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系好不好?新聞學這個專業怎麼樣啊?

2023-05-23 07:25:06 字數 5666 閱讀 9692

1樓:網友

我就是新聞專業的學生。其實,如果你想以後在傳媒業混,完全可以通過修讀其他專業來實現這一夢想。包括經濟**、法學、中文、社會學……並且,我會負責任地告訴你,這些專業的畢業生更容易進入傳媒行業!

因為新聞理論相對來說都很空,只需一兩個月就可以掌握,而專業知識(如法律、財經等)卻需要四年乃至更長的時間來學習。因此報社、雜誌社、電視臺、移動傳媒等都喜歡招一些其他專業畢業的學生,反而是新聞專業的學生無法進入傳媒行業——他們最後一般去的是企業,因為他們除了教新聞專業的知識之外,還會教市場調查、公共關係等課程,並且似乎這才是他們最為擅長的。

現在的傳媒業以廣州為首,旗下有南方報業集團、廣州**集團、羊城晚報集團、家庭期刊集團等,另外深圳傳媒行業發展得也相當快,因此假如你想報新聞行業,就南方來說,暨南大學是你的最佳選擇(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第一把手就是暨南大學畢業的,南方報業基本是他們學校的天下)此外還有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州大學;北方則有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部則是武漢大學。

可能會讓你失望的是,現在本科生都很難進入好的報社。他們一般招北大清華研究生以上學位的人士。而且,新聞行業現在的競爭確實相當激烈,人才相對飽和。

如果你確實覺得有崇高的新聞理想,那不妨來試一下。薪水還可以,屬於高收入群體。其中記者多勞多得,少勞少得,不勞也許只得1500。

在記者這一職業中,薪水平均水平似乎最高的是上海的《文匯報》,8500/月;下來是《廣州**》,7500/月;《南方***》則6500,《深圳晚報》、《深圳特區報》都超過6000/月。我們學院的院長跟我們提過他認識的一個記者,薪水似乎拿兩萬多塊一個月,但是累得要命——因為他在珠江新城買了房。

2樓:卡丁_寶寶

現在新聞對口的行業已經飽和,而且新聞行業是很辛苦的,收入不錯,但付出的絕對比你收入的多。不過如果你真的有興趣,也可以樂在其中。

好的專業:中國傳媒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這些是最好的了,分數線很高,具體省份都不同,但至少要比重點線高40至60分才有可能。

新聞專業很熱門,你可以想象這麼多人考,錄取的競爭又多大;而且現在幾乎所有的高校都有新聞專業,那麼多人同時畢業,你也可以想象就業的競爭又多殘酷!

3樓:匿名使用者

南邊有 復旦大學 北邊有北京大學,人民大學 關鍵看你的志向 新聞出來當記者 比較多 當然前途是自己決定 樓主上面的意思說錯了 工作好不好找 不在於專業的冷熱 而在於自己的實力 和待人接物的風範。

錄取分數 比分數線至少要高出 50分才可能有希望錄取。

4樓:山山

做記者容易,做個好記者難啊!!

目前新聞還是比較熱門的專業,不過總體趨向是供大於求,幾乎每個院校都有新聞系,培養出來一大批人新聞單位根本吸收不了,電視臺早就人滿為患,若僅憑自己的實力,想要找到好的工作,那還真得刻苦點。

個人觀點:除非對新聞行業十分熱愛,不然不要報新聞系。

5樓:雪山布螞蟻

記者有很榮耀的光環,可是要做名好記者也容易。

堅持自己的新聞底限,堅持良知,有時,真得不容易。

新聞學這個專業怎麼樣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學這個專業這個專業是個很好的專業,不管在培養目標、課程開設以及就業前景等方面表現的都很好,具體為:

1、培養目標。該專業培養政治立場堅定、業務能力精良、作風素質過硬,具有良好的文學文化基礎與科學知識,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擁有突出的新聞工作責任感,熟悉我國新聞法規、宣傳政策,具備媒介融合時代全**業務技能的應用型、複合型卓越新聞傳播人才。

3、就業前景。畢業生能從事報社、電視臺、廣播電臺的採編,尤其是網路**採寫、、設計等工作,勝任機關、企事業單位的新聞宣傳、形象策劃、廣告傳播等工作。優秀畢業生可以申請到美國、韓國、德國等國家高等院校攻讀碩士學位。

