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裡開頭的成語接龍?是開頭的成語接龍

2023-06-10 20:40:03 字數 936 閱讀 1783

是開頭的成語接龍

1樓:賈賈愛語文

是開頭的成語接龍:是非分明 → 明哲保身 → 身強力壯 → 壯志凌雲 → 雲消霧散 → 散馬休牛 → 牛毛細雨 → 雨過天青 → 青紅皂白 → 白日做夢 → 夢寐以求 → 求志達道 → 道聽途說 → 說白道綠 → 綠水青山 → 山窮水盡 。

是字開頭成語解釋:

1、是非曲直:正確還是不正確,有理還是無理。

2、是非口舌:因說話引起的誤會或糾紛。

3、是非分明:正確與錯誤非常分明。

4、是非顛倒:是:對;非:錯。把錯的說成對的,對的說成錯的。把是非弄顛倒了。

5、是非得失:正確與錯誤,得到的與失去的。

6、是是非非:把對的認為是對的,把錯的認為是錯的。比喻是非、好壞分得非常清楚。

7、是古非今:是:認為對;非:認為不對,不以為然。指不加分析地肯定古代的,否認現代的。

8、是非之心:分辨是非得失的能力。

是字開頭的成語有:是非曲直、是非分明、是是非非、是非得失、是非不分、是古之罪、是非之紀、是非口舌、是事可可、是非混淆、是非之地、是非之心、是亦因彼。

成開頭的成語接龍,也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成語接bai龍 查詢 成千上du萬 萬眾一心 心慈面善 善體下情zhi 情急智dao生 生意盎然 然然可可專 可想而知 知難而進 進賢達能屬 能言快說 說長道短 短刀直入 入情入理 理所不容 容光煥發 發跡變泰 泰山其頹 頹垣斷壁 壁間蛇影 成字開頭的成語 成王敗寇 成者為王 之美 成家立人 成名成...

蹄開頭成語接龍,麗開頭的成語接龍

蹄間三尋 尋死覓活 活龍活現 現世現報 報仇雪恥 恥居王後 後起之秀 秀色可餐 餐風宿水 水月鏡花 花好月圓 麗開頭的成語接龍 麗句清辭 辭嚴誼正 正兒巴經 經緯萬端 端倪可察 察己知人 人聲鼎沸 沸沸湯湯 湯燒火熱 熱血沸騰 騰焰飛芒 芒屩布衣 衣不兼彩 彩雲易散 散帶衡門 門殫戶盡 盡其所長 長...

意開頭成語接龍,麗開頭的成語接龍

意馬心猿 形容心思不定,好象猴子跳 馬奔跑一樣控制不住。意氣風發 意氣 意志和氣概 風發 象風吹一樣迅猛。形容精神振奮,氣概豪邁。意氣相得 形容志趣極其相合。意味深長 長話短說 說三道四 四面八方 方圓百里 裡應外合 合二為一 一心一意 意味深長 意氣風發 意氣用事 意氣相投 意識模糊 意識形態 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