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在河南豫北地區種植的高產小麥品種有哪些?

2023-05-08 17:25:05 字數 2533 閱讀 7190

1樓:小鬍子不是我

抗倒伏高產小麥品種——三抗1號。

抗倒伏高產小麥品種——三抗1號

一、特徵特性:三抗1號小麥屬半冬性,幼苗匍匐,株高58cm左右,莖稈粗壯,株型緊湊,旗葉大,光合作用極強,穗長方型,穗長13cm,穗大粒多,單穗80-100粒,多者可達120粒,千粒重55g,畝成穗30-36萬。兩極分化集中,麥腳利落,穗層整齊,葉色深綠,長相清秀,葉片、莖杆佈滿蠟質(白粉狀),高抗小麥葉鏽病,條鏽病,黒穗病,赤黴病,白粉病。

成熟早、落黃好。適應性強(高、中、低產地塊,早、中、晚茬,均可種植),種植區域廣(河北、河南、山東、山西、安徽、江蘇冬麥區均可種植)。

二、產量表現:該品種經過三年來的對比試驗,比國審西農979增產20%,比國審矮抗58增產23-25%,比國審濟麥22增產18-25%,連年高產穩產矮杆,一般大田畝產量在1300-1600斤之間,高肥水地塊9畝平均單產突破1800斤。超高產攻關田0.

7畝,摺合畝產2293斤。

三、栽培要點:

1、施足底肥:畝施有機肥3方,氮肥50公斤,磷肥50公斤,鉀肥30公斤或三元素複合肥(氮15%,磷15%,鉀15%)80公斤,鋅肥2公斤。耕地時撒施。

2、精細耕地:深耕細耙,無明暗坷垃,上塇下實,底謫充足,作哇平整,確保一播全苗。

4、播種量:高肥水地塊,精播每畝10公斤,中等肥水地塊12公斤。注意藥劑拌種,防治地下害蟲。

5、合理密植,壓縮行距(一般18-20公分),擴大株距(1-2公分),原則上行距要密,株距要稀,充分利用光能、空間和地力,是個體發育良好,個體群體更和諧,從而達到穗大、粒多、高產之目的。

6、澆好三水:即越冬水、拔節水、灌漿水;巧施三肥:即拔節肥施尿素12公斤,揚花灌漿期噴施葉面肥。

7、適時防治:麥蚜、粘蟲等害蟲。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河南地區不少地方在種三抗1號小麥,矮杆抗倒伏的品種,產量大概在1300多斤,像河南的周口、滑縣、商丘等地區去年種植的都很好。

河南排名第一的小麥品種

河南排名第一的小麥品種

3樓:為生活一起努力吖

豫農908小麥。

豫農908為強筋小麥新品種,2023年通過河南省審定。該小麥品種為半冬性品種,全生育期226~231天。

豫農908小麥的苗勢較壯,根系發達,株型緊湊,冬前分櫱多,分櫱能力強,年後起身拔節早,兩極分化快。且它的耐倒春寒性好,成穗率高,株高74~78釐米。

豫農908的莖稈粗壯彈性好,韌性強抗倒性好,不易發生倒伏,穗長方形,為大穗型品種。一般畝穗數37~41萬穗,穗粒數36粒左右,千粒重43~44粒。

豫農908小麥的平均畝產公斤,最高畝產公斤,品質達到中強筋小麥標準。

豫農908小麥在河南大部分地區,安徽、江蘇兩省淮河以北地區種植,最佳播種期10月上中旬。

:誰知道河南中部小麥種植時間

4樓:小新科普生活

河南中部小麥種植適宜在霜降之後種植小麥,具體在10月5日至20號左右。河南省內不同地區其種植時間也有所不同,如豫北及豫西地區的適播期在10月4日至13日,豫中、豫東地區的適播期在10月7日至15日。小麥每畝的播種量需根據小麥品種、當地土壤肥力及氣候狀況等因素來定。

河南省豫北及豫西地區的適播期在10月4日至13日為宜,區域性丘陵山區在10月初播種為宜,豫中、豫東地區的適播期以10月7日至15日為宜,豫西南地區的適播期以10月15日至23日為宜,豫南地區的適播期以10月17日至26日為宜。

小麥種植注意事項

在小麥田間需要中耕除草和提溫保墒,中耕除草清理了雜草的同時,還能起到疏鬆土壤,破除板結的作用。提高保墒有利於小麥安全越冬。小麥播種過遲,播種過深,肥水管理跟不上都可能造成小麥弱苗這時候就要對弱苗加強管理,進行中耕除草的同時,也可以適當補施速效肥料。

小麥出現旺苗主要是播種過早,播種量過大,氮肥施用過多造成的,這種情況下可以切斷一部分根系,以控制它的生長,或者深挖去掉一部分麥苗。

人工不能及時控制的時候也使用化控技術。在小麥苗期可以使用田海植素600稀釋霧狀噴灑,再加上澳洛菲平衡型,使用頻率為兩次,能保證小麥苗期生長對養分的需要,促進早生根,早分櫱,有利於培育壯苗,併為春後生長打下基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農諺:「寒露至霜降,種麥不慌張」。寒露、霜降是二十四節氣的十月份,那就是說,在下個月正是種植小麥的最佳時期。

現在種的有點早了,十月至 十月中旬最為合適。

河南十大高產小麥品種

適合河南種植的小麥高產品種,什麼時候播種好

河南地區種植什麼核桃品種好呢,河南適合種植核桃嗎

我家是洛陽的 我家2012年的時候在洛陽市伊濱區李村鎮袁溝村 購了3000多顆核桃苗 遼核1號和薄殼香 8518都很好 結果快 豐產期產值高 種地裡二年都結果了 現在洛陽不是擴充套件嗎 可以適當承包下地來種果樹 個人種了兩三年 強烈推薦遼核1號 和薄殼香 8518 結果快產值高 其他的香玲 清香都不...

適合在廣東種植的牧草有哪些,適合廣東地區種植的牧草

大部分牧草都可以種,但要種植高產優質,多年生牧草品種,如種 增潤草 增潤皇竹草 增潤甜象草 黑麥草等 適合廣東地區種植的牧草 建議可種植巨菌草 第一 巨菌草是多年生牧草,種植一次可以收割幾十年,年畝產32噸左右,隨割隨長。第二 巨菌草營養相比其他牧草更為豐富更為均衡,粗蛋白含量高,能夠滿足食草動物所...

有適合在廣東種植的杏樹品種嗎,南方可以種植杏仁嗎?

杏樹,在中國廣東除了少數地區可以種植之外,絕大多數地區的氣候都不適合。杏樹的花期3 4月,果期6 7月。杏樹原產於中國新疆,野杏主產於中國北部地區,栽培或野生,尤其在河北 山西等地普遍野生,山東 江蘇等地也產。山杏主要分佈於中國東北 華北和甘肅等地。東北杏分佈於吉林 遼寧等地。不想和好任何事業一樣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