新聞學專業簡介。

新聞學專業為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文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文學學士學位。該專業學科主要以文學、政治學和社會學為學科基礎,同時又與哲學、經濟學、管理學、藝術學、心理學和歷史學等學科密切相關。

專業具有較強的政治性,要求學生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和正確的政治立場。同時具有較強的實踐性與融合性,要求教學能緊跟傳媒實踐的快速發展,學生掌握紮實的新聞傳播知識,能夠勝任未來新聞傳播相關行業的工作。

以上內容參考 合肥學院——新聞學專業。

新聞學就業真很難嗎

7樓:

摘要。再說一下新聞學的就業前景:

一般說的新聞專業其實指的是新聞傳播學類這一個專業大類,下面包含新聞學、傳播學、廣播電視學、出版學以及網路與新**等專業。每一個專業所學的側重點都不一樣,採訪和寫作只是新聞學這一個專業的基礎內容。

至於新聞學這個細分專業,它的主要課程涵蓋了新聞學相關的各個方面,包括理論、實務和文史類課程,希望培養出來的不僅僅是一個跑腿的小記者,而是一個博學的雜家,寫得出真實的報道,講得了犀利的評論,下得了黑心工廠,上得去人大會堂,就算是在其他行業也能憑藉良好的文筆和溝通能力大展拳腳。

傳統的新聞學專業課程主要是滿足紙媒的工作需求,而現在,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躍進式發展,新**和自**的興起,市場對新聞專業人才的需求也發生了相應的變化。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市場更需要的是適應國際化潮流,掌握資訊化手段,靈活應用的全**化新聞人才。現在**需要的是既能採寫又有創意,既會新聞又懂管理。

新聞學就業真很難嗎。

由於傳統新聞學教育的不足,很多院校的新聞專業的畢業生在就業上都遇到了很大的困難。新聞學目前已經在很多地區,都進入了「最難就業」的專業的前十名。甚至連中國新聞學教育的泰山北斗:

人大和復旦,它們的新聞學畢業生都在就業上遇到相當的困難。

再說一下新聞學的就業前景:一般說的新聞專業其實指的是新聞傳播學類這一個專業大類,下面包含新聞學、傳播學、廣播電視學、出版學以及網路與新**等專業。每一個專業所學的側重點都不一樣,採訪和寫作只是新聞學這一個專業的基礎內容。

至於新聞學這個細分專業,它的主要課程涵蓋了新聞學相關的各個方面,包括理論、實務和文史類課程,希望培養出來的不僅僅是一個跑腿的小記者,而是一個博學的雜家,寫得出真實的報道,講得了犀利的評論,下得了黑心工廠,上得去人大會堂,就算是在其他行業也能憑藉良好的文筆和溝通能力大展拳腳。傳統的新聞學專業課程主要是滿足紙媒的工作需求,而現在,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躍進式發展,新**和自**的興起,市場對新聞專業人才的需求也發生了相應的變化。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市場更需要的是適應國際化潮流,掌握資訊化手段,靈活應用的全**化新聞人才。

現在**需要的是既能採寫又有創意,既會新聞又懂管理。

新聞學真的是不好就業專業嗎?

8樓:教育奮鬥之星

單從就業這一塊來看,無論是什麼專業,只要你在大學很努力的去學習,沒有白白浪費青春,大學畢業以後又積極上進,那麼一定會找到工作,通過幾年努力也會看到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找工作都是不成問題的,但是找到的工作是否理想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剛畢業有不少同學眼高手低,一般的工作不想幹,所以就認為就業有困難。

也難怪二流學校新聞系畢業很尷尬,找好工作很難,所以要想有一個不錯的前途,就要靠名校的新聞系專業,那樣去電視臺實習、工作都是有希望的,未來也會有一個光明的前途和遠大的前程。

當然學新聞專業還可以做、當老師、當記者、做節目製作等,只要同學們感興趣,可以選擇任何一個自己適合的專業方向,但是有些方向可能並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好,既然選擇了就要堅持走下去,不可能換來換去。

