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路維修?汽車電路維修的前景如何

2023-06-05 10:50:08 字數 3825 閱讀 9206

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電源侷限到各電器熔斷器或開關的導線是電器裝置的公共前方。在電路原理圖中一般畫在電路圖的上部。

2 .軌範畫法的電路圖,開關的觸點位於零位或動態。即開關處於斷開形態或繼電器線圈處於不通電形態,電晶體、閘流體等具有開關特性的元件的導通與截止視滿堂處境而定。

3 .汽車電路的特性是雙電源、單線制,各電器相互並聯,繼電器和開關串聯在電路中。

4 .大侷限用電裝置都經過熔斷器,受熔斷器的珍愛。

5 .整車電路按效力及事情原理區分紅若干獨立的電路編制。這樣可解決整車電路龐大紛亂,分析繁難的標題問題。如今汽車整車電路一般都按各個電路編制來繪製,如電源系、發動系、點火系、照明系、訊號系等,這些單元電路都有著自身的特性,捉住特性把各個單元電路的佈局、原理吃透,理解整車電路也就輕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汽車大師」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解答。

汽車電路維修的前景如何?

3樓:呼嘯瀾石

相當不錯,電路是汽車的關鍵系統。修車很多時候都涉及電路,維修換件等**都很高。特別是對電動汽車以及電動車,需要維修的太多了,前景美妙啊。

4樓:亂七胡說八糟亂想

如只會一般的燈光電工,那就只有死,起碼會用汽車檢測儀的那可有水喝,如還能對每一個器件的原理清楚的,可以喝稀飯了,哈,如再能隨意調校各器件的,可吃乾飯。再可隨意玩到電腦板中去的,那你就自由了,你的前景可就看你的本事了,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單純的燈光電路是很簡單的,隨著汽車電腦和附屬裝置(音響,電視,導航,行車記錄儀,空調,防盜,遙控等)的普及,汽車電路也將變得複雜起來,對維修人員的技術也越來越高,所以這一行前景還是光明的。

6樓:獨孤小炎

耐得住髒苦累的話。前景還不錯。至少很多人能做到8000~1萬多。

如果你英文好的話。據說外國人招你去的話。全家移民去外國。

給你做幾年後給你房子和車。這些是我一起的技校老師說的。以此鼓勵。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電路維修的前景不錯,因為汽車的智慧化(電腦集中控制)的程度越來越高,電路內的技術含量也在增加,對電路維修人員的要求也是趨於專業化發展,待遇等會相應提升;

中國國內汽車市場的需求量任然很大,與發達國家相比在未來20年內會逐年增加,對專業化人才的需求還是很廣,高階維修的人才相對短缺。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路堪稱整個汽車的神經線。隨著汽車技術的不斷發展進步,汽車電腦和附屬裝置(音響,電視,導航,行車記錄儀,空調,防盜,遙控等)的普及,汽車上的電器元件應用也越來越廣泛。電器應用廣泛的同時,也使汽車電路變得愈發複雜,這就對維修人員的提出了越來越高的技術要求!

縱觀整個行業,現在汽車修理的技術工人普遍學歷偏低,掌握的技術全靠年頭積累經驗,能看懂電路圖的,能整明白電路的寥寥無幾,專業的汽車電路人才愈發緊缺!

汽車電路維修怎麼修?

9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有耐心。維修汽車電路是個細活,線束只是一點點的破損,都會造成汽車電器不能正常工作,所以在檢修線路時一定要細心,有耐心,這樣才能把問題找出來。

看懂電路圖。汽車廠家都會為自己售後部門發放電路維修手冊,市場上也有銷售汽車電路的書籍,要學會看懂汽車電路圖,遇到電路問題,根據電路圖可以快速找到故障點。

掌握汽車電路的基本特點。例如汽車上有兩個電源,汽車本身就是一個搭鐵點,車上用電裝置都是並聯,低壓直流電,知道歐姆定律。

熟練使用萬用表和試燈。在維修汽車電路時,經常會測量線路中電壓和電流,如果維修技師不會使用萬用表,就不能修好汽車電路,當然試燈也是很好的電路維修工具。

與同行交流、多學習。三人行,必有我師,同一個故障,交給不同的技師去維修,就會有不同的檢修過程,這個過程就是維修思路,把自己的思路與別人的對比,就能看出差別,選擇其中好的方法經驗,對自己的技術有很大的提升。

總結、寫筆記。在檢修電路的過程中,遇到比較經典的案例,要通過筆記寫下來,隨著筆記數量增加,把一個系統的電路問題總結歸納,閒時翻看筆記,能夠溫故知新,對自己技術大有提升。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汽車大師」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解答。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維修汽車電路是個細活,一定要細心,有耐心。要學會看懂汽車電路圖,遇到電路問題,根據電路圖可以快速找到故障點。掌握汽車電路的基本特點。

熟練使用萬用表和試燈。和有經驗的老師傅多學習,自己總結。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汽車大師」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解答。

汽車電路故障如何修理?

