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異味對人體有害嗎,新車有毒 如何去除新車異味?

2023-06-03 22:35:05 字數 3540 閱讀 7064

1樓:汽車之家

有些人聞了會頭暈,不能說有危害,但是還是要放乾淨比較好。買車後首先就是通風,暴曬,然後放一些炭包在車裡,有車庫的話,就一直開著窗 開著車門,這樣最好。

新車有毒 如何去除新車異味?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車子很容易帶有異味,很有可能是車內的甲醛超標,所以買了新車之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開始做除醛工作,甲醛是一種有毒氣體,切記不可長時間接觸,接下來為您推薦幾種有效的除醛方法,讓您的新車輕輕鬆鬆的去除甲醛。

一、睿 石。

它是近幾年市面上很受歡迎的一種淨化產品,主要原因其具備吸收和分解的雙重功能,能主動吸收空氣中游離的甲醛,而且不用擔心溫度、溼度、光照等外界因素的對它影響。所吸附的甲醛也會被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排出體外,無需晾曬也不會出現二次汙染的情況。在選擇時需注意它是灰色的礦石,呈不規則形狀,不是圓形顆粒。

二、開 窗 通 風。

新車去異味的經濟便捷方法就是勤開窗通風,就算開車關窗時,開空調也要儘可能的使用外迴圈模式,保持車內與車外的空氣流通,這樣有助於車內甲醛及異味的消除,減少甲醛以及異味對車內人員的危害。

三、高 溫。

提高車內溫度,甲醛和異味的釋放速度是和溫度成正比的,在車閒置的時候可以將車放置在太陽下暴曬,溫度的升高可加快甲醛和異味的揮發速度,開窗通風可將其清除到車外,如此反覆幾次,車內的異味會大幅度降低。

四、車 載 淨 化 器。

車載淨化器對氣味和汙染有很好的過濾,可以比較快速的達到淨化效果,不過它只有在開啟時才有效,而且相對**也會高一些,預算足夠的家庭可以試一試。車載淨化器也確實能將異味最大程度的吸收,但它的成本也是比較昂貴的,而且只有啟動時才有效果。

五、擦 洗。

建議在新車買回來後,將車內簡單擦洗一遍。甲醛是一種工業用途廣泛的物質,汽車內飾、皮質座椅上都用可能存在甲醛殘留。將新車內部擦洗一遍,既可以擦去灰塵,也能清除一定的表面汙染殘留。

總體上來講,沒有哪種方法是絕對完美的,只有多種方法綜合使用,效果才會更好。

3樓:那些年匆匆錯過

新車有毒,如何去除新車異味可以考慮以下著這些辦法的:

1、要給新車通通風透透氣,好利用味道散出去。

2、可以用些葉廣泥和活性炭,但是活性炭易飽和,是不同於活性炭的材料,不會吸附飽和,不需要暴曬,可以長期分解吸附甲醛。

3、醋:打一小桶清水,再加一些醋,放在車裡,多試幾次,異味就逐漸消失了。原因就是水可以吸附甲醛,醋可以起到穩定甲醛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有異味是很正常的 您沒必要太在意 往車裡面放點水果 切開的菠蘿最有效的 沒事放在陽光底下開啟車門透透氣 不知不覺甲醛味就沒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放炭包,放柚子皮,車子停在陰涼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擋橙子皮在車裡,最好買一些竹碳之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做個車內桑拿能去除異味~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放幾包活性碳一個星期左右就沒味了。

剛買的新車有異味,對身體有危害嗎?

9樓:baker夏

或多或少會有一定的危害,大多新車味道主要是皮質或塑料導致的,所以,裡面會含有一些甲醛成分,長期吸入的話對身體有害。

10樓:番茄味雞腿堡

不會的,大部分的車輛都是經過檢查的,不會給身體帶來傷害,可以通風,可以很好解決這個問題了。

11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有了。因為這些味道有一些毒,所以我們一定要開窗通風,一定要清除異味。

12樓:雙魚愛仕達

有危害。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們一定要及時通風,也可以去清理下甲醛。

新車裡的氣味有毒嗎?

1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有毒。?

