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藍屏的原因有哪些 電腦藍屏有哪些原因

2023-06-14 13:20:03 字數 3443 閱讀 1788

1樓:最愛阿斯蒂芬風

1、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 ,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導致藍屏,建議**騰訊電腦管家防毒進行木馬病毒查殺,並打上系統補丁;

3、應用軟體版本衝突,建議完全解除安裝軟體後重灌問題軟體程式;

4、登錄檔存在錯誤或損壞;

5、應用程式有bug,建議更新最新版應用程式,如果最新版還出現電腦藍屏,請解除安裝應用程式後,耐心等待應用程式提供商更新軟體修復bug後重新安裝使用;

6、如果以上方法無效,那麼可能是硬體損壞,建議送售後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1、電腦使用過度,溫度過高。

過度使用電腦會導致電腦硬體發生損壞,系統超載,內部運算過多, cpu溫度急劇升高,會發生系統錯誤。建議更換散熱系統,更新「小風扇」裝置,併合理使用電腦。

2、記憶體條灰塵積壓,或硬碟損壞。

記憶體條長時間不清理會出現灰塵堆雜,影響系統執行,這時需要將記憶體條清理後重新插入主機,確認是記憶體條問題更換即可。還有一種情況是硬碟損壞,需要進行格式化分割槽,若分割槽失敗,需要更換硬碟。

3、電腦遭受病毒入侵,造成系統檔案錯誤。

病毒木馬會入侵電腦系統,造成系統檔案錯誤,嚴重的會導致系統崩潰資源耗盡。可以先採用重啟電腦的方法防毒,如果病毒頑劣,需要專業的維修人員指導重新安裝系統。

4、顯示卡驅動程式錯誤。

需要重啟電腦按 f8 進入安全模式,然後把顯示卡驅動解除安裝,重新安裝和電腦系統適配的驅動。

3樓:充涵

原因一: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

當然遇到電腦記憶體條出現故障也會出現電腦藍屏現象。

由於多數是由記憶體引起的藍屏故障都是由於內部灰塵過多或者接觸不良導致,所以解決辦法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問題沒有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解決問題。

原因二: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硬碟出現問題也經常會導致電腦藍屏,比如硬碟出現壞道,電腦讀取資料錯誤導致了藍屏現象,因為硬碟和記憶體一樣,承載一些資料的存取操作,如果存取/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導致電腦藍屏。

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懂電腦硬碟的朋友還可以將壞到硬碟區進行隔離操作。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解決問題。

原因三:安如果電腦開始使用的好好的,某天安裝了某某軟體後不久頻繁出現電腦藍屏故障,這種問題多數出現軟體不相容的情況,不過這種電腦軟體不相容的情況一般也很少發生。裝的軟體存在不兼導致電腦藍屏。

如果確定開始之前電腦用的好好的,安裝某軟體後經常出現電腦藍屏故障,那麼可以採用解除安裝掉後來安裝的軟體試試,若問題解決一般是軟體不相容導致的電腦藍屏,若問題沒有解決則可能是其他原因導致的電腦藍屏。

原因四:電腦中病毒導致的電腦藍屏故障。發現電腦出現藍屏現象,下次重新啟動電腦後可進行防毒操作,建議選用目前主流的防毒軟體查殺,如果遇到惡意病毒,建議系統還原或者重新安裝系統。

4樓:魔莫潤家兔

主要是:「記憶體有錯誤」或「系統中毒」引起!這是解決方法:

1。試試開機,出完電腦品牌後,按f8,回車,回車,進安全模式裡,高階啟動選項,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回車,按下去試試!【關鍵一步】

2。再不行,進安全模式,回車,到桌面後,防毒軟體,全盤防毒!「隔離區」的東西,徹底刪除!

3。再使用:360安全衛士,「木馬查殺」裡的:

360系統急救箱」,系統修復,全選,立即修復!【關鍵一步】網路修復,開始修復!再點:

開始急救!重啟後,點開「檔案恢復區」,全選,徹底刪除檔案!360安全衛士,掃描外掛,立即清理!

360安全衛士,系統修復,一鍵修復!

4。再不行,拔下顯示卡和記憶體條,橡皮擦擦,再用毛刷,清理插槽灰塵和風扇,更換記憶體插槽等!【桌上型電腦】

5。檢查是否有同類功能的,多餘類似軟體,如:多款**器,多款防毒軟體等,解除安裝多餘的,只留一款,因為同類軟體,互不相容!【關鍵一步】

7。再開機,如果還是不行,需要「一鍵還原」或「重灌系統」了!

