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在21歲入伍是不是就不能參加軍考了?

2023-06-13 16:15:06 字數 1331 閱讀 5523

1樓:真真真真好人

21歲入伍後是可以參加軍考的,考學條件對應的年齡,還有學歷與服役期等要求。服役期要滿足「服役滿一年,不超過三年」,學歷與年齡有著掛鉤的緊密聯絡。

1、高中畢業以上(同等學歷)士兵報考軍校,年齡不超過22週歲。也就是說在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高中學歷士兵才可以參加2023年軍考。

注:入伍前是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或少數民族者,可放寬一歲(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

2、大專學歷士兵(大學在校生、大學畢業生)報考軍校,年齡不超過23週歲。也就是說在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大專學歷士兵才可以參加2023年軍考。

3、本科學歷士兵(高考形式全日制)報考軍校,年齡不超過26週歲。也就是說在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本科學歷士兵才可以參加2023年軍考。

21歲可以當兵嗎

2樓:萬輝

法律分析:21歲可以當兵,具體的當兵年齡要求如下: 男性:

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的年輕人可以放寬到21週歲,高校在校生可放寬至22週歲,高職或者專科畢業生放寬至23週歲,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放寬至24歲。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週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週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服現役。

22歲可以當兵嗎

3樓:肖以榮

法律分析:一般是不可以的,上限是22歲。

法律依據:《徵兵工作條例》第三條 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22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的原則,可以徵集當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7歲未滿18歲的男女公民服現役。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公民,免徵。

應徵公民是維持家庭生活的唯一勞動力或者是正在全日制學校就學的學生,可以緩徵。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徵集。被羈押正在受偵查、起訴、審判的或者被判處徒刑、拘役、管制正在服刑的公民,不徵集。

我今年22歲,我可以去當兵嗎?

4樓:小嘟嘟最帥氣

可以去當兵,只要身體健康,政審通過,就可以去當兵。

5樓:芝書傲

雖然有22歲了,但是我覺得還是可以當兵的。那個年齡會沉重,穩成一些。

我是11入伍,今年可能要退伍,我聽說要是套上士官了,地方民政

是不是轉士官了,地方民政局就不給了,部隊到時給退伍費 我是大一入伍的 轉了一期士官,現在第三年,想提前退伍要怎麼辦?你最好先別打聽 去你學校和當地的民政局問問 真要退下來還能不能繼續上學 要不然萬一退下來 學校還不能去了 你一個高中生找工作 很吃虧的 別腦袋一熱就不幹了 提前退伍回去,學校是否還會接...

當兵時戶口年齡是84年,為了入伍在入伍檔案上改了88年,請問

那要看你戶籍所在派出所年齡改沒改了,按你這種情況,應該派出所改了,不該不會給你出證明的,如果派出所沒改,那就按派出所 很高興能回答你的疑問 改年齡是為了好當兵,當兵後戶口就隨部隊了,復原後落戶是按部隊是的資料登記。因為你前期所過更改,所以不需要什麼手續了。希望能幫到你!具體可諮詢當地戶籍室 我是按原...

份入伍的新兵2023年幾月份退伍?是不

兵役法規定,義務兵役期為兩年。2011年12月入伍,應該是在2013年11月底12月初退伍。新的政策規定是從2013年新兵開始,兩年服役期滿後於8月底9月初退伍。2013年入伍的義務兵退伍時間是2015年8月25日至9月10日。2013年以前入伍的還是按照11月底12月初的時間安排退伍。2015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