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成為最後防線,要怎樣面對上億的蝗蟲呢?

2023-06-14 03:05:04 字數 1516 閱讀 5189

1樓:情感講解師九月

喜馬拉雅山海拔比較高,而且越往上冷空氣越強,氣溫越低,憑藉蝗蟲的力量是沒有辦法飛躍這座山峰的。

2樓:取個名都好難

面對蝗蟲最好的辦法就是採取生物措施,比如可以通過養殖鴨子或者其他蝗蟲天敵的動物,通過自然生態鏈來消滅這些蝗蟲。

3樓:偶獨傻笑

今年的蝗災都是從去年蝗災中蝗蟲產下的卵中長出來的。也可以說,去年蝗災沒有消除,又爆發了,情況比去年更加嚴重。糧農組織**說,如果消滅蝗蟲沒有效果,到今年6月,蝗蟲的數量將增加500倍。

4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做好災害防控工作,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有效地避免蝗蟲在我國引發大規模的災害。

5樓:一隻小娛

喜馬拉雅山平均海拔5000多米,每上升1000米溫度就下降4-6攝氏度。再加上高原極端變化的天氣,儘管蝗蟲生命力強,且蝗蟲群數量眾多,但要越過喜馬拉雅山,昆蟲的力量還是無法與大自然抗衡。

6樓:你到底敢不敢

喜馬拉雅山成為最後防線,要這樣面對上億的蝗蟲:可以在喜馬拉雅山的上空設定一些自動的殺蟲劑,在蝗蟲來臨的時候能夠有效的遏制這些蝗蟲。

7樓:旗弘義

防治蝗蟲災害不是一朝一夕之事,首先要依靠國家利用科學的手段進行防治,也就是杜絕後患,再就是利用舊時滅蝗蟲的經驗,同時結合自己的辦法進行撲殺,只有全體動員才能最終消滅蝗災。

8樓:右手年華

其實我國積累了很多對蝗蟲消滅的豐富經驗,利用高發地區環境的改造,運用一些生物**的方法來控制他們的數量,現在已經消滅了很多,降低了它們破壞的程度。

9樓:三棵樹

喜馬拉雅山成為最後防線,要這樣面對上億的蝗蟲,在蝗蟲來臨之際,噴灑大量的殺蟲農藥,並使用無人機大規模的殺傷蝗蟲。

沒有了喜馬拉雅山地球會怎麼樣,蝗蟲會進入中國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蝗蟲想要進入我國主要有兩條路,第一條就是要穿越喜馬拉雅山,大家都知道喜馬拉雅山是我國最高的山脈之一,平均海拔要超過七千米,溫度長期保持在零下二十度以下,並且因為海拔高一直處於缺氧狀態。

這次的蝗蟲是屬於沙漠蝗,喜馬拉雅山這裡的極端天氣根本不適合它們,估計還沒到山上就能被凍死,再說了它們也飛不了那麼高,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就算幾千萬只蝗蟲一起飛也活不了,很有可能在路途就餓死、凍死或者缺氧致死,所以想要通過喜馬拉雅山過來我國的話是根本不可能的,為了安全著想,只能乖乖呆在適宜生存的地區。其實除了這一條線路之外,還有一條線路需要防範,那就是這些蝗蟲到時候向南方移動,最終趁著我國處於夏季進入到雲南地區。

雖說專家表示不太可能,因為這次的蟲子是荒漠蝗蟲,適合在平坦的地形以及適宜的溫度下活動,因為這樣才有利於他們產卵。而我國雲南地區是屬於熱帶雨林氣候,根本不適合蝗蟲們重新建立據點,而且就算飛來了,中國的西南地區也有著橫斷山脈給它們的前行帶來阻礙。雖說這次專家們**危害中國的可能性比較小,不過我們仍舊需要做好防範準備,因為我國雲南曾經就出現過沙漠蝗。

喜馬拉雅山旅遊,喜馬拉雅山有那些風景名勝

天有不測之風雲,到達的時候會不會遇上陰雨天就要看運氣啦。不過九月是珠峰天氣比較好的季節,可以看到珠峰的機率很高。一個人如何去喜馬拉雅山旅遊?喜馬拉雅山 脈 哦,不是一座山。近的話,可見,可找 攻略。更近一步可到尼泊爾,拉薩或國內其它兩地可簽證。請找尼泊爾攻略。各大旅行網有。喜馬拉雅山有那些風景名勝 ...

喜馬拉雅山有多高呢,喜馬拉雅山有多高呢

喜馬拉雅山是一個山脈,不僅僅是一座山,而是有很多的山,如洛子峰,馬卡魯峰等等。其主峰是珠穆朗瑪峰。你要的應該就是珠峰的高度。世界各國曾經公認的珠穆朗瑪峰的海拔高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登山隊於1975年測定,是海拔8848.13米。但外界也有8848米 8840米 8850米 8882米等多種說法。200...

喜馬拉雅山和珠穆朗瑪峰哪個厲害喜馬拉雅山和珠穆朗瑪峰哪個高

珠穆朗瑪峰隸屬於喜馬拉雅山系,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總高8844.43米,屬世界最高峰。這個高度不是恆定的,隨著地質運動,珠穆朗瑪峰每年都會抬升約2釐米。喜馬拉雅山脈是中國與尼泊爾的國境線,其中珠穆朗瑪峰剛好位於兩國交匯處。珠穆朗瑪峰主峰位於中國境內,而大部分山體位於尼泊爾境內,因此珠穆朗瑪峰屬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