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王朝覆滅後,葉赫那拉家族後裔的現狀如何?

2023-06-10 00:55:03 字數 1082 閱讀 9839

1樓:蔫蔫

生活啊,早就漢化了。早輩的錯誤不應該讓晚輩承擔。

2樓:小豆子子梓

葉赫那拉家族後裔現在生活的很平淡,在清朝後面之後,他們家族也為了生存選擇避世,並沒有參加到爭鬥中。

3樓:雙魚愛仕達

現在已經成為了普通人,過著正常人生活。最好的代那英。就是葉赫那拉家族的後代,現在是炙手可熱的女歌手,是歌壇的天后級人物。

4樓:一個

現在還是有很多後人的,在混亂的時候為了避免自己受到傷害,所以他們就換了很多的姓氏,一直存活到了現在,像現在的那這個現實應該就是當時葉赫那拉的後代。

5樓:斯蒂芬斯

現狀並不是特別好,畢竟清王朝已經覆滅了,所以這些家族的後裔也沒有辦法去維持一個很好的生活。

6樓:王志剛剛剛

現狀很好,生活過得很普通,和普通人的生活是一模一樣的,並沒有任何的特殊待遇。

7樓:行樂樂樂行

現狀還是比較好的,但是他們都改了姓,然後有很多都生活在現在的東北地區。

8樓:愛唱的英侃

葉赫那拉家族後裔現在發展的都是很好的,而且每個人都有著不同方面的發展,都有著不同的成就。

9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現在也是一個非常大的家族,他們也非常的低調,而且也為中國做出了非常多的貢獻。

10樓:王祿

現在他們都過著平凡的生活,而且把自己的姓氏改掉了,和很多普通的人生活是一樣。

葉赫那拉氏後人今何在

11樓:職場奶思

滿清覆滅後,葉赫那拉氏的後人應分佈在世界各地並改了姓氏,但具體分佈在哪兒並沒有詳細的資料記載。

滿清建立之時,葉赫那拉氏子孫繁衍生息,移居鳳城各地,特別是在東湯、石城、大興、愛陽、賽馬草河大堡和鳳城城區有眾多族人聚居,在遼寧省的本溪、寬甸、桓仁、岫巖、西豐等各縣均分佈有多支族人居住,在吉林、黑龍江、內蒙古、北京、四川、江西、廣東、廣西、湖北等省都有葉赫那拉佟氏族人。

如何評價清王朝在中國歷史的作用,清朝在中國的歷史上有何貢獻或作用?

清王朝阻礙了中國的發展,尤其是阻礙了中國的科學技術的發展。那位答的很詳細,功過都不能一概而論,只能說趕上歷史這樣了,大清也反抗不了命運 清王朝可以說是我中華民族歷史上的又一個高峰,不論是自然科學還是社會科學,她都再次給元明後的中國注入一劑強心針。尤其是順治,康熙和雍正三位皇帝,都在合適的時間給了中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