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有法,但無定法體現了教師勞動的什麼特點

2023-06-03 07:30:09 字數 1070 閱讀 5851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教學有法教無定法體現了教師勞動的創造性特點。

教師的勞動特點包括複雜性和創造性、連續性和廣延性、長期性和間接性、主體性和示範性、勞動方式個體性和勞動成果群體性。對於這些特點我們需要了解一下它們都包含了什麼,而在我們考試過程中,頻繁考察的點就是複雜性和創造性。

教師勞動的創造性,也體現在三個方面:

1、因材施教、教學方法不斷更新和「教育機智」。第一,因材施教,強調我們對待學生要一把鑰匙開一把鎖。

2、教學方法上的不斷更新,考試的時候,經常會出現教學有法,但無定法,貴在得法,那所體現的就是創造性。

3、教育機智,強調的是在課堂上教師能夠靈活處理問題,做到隨機應變。很多同學會糾結教師勞動複雜性中的勞動物件差異以及創造性中的因材施教。

2樓:匿名使用者

體現了教育的創新型 教育是一種嘗試 只要能激發學生的求知慾 教會學生:求知 做人 生活 不管你採用的什麼方法 您的目的達到了就行 誰規定:教學必須要千篇一律呢?

所以我非常贊同:教師在業務上的創新 只有創新才能發展。

教師勞動手段的特殊性,決定了教師勞動具有什麼特點

3樓:僕聖第五芳馥

教師勞動物件的特殊性,決定了教師勞動具有示範性特點。

解析:教師勞動手段具有主體性重要特點,表現為:

教師勞動的基本手段存在於教師主體本身,即教師的知識和技能以及人格等是教師勞動的重要手段。在這裡,教師本身既是勞動者又是勞動手段;

教師在使用教材、掛圖、模型等這些物化的勞動工具時,必須經過一個主體化過程,將凝聚在其中的智慧和情感完全轉化為教師主體的東西。

因此,教師勞動手段的特殊性,決定了教師勞動具有示範性特點。

"教育機智體現了教師勞動的( )特點。 a 複雜性 b 示範性

4樓:windy醉塵

c創造性糊糊塗塗尤克里裡來了幾個搞糊塗了濃濃濃濃。

5樓:顏無音

靈活性和個性化。從教師的立場上而言,主要是因材施教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