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貓怎麼養?寵物貓怎麼養最好?

2023-06-11 04:50:04 字數 3933 閱讀 4836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養寵物貓需要給貓咪準備好基本的生活用品,像貓糧、貓食盆、貓砂盆、貓砂、貓窩等等。

另外平時還要抽時間陪貓咪活動玩耍。除此之外,貓咪是需要定期打疫苗與驅蟲的,未成年的貓咪第一年需要打三針貓三聯與一針狂犬疫苗,驅蟲的話分體內驅蟲和體外驅蟲,體內驅蟲三月一次,體外驅蟲一月一次。

貓是一種天性膽小的動物,一旦受到驚嚇就可能會有應激反應。可能會躲起來,不吃不喝,不上廁所,打噴嚏。應激嚴重的話,可能還會出現上火、嘔吐、眼睛發炎、感冒、呼吸道感染、軟便、貓癬等症狀。

2樓:伍六七學姐

要給它們選擇營養均衡的貓糧,給它們搭建一個貓窩;一定要精心養護,需要給它們準備日用品,如果是幼貓的話,還可以給它們準備專用奶粉,餵食米粥,奶糕等幫助排便,最好使用貓砂排便。

3樓:踏敵

在養寵物貓的時候,首先需要提供一個貓砂盆,要提供貓抓板,還要提供貓吃飯的碗以及水盆。養寵物貓的時候可以將寵物貓關在一個封閉的空間內,也可以進行散養。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買合適的貓糧,一定要注意貓咪的日常生活,按時的接種相關的疫苗,這樣才可以更好的保證健康。

寵物貓怎麼養最好的

5樓:網友

1.首先你點先想好是否確定喜歡小貓,家人是不是都能同意養貓,是否有對貓毛過敏的,家裡的沙發或床被它撓壞了你是否還有信心繼續養它。

2.養之前先了解寵物貓的品種,先了解或諮詢一下寵物貓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

3.提前買好貓咪生活用品,適合它的貓糧,貓砂,貓碗,貓砂盆,貓抓板,貓咪洗澡用的沐浴露,毛巾,可以上**網搜寵物貓,有很多的貓咪用品。

4.寵物貓養之前都要去寵物醫院或寵物店給它打疫苗,定期驅蟲,剪指甲,有的長毛的還點給它修理貓毛。

5.養寵物貓有時間還點陪它玩,觀察它的毛髮,鼻子,耳朵,眼睛,是否生病,適當領它出去遛彎,要不小貓也會有情緒。

寵物貓怎麼養

6樓:陽光生活

如果帶回家的是小貓咪,最好喂一段時間貓咪專用奶粉;在每次寵物貓喝完奶之後,用棉籤幫助小貓排便;準備一個乾爽,通風,溫暖的貓窩給寵物貓,剛帶回家讓它安靜的帶著適應環境。 寵物貓怎麼養?如果帶回家的是小貓咪,最好喂一段時間貓咪專用奶粉;在每次寵物貓喝完奶之後,用棉籤幫助小貓排便;準備一個乾爽,通風,溫暖的貓窩給寵物貓,剛帶回家讓它安靜的帶著適應環境。

1.喝貓咪專用的牛奶。如果是新帶回家的小貓咪,還沒有滿月的話,一定要給小貓咪餵牛奶,但是小貓咪不能只喝純牛奶的,因為貓咪體內缺少消化乳糖的酶,會影響小奶貓的消化,給小貓咪喝牛奶會拉稀,消化不良,這對幼小的貓咪來說是致命的,所以最好選用貓咪專用的奶粉!

2.大小便。貓咪也要定時大小便的,幫助貓咪大小便最好是在小貓咪每次喝完奶之後,每隔兩個小時左右就要幫助貓咪排洩!

3.貓窩。為小貓咪準備的貓窩要乾爽,通風,溫暖,隱蔽,光線比較暗的,可以把紙箱子或者藤條做的籃子放在隱蔽的地方,再鋪上軟綿綿的墊子,小棉墊上面也可以鋪上小鳥墊,貓咪對溫度比較敏感,一定不要讓家裡的小貓咪感冒了!

4.適應吃貓糧。貓咪長大的話,一直喝奶營養會**不上,這個時候要給貓咪吃貓糧了,挑選一些適合貓咪吃的貓糧,可以輔助牛奶給貓咪喂貓糧!

5.不要輕易打擾貓咪睡覺。貓咪吃了吃飯上廁所,有時候會玩一會,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睡覺的,這個時候不要輕易打擾他們,這個階段的小貓咪睡覺是比較敏感的!

6.定時清理貓咪用的物品。小貓咪對溫度比較敏感,身體的抵抗力也會比較差,這個時候不僅僅要全面關注飼養小貓咪的環境,也要定時清理貓窩,貓咪用的碗!

