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泥怎麼做才好吃呢,土豆泥怎麼做好吃呢?

2023-06-11 18:10:03 字數 5396 閱讀 6338

1樓:your大頭兵

【金湯土豆泥】

食材】:土豆1個、南瓜半個、白胡椒粉1克、鹽1克。

具體制作步驟】:

1、南瓜選擇甜度高的板栗南瓜或是貝貝南瓜,大個土豆有一個即可。

2、土豆洗淨削皮之後切薄片,平鋪開來上鍋蒸熟,不要整個地去蒸,浪費時間。

3、南瓜去皮去籽洗淨,半個南瓜即可。

4、把南瓜切成小塊兒,放進破壁機,加適量清水,按下米糊按鍵,把它打成細膩濃稠的南瓜糊。我這裡用的是蘇泊爾可拆洗靜音破壁機,這是行業內第一款可拆洗靜音破壁機,快拆好洗,靜音好用。配備有精鋼可拆刀座,5秒拆裝,輕鬆清洗。

5、土豆片蒸熟之後,取出,撒上白胡椒粉和鹽,用一把勺子把它壓成泥。

6、取一隻小碗,碗壁刷薄油,把土豆泥裝進去壓平。

7、然後倒扣在盤底,給它來一個小小的造型。

8、淋入做好的南瓜糊即可,香甜的氣息剎那間撲鼻而來,別說,只是聞一聞,就已經非常喜歡了。

9、舀一小勺土豆泥,再同時舀起些南瓜糊,放進嘴巴,細膩香甜,營養也足,同時吃到兩種大愛的蔬菜,味蕾得到極大的滿足。

土豆泥怎麼做好吃呢?

2樓:魯姐美食

土豆泥怎麼做?土豆上鍋蒸好加入調料,壓制衝泥,搓成面球 ,撒上面包糠,放鍋裡即可。

3樓:東北小廚來哥

土豆切片蒸熟放鹽碾成泥,燒油,肉末炒熟,精鹽雞粉十三香,勾芡。

4樓:葫蘆是隻豬

這樣的土豆泥老人最愛。

5樓:網友

土豆新吃法,不炸不炒,特筋道!

6樓:三火問題解答

土豆泥怎麼做?把土豆蒸熟壓成泥,倒入碗中倒扣在鍋中,把牛肉剁碎加入蔥姜翻炒後,倒入土豆泥中 。

7樓:棟小溪

把土豆切成小塊加入適量海鹽,大火煮20-30分鐘。然後將土豆過篩。再把加熱過的牛奶倒入並攪拌。分次加入150g黃油進行攪拌,加入黑胡椒和鹽進行調味就行。

8樓:我的一家

土豆洗乾淨,放在鍋上蒸20分鐘,然後把土豆搗碎,切入胡蘿蔔,洋蔥等配料,加上食用油和自己喜歡的調料,翻炒即可。

9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油炸最好吃,首先將土豆搗成泥,然後裹上面粉,放在鍋裡油炸。

10樓:葡萄1230射手

土豆泥可以做成軟糯可口的土豆丸子做法簡單好吃,備料土豆兩個,胡蘿蔔黃瓜洋蔥各半個,火腿、玉米粒少許,沙拉醬、千島醬,鹽,黑胡椒粉。

做法1.胡蘿蔔黃瓜洋蔥切小塊,焯水備用,土豆去皮洗淨切小塊蒸熟(15~20分鐘)壓成泥把,把備用的小丁和土豆泥攪拌一塊。

2.土豆泥中加入調味料沙拉醬鹽黑胡椒粉攪拌均勻,將土豆泥揉成小丸子上面加點千島醬,放涼後就可以開吃了。

土豆泥怎麼做好吃?

11樓:盡是強顏歡笑

家常的土豆泥就很好吃,做法簡單,老人孩子也喜歡,適合在家庭聚會,朋友聚餐時拿得出手的一道好菜喲,學會肯定讓人眼前一亮。

所需食材:育空馬鈴薯680克、1/2茶匙鹽、奶油60毫升、黃油30克、牛奶適量、鹽適量、胡椒適量。

做法步驟:土豆去皮、縱向切成四塊,放入鍋中。鍋中倒入冷水(能蓋過土豆半指高),在水中加入半茶匙鹽。

**煮沸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慢慢燉煮大概15至20分鐘左右,可以用叉子輕鬆戳進土豆中心即可。煮土豆的時候,可以先融化黃油和加熱奶油(直接在一起加熱即可)。

土豆煮好之後,瀝乾水分,將熱騰騰的土豆放入一個大碗裡。將加熱過的奶油和融化的黃油倒在土豆上,用土豆泥搗碎器(沒有的可以用堅硬的勺子)搗碎土豆。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最後加入鹽和胡椒調味即可。

