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西南昌教師招聘面試流程是什麼?

2023-05-09 13:00:07 字數 3420 閱讀 7073

1樓:

江西教師招聘面試是由各設崗縣教育部門組織面試,每個縣區面試情況不太一樣,大致來說分為集中、抽籤、備考、面試(說課或試講、答辯)、評分這幾個步驟。

1、集中:考生按照准考證所列內容和要求,憑身份證和准考證到指定待考休息室集中報道。

2、抽籤:由檢錄員組織考生抽籤確定面試順序,屆時未到者,其面試順序,由檢錄指定。面試通知單上會提前給出課題範圍,考生要在考場抽取其中一個題目參加面試。

3、等待:未到備課時間的考生待考休息室等待。

4、備課:在檢錄員的引導下,考生由抽籤順序到指定的備課室備課,一般為30分鐘左右,各招聘單位的備考時間略有不同,備課一般是不得攜帶任何資料。

5、面試:(1)在計時統分員引導下,考生到指定測試點進行面試。一般為 15分鐘左右,進入面試教室,在評委面前說課或試講,之後會有5分鐘左右答辯時間。

面試答辯被安排在說課或試講之前或之後,也可能與其分開,單獨進行一次集中面試。具體情況以通知單為準。

2)面試成績採用百分制。中小學語文、數學、中學地理、小學科學、小學英語崗位考試內容為說課或試講及評委的提問,時限15分鐘以內;音體美 計算機、特崗考試內容為說課或試講、外加專業技能展示。

6、評分:面試考官根據考生面試情況,獨立評出其面試分數,簽名後交計時統分員。

7、確認:計時統分員監督員的監督下,去掉一個最高分和一個最低分後,計算平均分得 出考生面試的分數,並由面試主教官、督促員、計時統分員、考生本人依次簽名確認。

2樓:課觀教育

2023年江西南昌教師招聘面試流程為:排隊—候場—抽題—候場答題—面試。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考前調整好心態,抽題結束進入候考室要注意備考時間,不用寫的很詳細,大綱寫清楚即可。面試進門前要先敲門,注重禮儀。

面試時最好脫稿,板書一目瞭然,面試結束後擦黑板離開教室。

江西教師招聘考試面試流程是怎麼樣的

3樓:網友

1.面試報到。

考生需提前30分鐘到達指定地點,按照准考證所列內容和要求,憑身份證和准考證到指定地點集中報到。

2.抽籤。分上午、下午在檢錄員的組織下,抽籤確定面試順序。

3.候考。未到面試時間的,請在指定的侯考室等候。

4.面試。在監察員的引導下,到指定的面試考室面試。中小學教師崗位的面試方式為說課及回答相關教育教學問題,滿分為100分,面試時限為20分鐘;說課時可帶有關材料。

5.評分。面試考官根據考生面試情況,獨立評出其面試分數,簽名後交統分員。

6.確認。在《面試成績統分表》上,考生在統分員指定的位置簽名,確認本人的面試成績,並上交面試順序卡等相關材料。

7.離場。確認成績後,立即離開考場、考點。

江西的教師招聘面試有那幾種形式呢?

4樓:易公教育

江西教師招聘考試面試形式一般是試講和答辯,如果要提前準備面試形式的話,可以檢視往年招考的那個地市面試的形式是怎麼樣的,這樣準備起來也很有針對性。

試講注意事項:

要點一:講課內容要有重點。考生切不可在試講的時候出現面面俱到的問題,不肯捨得一些不能突出試講者能力的問題只會影響面試成績。

要點二:條理清晰。

要點三:體現以學生為本的教學方法——自主、合作、**。

要點四:設計互動環節。

要點五:有新授,有鞏固拓展。

新課程改革所主張的教學方法可以歸結為一句話:「以學生為本」。在此基礎上,要採用體現以學生為本的教學方法,適當設計互動環節,引導學生在課堂中自主、合作、**。

說課注意事項:說課的過程中要體現出考生與考官的交流感,體現出考生對於整節課的思考,因此表達的時候應起承轉合,過渡自然。說課過渡語。

5樓:課觀教育

江西教師招聘面試形式較多,不但各個縣區不同,不同學段不同學科版本也不一致,但大體有以下幾種形式:

