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 核電 風電 煤電 生物質能發電說最具優勢

2023-05-20 09:00:09 字數 3041 閱讀 554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很專業也很對。風力發電確實優勢不大,受季節地域影響較大。國家近幾年也在擴大生物發電的規模啊。

但是如你所說,要把那麼多全部利用的話,如何運輸貯存,如何處理,這些都是很實際的問題。這些成本都是很難控制的。我不瞭解你所說的發電量。

但是據我所知凱迪電力的生物質能源發電還在規劃之中吧。他近幾年的飆升是因為他們的煤炭煙塵脫硫技術等技術吧。

水電風電確實很難發展。煤電更不用說。煤炭的總量是有限的,所以國家一直在發展核電。雖然說核電安全要求比較高。但是它的發電成本低。都有利有弊啊。

2樓:堯

煤電 會漸漸減少!

水電 核電 太陽能電 會越來越多!

生物質的只有在某些地區 條件滿足的地方菜油發展的空間。

3樓:網友

本人認為確實生物質能源是個發展趨勢,但是也正如你說,畢竟我國的生物質原料有限,發展生物質的前景有限。

4樓:匿名使用者

核電是未來幾年的發展趨勢,目前國家在核電方面的投資非常大,也許不用多久,中國最有錢的公司就將是中核電或廣核電這些了。

想在這行有所發展的,給大家推薦一個論壇,上面有很多非常有用的資訊。

kz=422317388

5樓:光磊爐業

生物質發電,區域原料的問題,能夠解決嗎?

我覺得秸稈還是當地利用比較合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堅信可控核聚變才是能源出路的飄過。

「光電」、「水電」、「火電」、「風電」、「核電」這幾大電力提供方式的優缺點和潛力分別是什麼?

7樓:一個著名神經病

光電,製造太陽能板汙染特別大,而且由於面積受限,功率比較低。以後不會成為主。

流。水電,對地理位置要求比較特殊,而且水電對氣候影響,因為蓄水的話水蒸氣濃度會變大,就會。

改變氣候,而且對地質有影響,三峽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水電以後應該不會再建了,基本維持。

現在的樣子。

火電,相對來講汙染較重。雖然國家規定必須脫硫脫硝,但是這個需要成本,很多電廠只會在上。

面檢查的時候才啟動裝置。但是完全不需要擔心粉塵汙染,這個電廠都控制的很好。目前化石能。

源越來越緊,石油煤炭都在漲價,所以火電目前作為我國發電主流方式,但是未來是一定會在發。

電比重裡降低的。主流地位大概還能持續50年吧。可以說火電已經沒什麼潛力了,基本上也就這。

樣了。風電,必須風大的地方才能建。我國目前用的是丹麥90年代淘汰下來的技術。風電功率低,受自。

然環境限制大,因為人類沒辦法制造風。風電前景一樣不好。

核電,對地質要求比較高,怕**;同時必須建在海邊。核電需求燃料少,而且並不像某些無知。

的人說的那樣有輻射,如果你瞭解核電反應堆結構什麼的就懂了。核電汙染小,但是一旦出大。

事,比如福島那種情況,那麼汙染就會最大,但是這種情況出現的概率非常小。潛力目前來看是。

最大的,但是在中國一時半會還成不了主流。

請新增詳細解釋。

光電 水電 火電 風電 核電 這幾大電力提供方式的優缺點和潛力?