煮土豆的技巧

用冷水煮土豆:這樣可以確保土豆煮均勻,否則如果你用熱水或開水煮土豆,土豆的外面會先煮熟並軟化,而中間仍然硬邦邦的。

加熱黃油和奶油:這個步驟很多人都注意不到,但它其實也很重要。溫暖的黃油和奶油將更容易融入熱乎乎的土豆中,使其更加柔滑和柔軟。

使用馬鈴薯搗碎器: 如果你的土豆煮得很均勻、黃油和奶油是熱的,那整個製作過程應該沒有問題了。但你還缺一個馬鈴薯搗碎器,將你的土豆搗成奶油一樣的稠度。

千萬不要用攪拌器或料理機打土豆泥,這樣把土豆打得粉碎,直接影響口感。

12樓:四姐愛做美食

kfc土豆泥怎麼做?把土豆蒸熟壓成泥,加入黃油,黑胡椒粉,少許牛奶,裝到盤子,倒入湯汁。

13樓:教育評論員說

材料:土豆適量,瘦肉適量,豆瓣醬適量,蔥適量,尖椒適量,黃瓜適量,大白菜葉適量。

具體步驟:1、土豆打皮洗淨後高壓鍋去蒸,這個時候洗蔥切細絲短段,黃瓜插絲,尖椒切碎,大白菜葉洗淨。

2、高壓鍋出氣15分鐘後關火,燒一鍋水,水燒開了把肉餡用水焯熟,焯好後再用涼水過一遍,鍋裡放豆油,油開後放一點切好的蔥絲段,炒出香味放豆瓣醬,可以根據家人的口感多放或少放,將肉餡放進鍋裡,將切碎的尖椒放進鍋裡。

3、二分鐘後肉醬做好,用勺盛出一小碗肉醬,留著一會吃,這時候再將切好的蔥絲蔥段放進醬鍋裡,再翻炒一分鐘,整個肉醬完成。

4、開啟高壓鍋,正好高壓鍋的餘氣也沒了,將土豆放進醬鍋裡一起懟碎,再拌均勻,土豆泥肉醬已經成為一體,滿屋香味瀰漫;

5、將一個大白菜了葉鋪在飯桌上,撒一層黃瓜絲,在把小碗的肉醬放一點在黃瓜絲上,把肉醬土豆泥放在白菜葉上,就這麼一包,每人兩個土豆泥包又香又不膩,兩個土豆泥包吃完了。

土豆在中國是被廣泛應用的一種食材,很多人喜歡用它炒菜,不過我卻喜歡用它做土豆泥。土豆泥 又名馬鈴薯泥,在西餐中廣受歡迎,將土豆泥賦予了一種全新的味道,不但口感更加香滑軟糯,而且內容更是豐富多多,更適合小孩子的喜好與口味。

14樓:平靜的陌生人

土豆削皮,蒸熟,為了快熟可以切塊,然後用勺子碾成泥狀,最好備個篩網,效率高且質地細膩,也可以放保鮮袋裡用擀麵杖擀。做法1:加牛奶或高湯,沙拉醬,胡椒粉,鹽之類的,攪拌均勻。

做法2:加胡蘿蔔丁,黃瓜丁,火腿丁,白煮蛋丁,沙拉醬,攪拌均勻。

15樓:暴走少女

土豆泥做成藍莓土豆泥、酸奶土豆泥好吃。

一、藍莓土豆泥。

材料:土豆、藍莓醬、鹽、白糖、牛奶各適量。

做法:1、土豆削皮後切成薄塊,這樣蒸的時間比較短,省火,用蒸鍋蒸熟。

2、把土豆碾成泥,一邊碾一邊新增牛奶,根據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白糖,加一點點鹽,可以讓土豆呢更甘甜。

3、用模具把土豆泥整理成形狀,沒有模具堆在盤裡面也可以的,上面淋上藍莓醬即可。

二、酸奶土豆泥。

材料:土豆 兩個、牛奶 適量、酸奶 一杯。

製作方法:1、土豆洗淨,切塊,蒸熟,我用的是高壓鍋,快,也不會蒸好之後很多水。

2、蒸好的土豆塊取出,放涼,用勺子或什麼工具都行,碾壓成泥。

3、碾壓過程中,可以適量加入牛奶,會使土豆泥更細滑香甜。

5、用小勺子挖著吃,好棒啊!