選擇新聞系的幾個點

在選擇這個專業之前,最好先了解該專業的幾個就業方向,知道這幾個方向未來發展趨勢,如果自己選擇了其中某一個方向,那麼未來會不會後悔。同時,多瞭解一下這個專業哪些學校有發展前途,比如想去電視臺最好進名校,否則不建議報考等。

學新聞學專業是和漢語言專業同系的,但是這兩個專業學費卻相差很多,所以大家在選擇專業時,還要考慮一下費用問題,家庭條件是否能承擔得起。到底要不要學新聞學專業,這個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決定,同時還要考慮一些其他因素,只要能付出辛苦,就會有回報。

9樓:職場悅悅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好久沒新聞類的問題了。但是看到這個真的忍不住來說兩句。新聞學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專業,不僅僅是因為我學這個專業。

雖然因為種種原因,我離開了新聞行業,但是選擇新聞學專業是我這輩子都不後悔並引以為傲的事。其實,學習任何一個專業對自己最大的幫助,就是學會用專業的眼光看世界。不同專業的人,不同閱歷的人,看世界的角度和觀點都是不一樣的。

送你一句我很喜歡的話:「新聞業的魅力在於讓你看見周遭浩大複雜世界,在對事實的不斷追問中學會質疑、思辨和行動,學會自我生長為更負責任的社會公民。無論介質怎麼變化,你看見,你記錄,你發問,像班固在近2023年前所說的那樣:

其文直,其事核;不虛美,不隱惡」——有這支直筆,在任何崗位上你都可以是新聞人。」希望如果你是真的喜歡新聞學,就堅持到底。如果你喜歡別的專業,可以修個第二學位~或者自己多看些別的方面的書。

太多太多人大學畢業後從事的工作和所學專業八竿子打不著了。四年後,世界還不知道變成什麼樣,學好當下做好自己就好。只要你能力強,走到**都有適合你的工作崗位。

用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如果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喲,❁祝您生活愉快

新聞學專業怎麼樣

10樓:微笑愛琦

我是新聞學專業的學生,對我來說,新聞學專業還是比較輕鬆的,學習的內容廣泛,涉及各個方面的知識,讓人受益匪淺。

首先,從課程方面來說,每週的課較其它專業來說,還是比較少的,空閒的時間比較多。大一偏理論性的課程多一點,一般都是坐在教室裡聽課,作業差不多一個月一次,可能是為以後打基礎。期末要背的東西太多了,考試前一週,把所有科目的知識點列印出來,一字一句的來那背,每天都在背。

記得當時我們宿舍晚上不睡覺,一起來那背新聞學概論,因為頭一年,好多東西都不太瞭解,就怕掛科。

其次,實踐類的課程就放在了後面的大二,大三。學習新聞,不僅要求寫作能力,拍照攝影方面也是不容忽視,這都是專業性的知識內容。分小組進行討論,出去取材攝影,學生自己拍攝小短劇,上臺即興演講等,都是家常便飯。

大專學機械設計與製造專業好不好,這個專業出來後一般是做什麼的

不能說那個好 機械設計與製造只要學的是設計 以後做工程師。機電一體化就比較咋了 以後找工作的方面也光 和機電類相關的都可以做 什麼機加工 維修電工 機械設計 等等你以後要想做工程師就學機械設計 畢竟專一點好 還有就是最好接本 專科學歷不太容易熬。專科機械設計與製造出去後一般幹什麼?80 機械設計與製...

川師的美術專業怎麼樣,川師美術系好不好

四川師範大學美術bai 專業還可以,du擁有美術學碩zhi士點,美術學師範dao是該校的回王牌專業,是四川省省答級特色專業。美術本科專業分佈主要有美術學院 美術學 藝術設計 文學院有動畫 數字 藝術 服裝學院 服裝設計與工程 藝術設計 服飾與家居設計 藝術設計 服裝設計 藝術設計 服裝設計與管理 工...

物業管理好不好,物業管理這個專業怎麼樣

好就業,錢太少,我個人建議不要選擇物業管理專業物業公司從業人員強調的行業經驗和溝通能力!你那個 物業管理員上崗證 沒用的,不要考,評優驗資也用不著,花幾百元,你以為用人單位就覺得你這個證有用嗎?如果你真的想做,你目前有大專畢竟已經符合初步入行的條件,你只要大膽和用人單位溝通,求 個機會入行就行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