8樓:雪夜

光電是太陽能吧?製造太陽能板汙染特別大,而且由於面積受限,功率比較低。以後不會成為主流。

水電,對地理位置要求比較特殊,而且水電對氣候影響,因為蓄水的話水蒸氣濃度會變大,就會改變氣候,而且對地質有影響,三峽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水電以後應該不會再建了,基本維持現在的樣子。

火電,相對來講汙染較重。雖然國家規定必須脫硫脫硝,但是這個需要成本,很多電廠只會在上面檢查的時候才啟動裝置。但是完全不需要擔心粉塵汙染,這個電廠都控制的很好。

目前化石能源越來越緊,石油煤炭都在漲價,所以火電目前作為我國發電主流方式,但是未來是一定會在發電比重裡降低的。主流地位大概還能持續50年吧。可以說火電已經沒什麼潛力了,基本上也就這樣了。

風電,必須風大的地方才能建。我國目前用的是丹麥90年代淘汰下來的技術。風電功率低,受自然環境限制大,因為人類沒辦法制造風。風電前景一樣不好。

核電,對地質要求比較高,怕**;同時必須建在海邊。核電需求燃料少,而且並不像某些無知的人說的那樣有輻射,如果你瞭解核電反應堆結構什麼的就懂了。核電汙染小,但是一旦出大事,比如福島那種情況,那麼汙染就會最大,但是這種情況出現的概率非常小。

潛力目前來看是最大的,但是在中國一時半會還成不了主流。

上面的都是我的觀點,對錯與否,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光伏產品有技術瓶頸,什麼時候能和植物光合作用一樣就好了水電是作用還包括水利工程,有前途的。

火電,那天沒有煤炭了就沒戲了。

風電,條件惡劣的地方才有大風。

核電,核電不是打火機,有一天出事的不是一般的所以建議自然迴圈的,水電,發電,水利,灌溉,飲水,都能照顧,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電:成本問題,效率問題,現在單晶矽太陽能的轉化效率最高,但成本也最貴,目前我國對光電的上網電價實行統一定價,即1元/千瓦時,而現在單晶矽太陽能的單位千瓦造價還高於1萬元,但其利用小時數太低2000多,投資回報較低,在短期內無法大規模推廣,待其他新產品、新技術的出現才有可能大力推廣。

水電,移民問題,環保問題;發電後執行成本低,效益好。近年來,隨著水電專案開發的不斷推進,其單位千瓦投資也逐年上升,目前新建水電的單位千瓦投資均在1萬元以上,有調節能力的水電站較無調節能力的水電站出力更好,且是電網調峰、調頻的理想電源點,國家十二五電力規劃已將水電做為優先發展的位置,但水資源也是有限的,目前在西部地區還有較大的開發空間。

火電,無認從電源裝機佔比,發電量等指標看,火電在一定的時期內,仍將是我國電力結構中的老大哥,但由於其成本問題突出,國家對火電的發展規劃是優化發展火電,建設煤電一體化的煤電基地,同時從優化裝置等方面入手,可在兼顧效益的同時,著力解決環保問題。

風電,解決好送出與配比是關鍵。

核電,有序發展是必要的,但不易在全國每個省都放一個。

標準煤和電怎麼換算,1噸標準煤等於多少度電 換算公式

1度即1kwh 1w 1j s 1度電,也就是1小時 電 具有的熱值為 1000w 3600s 3600000j 我國約定 1kg標準煤的熱值是7000kcal 1cal 4.18j 所以,1克標準煤產能 7000cal 4.18 29260j 1度電相當於標準煤的質量為 3600000j 2926...

普通的音響可以當電煤用嗎,普通音箱能當電媒使嗎

普通的音響可以當電煤.其實電煤也就是一個音響加個遙控,前提是你要有引誘的音和一個音響遙控 普通音箱能當電媒使嗎 5 可以的,有媒音就可以用了。要是帶遠端搖控的音箱就更方便了,比如先科206c這個機。怎麼說呢,只能說可以響,首先音質不咋滴,畢竟是普通音箱,其二不可以遠距離控制,要玩還是買臺電媒吧,專業...

白銀風電怎麼樣

國投 風電 是國投華靖電力控股股份 的全資子公司,也是專國投集團第一個風力屬發電專案公司。公司成立於2007年7月20日,註冊資本金9000萬元人民幣。主要負責甘肅 平川撿財塘風電場45mw風電特許權試點專案的工程建設 生產運維工作。撿財塘風電場是甘肅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組織開展的甘肅省第二批5萬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