13樓:陌走六月

汽車電路的維護和檢查有以下幾種方法:1 .直觀診斷:

汽車電路出現故障時,有時會出現冒煙、冒火花、異響、燒焦味、發熱等異常現象。這些現象可以直接觀察到,從而確定故障位置。2.

開路法:當汽車電路裝置發生接地(短路)故障時,可以用開路法進行判斷,即在疑似接地故障的電路段斷開後,觀察電氣裝置中是否還存在接地故障,從而判斷電路接地的位置和原因。3.

短路法:如果汽車電路存在斷路故障,也可以用短路法進行判斷,即用螺絲刀或電線將疑似斷路故障的電路短路,觀察儀表指標的變化或電器裝置的工作情況,從而判斷電路是否存在斷路故障。4.

測試燈法:測試燈法是用一個汽車燈泡作為測試燈,檢查電路是否存在開路故障。5.

儀表法:觀察電流表、水溫表、燃油表、油壓表等的指示。在汽車的儀表板上,判斷電路是否有故障。

比如發動機冷態時,開啟點火開關,水溫表指示滿刻度位置不動,說明水溫表感測器有故障或者線路接地。6.低壓接地著火測試法:

即取下電氣裝置的某根電線,觸控測試汽車的金屬部分(接地)產生火花來判斷。這種方法比較簡單,也是廣大汽車電工經常使用的方法。接地耐火試驗方法可分為直接接地和間接接地。

所謂直接接地,就是在沒有負載的情況下直接接地產生強烈的火花。比如判斷從點火線圈到蓄電池的一段電路是否有故障,把點火線圈上連線點火開關的線拆下來,在車身或車架上劃一下。如果有強烈的火花,說明電路正常;如果沒有火花,說明這個電路有開路。

間接接地是通過汽車電器某一負載接地產生微弱火花來判斷電路或負載是否有故障。比如將傳統點火系統斷路器的連線線接地,如果有火花,這條線是正常的;如果沒有火花,則電路開路。特別值得注意的是,著火試驗方法不能應用於電子電路汽車。

7.高壓著火試驗法:對高壓電路進行接地著火試驗,觀察火花情況,判斷點火系統的工作狀況。

1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故障排查。第一步:讀取故障碼。

不管別人是怎麼修的,按照正常步驟走。首先插上解碼儀,讀取故障碼,發現故障碼為p0097:進氣溫度感測器訊號電壓低於下限—歷史故障。

感測器訊號電壓正常情況下會有一個工作範圍,當訊號電壓超過最大值或者低於最小值且持續一段時間(200ms左右),就會報出訊號電壓過高或過低的故障碼。

對於進氣溫度感測器的電壓值的範圍是:,若是超過該範圍就會報出電壓過低或過高的故障。

該故障是電壓低:

1、進氣溫度感測器的訊號線對地短路;

2、進氣溫度感測器的供電線對地短路;

3、溫度感測器損壞,導通;

4、電腦板或資料問題。

第二步:檢查感測器線路。

拔開插頭測量開路電壓,均正常:5v,5v,,0v。壓力訊號線正常對地電壓應該是左右,均為正常。

汽車電器維修前景怎樣,汽車電路前景

就現在汽車的發展前景來看,汽車電器無疑是一個很好的發展方向。目前市面上的車型,不管是高檔的商務豪華轎車還是中檔的經濟型轎車,乃至家用的小型轎車,電器在汽車上的應用已經非常廣泛!從ecu 控制電腦 到abs 電子防抱死系統 從ebd 電動懸架 到asr 液壓控制 這些都是電器!汽車電器與電路在將來將會...

做汽車電路維修以後有前途嗎,汽車電路維修的前景如何

汽車電路堪稱整個汽車的神經線。隨著汽車技術的不斷髮展進步,汽車電腦和附屬裝置 音響,電視,導航,行車記錄儀,空調,防盜,遙控等 的普及,汽車上的電器元件應用也越來越廣泛。電器應用廣泛的同時,也使汽車電路變得愈發複雜,這就對維修人員的提出了越來越高的技術要求!縱觀整個行業,現在汽車修理的技術工人普遍學...

學汽車電路維修要多久,汽車電路維修要學多久

建議您親自去學校參觀諮詢瞭解。你好,一般學習10個月左右,有基礎的話會更快,建議可以到學校系統學習,詳細瞭解一下 汽車維修專業是非bai常du有前景的,現在隨zhi著技術進步,汽車科dao 技發展越來越電子化,汽修分內工更加細化了,容雖然題主學習了汽車維修,但是電路部分學的知識遠遠不夠,至於想從事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