7.教貓咪用貓砂。貓咪滿月以後就要教貓咪用貓砂了,貓咪的天性比較冒險,剛剛接觸貓砂會往嘴巴里舔,鏟屎官一定要及時制止,不要讓貓咪誤食貓砂!

8.要定時給貓咪洗澡,體內,體外驅蟲,也要定時給貓咪吃一些營養膏!幫助貓咪毛色發亮,保證貓咪的健康!

寵物貓怎麼養

7樓:匿名使用者

就那麼養啊,絕育,封窗,驅蟲,每天給它梳毛,剃剃腳毛,每天剷剷貓砂。

寵物貓怎麼養

8樓:生活小常識

寵物貓飼養需要準備貓窩、日用品等,幼貓需要餵食羊奶粉、米粥、奶糕等,並幫助它排便。貓咪長大後需要準備貓糧,給它餵食蔬果、肉類等。飼養期間需要給貓咪清潔洗澡,定期帶它打疫苗、驅蟲等,大小便訓練和陪伴互動。

要想很好的飼養寵物貓,首先需要了解貓咪的生活習性,幼貓需要注意時刻保暖,並且需要餵食羊奶粉、米粥、奶糕等食物,並且在餵食完注意幫助幼貓排便。

飼養寵物貓需要提供舒適的貓窩,準備好必用生活用品,當貓咪長大之後,主人可以給貓咪餵食幼貓糧、肉類、蔬果等,飼養期間需要給貓咪做好衛生措施。

在飼養寵物貓期間,主人需要定期帶貓咪接種疫苗、體內外驅蟲以及清潔洗澡等,除了準時餵食、衛生管理以外,還需要日常陪伴貓咪和訓練大小便。

寵物貓怎麼養

9樓:動植物百科全書

寵物貓的具體飼養方法如下:

1、熟悉生活習性。首先是要弄清楚不同寵物的生活習性,你所飼養的寵物喜歡哪些型別的食物,哪些食物不能或不宜飼餵。哪些可以喂生食,哪些應煮熟了才能飼餵,這是非常重要的。

2、適時適量。要根據寵物的生長階段、生理狀況,合理飼餵。要根據寵物生長需要確定每天飼餵次數、飼餵時間。

一般幼齡時宜少食多餐。每次飼餵的量也必須控制,不要喂得太飽。過量飼餵或突然更換食物,會影響其消化功能。

寵物胃口不好時,有時索性讓其餓上一段時間,以恢復食慾。要知道,很多寵物在未被人們寵養前早已習慣了飢飽不勻的生活,定時定餐,有時它反而感到不習慣。

3、食物要衛生。比起家畜家禽來講,大多數寵物都具有較強的抗病能力,不易生病。但也不能由此忽視防止「病從口入」,不喂腐敗變質或發黴的食品。

有人喜歡將人吃剩下的雞骨魚刺、殘羹剩湯飼餵犬貓等,不僅營養跟不上,還往往容易傷及口腔,應該盡力避免。

4、營養要全面。日糧營養要全面而均衡。寵物一般體型小、採食量相對較少,因此更要注意飼料營養全面。

現在寵物商店有許多廠家生產的寵物專用食品,一般營養搭配都比較合理,無須自己重新搭配,一定要注意合理配置好飼料中的各種營養成。

寵物貓可以散養嗎

貓應該散養還是放養?流浪貓與寵物貓對視,流浪貓 我也想有個家 是不是隻有貓狗最適合做散養的寵物?我覺得大家都沒有弄明白 散養 的含義。散養,是自由的能在房間裡跑動,玩耍,和人一起生活。那麼就要求它 首先它對溫度的要求和人類差不多,另外不能破壞傢俱,不能傷人,另外最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要去固定的地方...

有關養寵物貓的問題

亂寫。當然是用普通結團貓砂咯,水晶砂不但會讓家裡充滿尿騷味,它的矽膠成分長期對貓的呼吸道會有很重的傷害,而且很多小貓不懂事,會吃水晶砂。就超市裡的潔珊貓砂最太平了。貓糧有很多種,普通點可以喂皇家k36,一歲後喂皇家比賽成貓或者室內,都可以。如果你是會上 買貓糧的,那也可以買更好的貓糧。因為英短體型要...

買寵物貓需要注意什麼,養寵物貓需要注意什麼?

渠道一 實體寵物店購買寵物貓咪優勢 1 實體寵物店有固定的門面,需要辦理相關的法律手續,如營業執照之類的,那麼如果寵物出了問題,你可以直接來店裡進行維權,店裡維權不成,還可以向消協進行申訴,如果還不行,且金額較大,你可以向法院進行民事訴訟。2 大部分的實體寵物店購買寵物,是需要簽訂 寵物購買協議 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