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的重大戰略任務是什麼?

2023-06-01 11:40:06 字數 3785 閱讀 5926

1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十九屆四中全會,聚焦了一個帶有根本性、長期性、穩定性的問題。有**統計了高頻詞,全會通過的5000餘字的公報,光「制度」一詞就出現了77次。這也難怪,此次全會的主題便是——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全會審議通過的綱領性文獻——《中共**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也是以這一主題命名。

全會提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黨和人民在長期實踐探索中形成的科學制度體系,我國國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動都依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我國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及其執行能力的集中體現。全會的主題——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這是完整的兩句話。少了任何一句,理解都會出現偏差。

改什麼,不改什麼,要有清醒的認識。

2樓:虎踞江南

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的重大戰略任務是: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明確提出什麼重大戰略任務是什麼?

3樓:教育細細說

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通過《中共**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一個五年規劃的建議》,明確了今後5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奮鬥目標和行動綱領,提出了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重大歷史任務,為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三農」工作指明瞭方向。

這是***統攬全域性、著眼長遠、與時俱進作出的重大決策,是一項不但惠及億萬農民、而且關係國家長治久安的戰略舉措,是人們在當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關鍵時期必須擔負和完成的一項重要使命。

各項建設分類

1)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經濟建設,主要指在全面發展農村生產的基礎上,建立農民增收長效機制,千方百計增加農民收入。

2)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政治建設,主要指在加強農民民主素質教育的基礎上,切實加強農村基層民主制度建設和農村法制建設,引導農民依法實行自己的民主權利。

3)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文化建設,主要指在加強農村公共文化建設的基礎上,開展多種形式的、體現農村地方特色的群眾文化活動,豐富農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4)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社會建設,主要指在加大公共財政對農村公共事業投入的基礎上,進一步發展農村的義務教育和職業教育,加強農村醫療衛生體系建設,建立和完善農村社會保障制度,以期實現農村幼有所教、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的願望。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十六屆五中全會。

十九屆四中全會中提出的重大戰略任務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十九屆四中全會中提出的重大戰略任務是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必須堅持一切行政機關為人民服務、對人民負責、受人民監督,創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要完善國家行政體制,優化**職責體系,優化**組織結構,健全充分發揮**和地方兩個積極性體制機制。

5樓:焦採杉

十九屆四中全會種族鼠的重大戰略任務是什麼?是全國人民這指導方針,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高考考好當前形式的任務。

6樓:擁有星座的解夢人

19屆四中全會中提出的重大戰略任務,應該就是改革開放帶來的經濟發展在全面的推動情況下越來越好,我覺得這應該是符合全國人民的願望,而且大家都在為這個目標而努力著。

7樓:梅雨時節

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是全黨的一項重大戰略!任務。

8樓:朋國

十九大四中全會提出的重大戰略決策就是讓人民群眾脫貧致富,全部奔小康。發展強大的國防事業發展我們國家的工業事業。

9樓:海天二度

市民卡克提出的重大戰略任務是什麼,世界人民可持續發展。

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的十三個方面顯著優勢是什麼?

10樓:春天故事

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持黨的科學理論,保持政治穩定,確保國家始終沿著社會主義方向前進的顯著優勢;

堅持人民當家作主,發展人民民主,密切聯絡群眾,緊緊依靠人民推動國家發展的顯著優勢;

堅持全面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切實保障社會公平正義和人民權利的顯著優勢;

堅持全國一盤棋,調動各方面積極性,集中力量辦大事的顯著優勢;

堅持各民族一律平等,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實現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顯著優勢;

堅持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和按勞分配為主體、多種分配方式並存,把社會主義制度和市場經濟有機結合起來,不斷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的顯著優勢;

堅持共同的理想信念、價值理念、道德觀念,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促進全體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緊緊團結在一起的顯著優勢;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保障和改善民生、增進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的顯著優勢;

堅持改革創新、與時俱進,善於自我完善、自我發展,使社會始終充滿生機活力的顯著優勢;

堅持黨指揮槍,確保人民軍隊絕對忠誠於黨和人民,有力保障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顯著優勢;

堅持「一國兩制」,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顯著優勢;

堅持獨立自主和對外開放相統一,積極參與全球治理,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斷作出貢獻的顯著優勢。

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領導人民統籌推進什麼總佈局?

11樓:春天故事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領導人民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更加完善、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明顯提高,為政治穩定、經濟發展、文化繁榮、民族團結、人民幸福、社會安寧、國家統一。

提供了有力保障。

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要點有哪些?

12樓:

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持黨的科學理論,保持政治穩定,確保國家始終沿著社會主義方向前進的顯著優勢;

堅持人民當家作主,發展人民民主,密切聯絡群眾,緊緊依靠人民推動國家發展的顯著優勢;

堅持全面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切實保障社會公平正義和人民權利的顯著優勢;

堅持全國一盤棋,調動各方面積極性,集中力量辦大事的顯著優勢;

堅持各民族一律平等,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實現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顯著優勢;

堅持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和按勞分配為主體、多種分配方式並存,把社會主義制度和市場經濟有機結合起來,不斷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的顯著優勢。

2023年9月,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提出的戰略任務是?

13樓:資料不詳

2023年9月,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提出的戰略任務是(a.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供參考。

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什麼是法治的生命線

全會提出,公正 是法治的生命線。公正 是法治的生命線。我打算2016年考研,現在考研政治還沒有開始複習呢,請問時事政治方面該如何去複習呢?第一明確時間範圍。大綱如此規定考察範圍是從2019年1月份一直到12月份,一般命題老師出試卷在12月上旬,因此真正的時間範圍是2019年的1月份到12月初。第二明...

如何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

要認真貫徹落bai實黨的十八大和十du 八屆三中zhi 四中全會精神,高舉dao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回旗幟,以馬克思列寧答主義 堅持黨的領導 人民當家作主 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堅決維護憲法法律權威,依法維護人民權益 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秉持法律準繩,...

十八大和十八大三中全會四中全會五中全會精神是什麼

十八大 五位一體 四個全面 十八屆三中全會 全面推進深化改革 十八屆四中全會 全面推進依法治國 十八屆五中全會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十八屆六中全會 全面推進從嚴治黨 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 四中全會精神是什麼 黨的十八大精神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 理論 重要思想 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