1、說課,向考官講述自己的授課思路以及想法,教學過程、教學內容、教學目標等內容,氣氛氛圍主要以討論交流為主。

2、試講,主要模擬現實真實上課場景,比說課要複雜一些,課堂內容要求更加精煉,要求一定的課堂掌控力。

3、教學技能,不同學科考察的內容重點不同。

4、專家提問。

6樓:惜緣惜夢惜伊人

教師招聘考試面試形式大部分是說課和試講。

試講:是比正常課時間短、教學容量小的課。要求教學內容集中,教學方法明晰、教學環節緊湊、教學結構完整、面對評委和虛擬學生上課。

以相應學段教學內容為主,主要考察學生的教師基本素質、教學設計和教學過程。

說課:需要與考官闡述整個課題的分析及教學思路以及設計意圖。因此說課的基本流程包括:

說教材、說學情、說目標、說重點難點、說教法學法、說教學用具、說教學過程、說板書。各個環節需要體現教學設計意圖。

7樓:網友

一般有這幾種:說課、試講、技能展示。

8樓:鳳惜寒

一般,只有兩種形式,說課和試講。

9樓:葉塵浮生

說課和試講,可能會有所不同,在時間上。

江西教師招聘面試如何準備呢?

10樓:開啟電視獅子

1、說課:包括說教材—教材分析、說學情—學情分析、說教法—教學方法與手段、說教學程式—教學過程設計、說教學效果。注意說課有自身的特點與規律,說課突出的特點是「說」,但是說課不能按照教案一字不差地背下來,也不能按照說課稿一字不差地讀下來,教師要有自己的個性特點,說課要依據教育理論來闡釋教學活動的過程,語言要簡潔、規範、準確、得體,說課要注意物件。

2、試講:備課一定要充分,所謂的充分有三層意思:

1)內容一定要多,多準備點不要緊,可根據試講時間自己控制。

2)內容一定是自己最熟悉的,一般試講主要是考官想看看你的口才,備課時一定找自己最熟悉最感興趣的那些內容,這樣不容易緊張,也不容易忘。

3)內容儘量安排一些新穎、前沿的知識,同社會某些現狀加以聯絡。這樣會讓領導、老師感覺你能夠理論聯絡實際。

我們在準備教師招聘面試時可能會非常緊張,因為這可以算是成為教師的最後一步了,所以一定要好好準備,必要時可以找個比較靠譜的培訓機構輔導一下,課觀教育在教師招聘領域是行業龍頭之一,師資力量相當雄厚。在面試時,課觀的老師會一對一的相關指導,進行面試場景的模擬,幫考生克服緊張心理。面對考試不過的考生,課觀將全額退款。

選擇課觀教育,就相當於在起跑線領先了其他人,選擇課觀,為您的教師入編考試一路保駕護航。

11樓:欣雨工程資料

把畢業證、教師資格證、獲獎經歷、就職履歷等做成簡歷,再把自己拾掇一下,以乾淨、幹練為宜。

江西省各個地方教師招聘考試面試是什麼形式?

12樓:東方胖胖吳

江西的教師招聘考試面試形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說課,一種是試講!具體考哪種形式,要看你報考的是哪個地區的崗位!縣區不一樣,形式不一樣!

江西南昌有什麼美食,江西南昌有什麼特產小吃?

米粉蒸肉 三杯雞鰍魚鑽豆腐 皇禽 醬鴨 木瓜涼粉 牛肉炒粉 牛舌頭白糖糕 風林茄子 南昌米粉 炒粉,煨罐湯,炒螺絲.其實南昌的小吃建議到好口福去吃.那的東西也不貴,20塊錢2個人要撐半死.都是南昌的小吃為主.好口福在南昌有蠻多分店的.其實南昌的小吃建議到好口福去吃.那的東西也不貴,都是南昌的小吃為主...

江西 南昌 康明斯 發動機

你要購買的是康明斯船用發動機,南昌沒有康明斯發動機總成銷售 建議和康明斯上海船機部聯絡!江西康盛發動機銷售 0791 6496812 0791 6496852 系美國康明斯 中國 投資 和中美合資重慶康明斯發動機 授權在江西區域銷售服務全職 商 授權號0260014s 並且由康明斯公司授權為康明斯發...

西南聯大附屬學校教師招聘筆試和麵試成績怎麼檢視

如果是學校單獨招聘,一般學校的官網上面可以查詢到考試成績,如果網上沒有公佈,可以諮詢一下招考單位。西南聯大附屬學校2017年招聘教師綜合成績公示了嗎 答 從國立長沙臨時大學於1937年8月建立,到國立西南聯大1946年7月31日停止辦學,西南聯大共存在了8年零11個月。國立西南聯合大學,是中國抗日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