8。硬體有問題,送修!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的原因很多,通常來說比較常見的原因是系統問題或者硬體問題,建議先檢視藍屏**,根據藍屏**定位藍屏原因,然後針對性的解決問題。通常來說最常見的幾種是這些,電腦新裝了程式或者更新包,這種可以試著開機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掉最近安裝的程式或者更新包解決;電腦長時間沒有使用並且主機板電池缺電導致bios設定資訊丟失,這種可以通過重新設定引數並儲存來解決,通常是硬碟引數或者啟動引數設定錯誤;還有就是可能硬體出現問題,比如記憶體鬆動或者其他故障,這些可以試著清灰重新插拔看是否能解決,不行的話可能需要維修或者更換相應的配件。

windows系統電腦藍屏是十分常見的故障,也是十分難以解決的問題,例如軟體衝突或者相容性問題、系統補丁bug、超頻不當、系統檔案損壞、硬體驅動相容性、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電腦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硬碟等硬體損壞、記憶體鬆動等均可能造成電腦藍屏,正因為可能性太多了,只有對症下藥才可以解決電腦藍屏的問題,不過大多數藍屏都是因為軟體或者系統導致的問題,系統重新安裝基本可以解決100%的問題,如果系統重新安裝依然藍屏,基本就需要找找硬體上的問題了。如果不想要重新安裝系統,那麼就需要找到電腦藍屏的根本原因來解決。可以通過藍屏時螢幕上顯示的藍屏**來分析藍屏原因,還可以通過系統設定在電腦藍屏的時候生成dmp檔案,通過windbg或者bluescreenview之類的藍屏分析器來分析生成的dmp檔案,檢視電腦到底是因為什麼程式或者驅動導致的電腦藍屏現象。

電腦藍屏有哪些原因

6樓:鬇兒

您的電腦藍屏的時候,您在電腦幹什麼呢,能說說嗎?我會跟據您說的較為準確的您。

藍屏**或事件檢視器裡面的內容普通人是看不懂的,請將你在藍屏前電腦的表現,和你操作說的詳細些(我跟據你提供的資訊重新你)。

一般藍屏是自己不正確操作引起的,記住容易引起藍屏的操作不做。電腦不要滿負荷操作,就是在玩遊戲、看**時、**時、看網頁的同時在幹別的操作最容易宕機、藍屏,因此在玩遊戲、看**、**時、看網頁時不要在操作別的東西了。

不管您在幹什麼,只要一有卡的跡象時就趕緊停止手頭的操作退出在試,這樣就不會藍屏,如果還是這樣就不要玩了或是不要看了。

硬體方面:如果記憶體小**記憶體條,硬碟是否有壞道,硬體是否不相容或是故障,在用魯大師測試一下cpu等硬體的溫度是否高。

90%的藍屏是自己操作使用電腦不當引起的,卡是藍屏發生的根源,容易引起卡的操作不做,就會避免藍屏或少發生藍屏。

電腦藍屏原因,電腦藍屏有幾種原因造成的?

把你機箱內部的資料線之類的,還有記憶體條重新插拔一下就應該好了!我昨天碰到此問題也是這麼解決的,要問為什麼這樣?有可能你機器內部有鬆動,造成了藍屏!驅動程式重灌就行了。電腦藍屏有幾種原因造成的?1 散熱不良 顯示器 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需要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

電腦藍屏問題,電腦藍屏有幾種原因造成的?

其實很簡單,二方面的可能 1 軟體不相容 衝突 或者驅動程式安裝不正確 新裝系統或者新裝某一程式後出現藍屏,此可能較大 2 硬體問題,多以記憶體為多,但也可能是顯示卡 電源等方面的問題 一直執行正常,現在反覆 經常出現藍屏,此可能較大 當然有時候可能僅僅是你程式執行得太多了,電腦一下子處理不了,也會...

電腦藍屏啥原因,電腦藍屏什麼原因

藍屏是指當microsoft windows崩潰或停止執行 由於災難性的錯誤或者內部條件阻止系統繼續執行下去 時所顯示的藍色螢幕。電腦藍屏有很多原因,大致上有 1.硬碟的執行模式發生了改變會引起藍屏 2.錯誤安裝或更新 顯示卡等 裝置驅動程式後導致電腦藍屏 或者是安裝了不匹配的補丁程式 等超頻過度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