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如何將多個工作表合併為一個表

2023-06-08 19:10:04 字數 2138 閱讀 7358

1樓:奔跑的巴茵

通常有3種方法,如下:

方法①:工作表不多,手動逐表複製貼上彙總(表多了手指抽筋)

方法②:使用vba(可是小白不會vba怎麼辦?)

方法③:使用power query(這方法老少咸宜)

今天分享使用power query合併一個工作簿中多個工作表的操作方法。

excel2010和2013版本需要安裝power query外掛,excel 2016以上版本則不用。

操作步驟如下:

1.點選【power query】選項卡,點選【從檔案】

2.【從excel】

彈出的啟動連線對話方塊,點選確定。

3.彈出瀏覽檔案對話方塊,找到需要合併工作表的工作簿,點選開啟,彈出導航器。

4.在導航器中,勾選「選擇多項」,然後依次勾選「1月、2月、3月」,點選,彈出power query器。

5.在power query器中,點選【開始】選項卡,點選【追加查詢】旁邊的下拉箭頭,選擇「將查詢追加為新查詢」命令,開啟追加對話方塊。

7.在右側查詢設定中,將新查詢表名稱重新命名為「彙總」(不重新命名也可以)

8.點選【開始】選項卡,點選【關閉並上載】右邊的下拉箭頭,點選【關閉並上載至】,彈出載入到對話方塊。

9.在載入到對話方塊中,勾選「僅建立連線」,確定。

10@選中「彙總」工作表的a1單元格。

11.在右側工作簿查詢中,右鍵「彙總」查詢表,點選「載入到」命令,彈出載入到對話方塊。

12.在載入到對話方塊中,顯示方式勾選「表」,上載資料位置勾選「現有工作表」,確定即可。

tips:當各個工作表資料有更新時,僅需在彙總工作表中,右鍵重新整理資料即可。

2樓:財餅

1、分別開啟待合併的兩個工作薄2、在工作表名稱處右擊,然後點選選定全部工作表選單全選工作表;或者按住ctrl鍵的同時滑鼠點選各個工作表名稱;或者點選第一個工作表名稱後,按住shift鍵的同時點選最後一個工作表名稱也能全選工作表。3、再次在工作表名稱右擊,然後點選移動或複製選單4、在移動或複製視窗介面中選擇待合併到的工作薄,然後確定;5、這時全選的那些工作表就會合併到選中的工作薄中,如果兩個工作薄中有相同的工作表名稱,excel會自動將移動過來的工作表名稱後加上「(數字)」,如果有需要可以自行修改工作表名稱。

excel如何將兩個或多個工作表合併成一個工作表

3樓:天羅網

朋友經常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兩個工作簿中有多個工作表,如何這兩個工作簿合併成一個工作簿呢?

用公式應該可以辦到,把多個工作表的內容合併到一個工作表。

1、有二個工作簿,每一個工作簿中都有若干個工作表,在做合併之前,我們要將這兩個工作表開啟。

2、在其中一個工作簿選擇所有的工作表,方法是先選擇第一個工作表,按住shift鍵,然後點最後一個工作表,這樣就可以快速全部選中。

3、當然,你也可以右擊任意一工作表,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選定全部工作表」選擇所有的工作表。

4、右擊工作表標籤,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移動或複製工作表」在第一個下拉框中選擇另一個要合併的工作簿。

5、這樣就可以快速將當前工作簿的所有工作表合併到另外一個工作簿了。

1,最笨的辦法,就是複製-貼上,2,用vba,3,具體的,發附件,加說明。

如何快速合併單個excel表中的多個sheet的工作頁_經驗

一簡單的複製貼上;

二用等於號引用;

三是用統計函式計算出幾個**的彙總資料。

看你需要哪個。

excel如何將兩個或多個工作表合併成一個工作表_經驗

建議使用vba來實現。

具體看實現規則。

如果是簡單的合併。

可以考慮使用公式看看吧。

總之是看具體需求,建議進一步明確下。

方法/步驟。

在其中一個工作簿選擇所有的工作表,方法是先選擇第一個工作表,按住shift鍵,然後點最後一個工作表,這樣就可以快速全部選中。

當然,你也可以右擊任意一工作表,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選定全部工作表」選擇所有的工作表。

右擊工作表標籤,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移動或複製工作表」在第一個下拉框中選擇另一個要合併的工作簿。

這樣就可以快速將當前工作簿的所有工作表合併到另外一個工作簿了。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兩個工作簿,有相同名字的工作簿的話,系統自動用(2)來命名。

如何將EXCEL表按另EXCEL表中的內容進行搜尋,然後

一樓二樓的兄bai弟答得都不錯,du但實踐性都不zhi強,一個要記函式,dao一個更是內要去學習程式設計,其實容這個問題我們完全可以使用 高階篩選 來實現。同時常握了高階篩選你還可以解決很多類似的問題。來試試吧!在客戶資料詳表中執行資料 篩選 高階篩選。列表資料是表 客戶資料詳表 中的資料 一般程式...

excel多個工作表合併,怎樣將多個excel工作簿合併為一個excel工作簿的多個工作表

新建一個空白表放在第一個位置,將下列 複製既可,已測試不懂得話聯絡我21888841 註明合併工作表 private subworksheet selectionchange byvaltarget asrange dimi,j,k,nas integern 1fori 2tothisworkboo...

excel如何將大量資料多個豎排變成多個橫排?

使用公式的解法如下 由於b列是文字,第一行卻是數字,型別不同,最好是把b列轉換為數字,那麼就可以使用下面的公式 sumifs c c,a a,g2,b b,g 1 否則需要在公式裡面把第一行的年度轉換為文字,公式為 sumifs c c,a a,g2,b b,g 1 1.首先,使用micro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