議。

1.要有興趣,買本譚浩強寫的<2.持之以恆。

3.理論 實際相結合 ,學會的東西馬上 上機除錯,程式設計時很注重實踐的!

4.程式設計 程式設計 再程式設計。

要是有實在看不明白的(注:是 「實在」) 跳過 因為有些東西 學到後面是很容易明白的。

5樓:嶽紫莎

你可以先了解一下,看一些簡單的例項,自己動手上機操作。

想當c程式設計師可以從事哪些方面及要學那些課程

6樓: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c++程式設計師需要學以下9點主要知識:1. 語言基礎我們要成為一個程式設計師,學的東西會很多很雜,但是最開始一定要從語言開始學習。

學習語言的目的就是打好基礎,特別是自學的,一定規劃好自己的學習路線,一步一個腳印學習下去。學習語言最關鍵的莫過於多讀書,但不能隨便找一本c++書籍就去讀了。2.

guic++方面的gui庫有很多種,比如mfc、wtl、wxwidgets、qt。這些gui庫都各有自己的特點,其實我們只要先了解一種就可以了,只要深入瞭解了一種gui庫。需要的時候再學習其他的就夠了,本質上都差不多,很快就可以上手了。

mfc雖然設計上有很多問題,但是作為入門還是不錯的,而且學習資料很多,碰到問題也好解決。3. 資料結構和演算法很多人都忽視了資料結構和演算法方面的知識,尤其是一些程式語言的庫做得非常好;幾乎不需。

怎樣才能學好c語言

7樓:燕凌文麻之

1,學好語言本身。

這是第一步。入門推薦譚浩強的c語言書。深入推薦c語言標準。書是好書,不過有些細節和標準不一致。

但是所有編譯器是按照標準做的。比如:c標準中main函式必須返回int型別,不可以void,但是書中。

說當無變數返回時,可使用void返回型別。

2,學好資料結構(包括演算法)。

語言只是工具。目的是用語言做一些事情。比如:連結串列啦,佇列啦,樹啦,遞迴,回溯啦,……可以幫。

助你解決很多問題。

3,最佳途徑是自己寫程式是。

實踐。上機要有目的。比如,想寫一個1加到100的程式,抱著這個目的,有人用迴圈,一個一個加。有。

人用公式:(1+n)

n/2,都可以最開始無所謂那種,關鍵是以此來實現加到100的目的。等到你很。

熟了之後,你會發現公式執行得最快的,呵呵。

怎樣學好c語言程式設計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四多:

a,多學!指基本的語法要學會;

b,多練!指自己要多寫**聯絡;

c,多看!指有目的的看過來人寫的**,特別是某些開源專案的**;

d,多思考分析!指的是在面對一個實際專案的時候,需要先對其進行分析,使用結構化的方法,遵循"自上而下,逐步求精"的指導思想來得出正確的概念模型,最後再行編碼coding...

上面四多中,最後一多最為重要。很多人明白語法是怎麼回事,小題目練也練了不少,平時也看人家的**,但是真正做開發的時候,還是寫不出來邏輯清晰的**,關鍵就是這最後一多沒抓牢。

杭州巨立安(juliantec)總結出了學習嵌入式linux研發技術的概念模型。這一模型同樣適用於對c/c++程式設計的掌握,見下圖:

9樓:淡水枝丫

努力學。、不努力你還是人麼?你對得起養你父母麼?對得起學校的培養麼。

10樓:百里小魅

多看書,理解基本思想,再多上機實踐,還要多思考,理解程式的執行原理,最重要的是要有新區,興趣是最重要的,

怎樣才能學好語文呢,怎樣才能學好語文?

學好語文,最基本的要跟著老師走,掌握老師要求的知識點。同時,學習要有計劃,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如果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如果基礎知識差就每天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1 學好語文重點之一 字詞 古詩詞 古文等...

怎樣才能學好英語?苦惱,怎樣才能學好英語?

學英語最好的方法就是勤奮,再輔之以技巧,學好英語絕對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下面我給你幾點建議 1.外教說過 每天聽半小時英語,培養語感 注意,是無意識地聽 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才學會說話的。你可以在休息中聽,但只可以是半小時!2.抄得多自然熟,知識點抄抄抄 3.設立錯題本 非常有效 把錯的答案,為什麼錯,...

怎樣才能學好英語,怎樣才能快速學好英語

多讀,多聽,駕馭課文.需自己行動 多寫,多想,提高作文.讓老師批改 預習主動,複習及時.多看多問.讀英文報,聽英新聞,薰陶自己.接近外教,聯絡口語.同學聊天,交流方法.適當鑽研語法,理解至上.下面是提高口語的一個可行方法 多聽原聲磁帶,同時手不離筆,適時標註停頓,事後研究每一處停頓的理由 基本上是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