16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1.食材準備:熟土豆泥100g、澱粉10g、牛奶20ml、糖10g、蠔油10g、油5ml、生抽10ml、肉末30g。

2.土豆泥加入牛奶攪拌均勻,加適量涼白開、少量生抽、適量澱粉、少許糖、一點蠔油攪拌均勻。

3.肉末放在鍋裡煸熟,倒入醬汁,炒至粘稠,把炒好的醬汁,澆在土豆泥上即可。

17樓:網友

將土豆連皮一起煮,煮到透心為止(如用筷子輕鬆插入土豆內部,說明已經煮好)。將煮熟的土豆淋幹,剃皮,放到碗裡,用工具搗爛土豆(建議使用打蛋器)。至於各種不同的風味做法,則是在這個基礎上加工。

可再將土豆泥炒一炒(不建議,但這樣會很香),加入沙拉醬或牛奶(黃油,牛油,乳酪皆可),加點黑胡椒,肉末口味會更佳。

18樓:北邊無愛

土豆去皮,蒸熟。它們可以被切成小塊快速烹飪,然後用勺子磨成泥漿。最好準備一個高效率和質地優良的螢幕。它們也可以放入保鮮袋,用擀麵杖捲起來。

練習1:加入牛奶或原料、沙拉醬、胡椒、鹽等。攪拌均勻 練習2:加入胡蘿蔔丁、黃瓜丁、火腿丁、煮雞蛋丁和沙拉醬,攪拌均勻。

19樓:三農熱點事

我在家經常做,土豆泥用豬油炒一下最好,香軟不回生,再裝盤,撒上點香菜末更好吃,我不用甜麵醬,用的是醬油,很好吃喲。

20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直接把土豆蒸熟搗碎,然後加入白糖就行,這是最簡單的做法和吃法。也可以加入一些藍莓醬之類的,更可口,更好吃。

土豆泥怎麼做才好吃又簡單

21樓:

摘要。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

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比心

土豆泥怎麼做才好吃又簡單。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需要幾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哦~馬上回復您。

png"/>

親親,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哦

親親,步驟如下:

1.土豆壓成泥在蒸好的土豆裡面加入一勺白糖,少許的鮮牛奶,用叉子將土豆搗成土豆泥。

2.土豆泥倒扣在盤子上準備一個小碗鋪上保鮮膜,把土豆泥倒在碗裡面,用盤子將碗倒扣過來,取掉上面的碗,撕下上面的保鮮膜。

3.熬料汁淋在土豆泥上碗中加入一勺生抽、兩勺清水、一勺胡椒粉,再加入一勺生粉攪拌均勻,把調好的料汁倒入鍋中,大火燒開,燒至濃稠,把料汁澆在土豆泥上面就可以了。

這樣做的土豆泥非常好吃哦親親。

親親,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幫助到您哦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

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比心

怎麼做土豆泥呢,怎樣做土豆泥

1 土豆,最好選用新土豆,口感比較好。新土豆就是土豆皮顏色比較淺 比較乾淨的那種。2 淡奶油。3 烹呼叫濃縮雞湯或牛肉湯。4 鹽和胡椒粉。製作方法 1 土豆蒸熟,去皮,放在容器中,放涼後,把土豆攥成泥。2 在土豆泥中加入適量的奶油攪拌,直到奶油完全浸入土豆泥中。3 將攪拌好的土豆泥倒在平底鍋中,置於...

怎樣做土豆泥,怎麼做土豆泥

土豆泥的做法 材料 土豆3個,牛奶2袋,黑胡椒粉 雞精 鹽適量步驟 1 土豆洗淨,去皮,一切2半,在水裡泡5分鐘,目的是把澱粉沖洗掉一些。2 水煮土豆,煮大約25 30分鐘。用筷子扎,很輕鬆的把土豆扎透就可以了。3 把水倒掉。土豆切成2cm左右的小塊。4 把切好的土豆放入鍋內,倒入牛奶。5 切記小火...

怎麼做土豆泥,怎樣做土豆泥

先把拌勻的土豆泥挖成小球,或者用手揉成小球,放在盤子裡,擺好。若是用手來做小球的話,把手用清水沾溼,就不會粘手了。再往小鍋裡倒入小半碗雞湯,加黑胡椒粉,加切成細絲的火腿絲 或者香腸絲 燒開後,用水澱粉勾芡。把芡汁倒在土豆球上,看著很可愛,又好吃的雞汁土豆泥就做好了。用的雞湯已有鹹味,所以,就沒有再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