1、座椅織物產生的「毒氣」

織物座椅看上去樸素大方,想不到也是大奸似忠。甲醛是紡織品生產的好幫手,甲醛類助劑有助於保持織物印花和染色的永續性,還能防皺防縮。紡織品生產過程中,還會用到防老化劑、抗靜電劑、交聯劑、防水/防汙/防蟲/防黴劑、柔軟劑等。

而這一堆化學制劑,大都是烴類和矽酮類物質,有毒還有揮發性。

2、車內膠水產生的「毒氣」

駕駛艙裡,好多地方都是用膠粘起來的,地毯、儀表板、門板、遮陽板、行李箱護板等地方,都要用膠,一輛車的用膠量是5到25公斤。膠這玩意兒大家不陌生,裡邊富含甲醛和苯類物質。車裡的塑料件,儀表板、門板、各種內飾板都會用到塑料件。

這些塑料,生產過程中會用到增塑劑、防老劑、穩定劑、阻燃劑、分散劑等各種新增劑,這些新增劑或者含有重金屬,或者在光和熱的作用下容易釋放揮發性物質。

3、泡沫、塗料類產生的「毒氣」

另外,汽車座椅內部填充、內飾板軟化層、隔音隔熱材料,都會用到泡沫塑料(俗稱海綿),這些泡沫塑料裡有苯類物質,可以持續揮發;汽車頂棚、後備廂頂板和底板、遮陽板都會用到人造板材,跟板式傢俱一樣會釋放甲醛;密封條之類的橡膠件,一熱就發出難聞的氣味兒;汽車內飾中有不少地方為了美觀要噴塗料,這些塗料中會有苯類等有毒物質和多種揮發性汙染物。

汽車內的異味對人體有害嗎?

1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有害。在車輛中,有不少有毒氣體。如果不注意,會危害身體健康。

有害物質,之所以有異味,是因為其中包含這些揮發性物質:二氯甲烷、氯乙烯、甲醛、乙醛等。這些物質稱之為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1、甲苯:坐墊中有的發泡材料,其中含有增塑劑,脫模的過程中,用到甲苯、二甲苯等材料。

2、中控臺、遮陽擋等地方,在塗料中含有甲苯、二甲苯等揮發性有機物。

3、甲醛:地毯中的膠,材料多為樹脂合成材料,其中含有大量甲醛。

汽車異味有啥危害

15樓:太平洋汽車網

汽車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便利,改善著人民生活質量,而車內的異味又讓人頭疼;由於車內塑膠構件,方向盤、座椅、控制面板等內飾散發出來的味道和甲醛、苯等有害氣體,其中的氯更是對人類健康造成嚴重危害:1、汽車的有毒材料不僅散發難聞氣味,一些最常見的有毒化學物質包括:溴、氯、鉛和重金屬,這些材料與人類健康有關,會引起類似過敏、呼吸困難、記憶力下降、損壞肝臟以及導致癌症等;2、汽車養護用品專家提醒您:

車內放置香水的方法只是中和了氣味,並沒有消除有害氣體,不但對身體無益,還造成了更大的危害;3、我們要勤開窗,多通風,才是有效去除愛車異味的最佳方法。

新車有異味,是不是就有毒,新車內的異味是否有毒?

主要是材質選用不環保,畢竟 在這裡放著呢。給你個廣告吧 是汽車淨化炭包,你去大點的維修點一般有賣的,不是一樣的也是類似的。新購置的汽車持續性的會有種特殊異味,其實其主要汙染成份是甲醛 苯 tvoc等。汽車淨化炭包的功效 1 有效吸附碳氫化合物 cnhm 一氧化碳 co 和氮氧化物 nox 等大量汽車...

聚氨酯對人體有害嗎 聚氨酯對人體有毒嗎?

對人體有害,與 接觸易導致過敏症。聚氨酯樹脂作為一種具有高強度 抗撕裂 耐磨等特性的高分子材料,在日常生活 工農業生產 醫學等領域廣泛應用。用來製備聚醚型聚氨酯。聚氨酯樹脂軟膠主要用於戶外標牌 商標 首飾 鏡面 工藝品等產品表面,也可做產品的灌封,具有極好的軟性,粘合性。聚氨酯樹脂聚合方法隨材料性質...

玉樹對人體有害嗎,玉樹有毒,放室內養對人體有害嗎?

對人體無害。但是對玉樹有害。玉樹要求陽光充足,宜放陽臺。放室內易落葉。玉樹有毒,放室內養對人體有害嗎?玉樹又名燕子掌,對室內苯的汙染有較好的淨化功能,還有一定的防輻射作用。1 形態特徵 燕子掌常綠小灌木。株高1 3米,莖 肉質,多分枝。葉肉質,卵圓形,長3 5釐米,寬2.5 3釐米,灰綠色,有紅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