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衝最值得去的景點,騰衝最值得去的景點是哪裡?

2023-06-16 07:37:48 字數 2638 閱讀 6787

騰衝最值得去的景點是**?

1樓:漁樵耕讀看生活

騰衝是亞洲火山較集中的地區,境內有多座火山。騰衝地熱資源豐富,溫泉、泉眼眾多。騰衝城不大,但歷史悠久,有著厚重的歷史底蘊和很多人文景觀建築。

火山公園、熱海、國殤墓園、僑鄉都是不容錯過的景點,如果秋天來騰衝,銀杏村是一定要去的,那裡絕對會令你感到震撼和驚喜。

1、騰衝熱海

騰衝熱海面積約為9平方公里,有氣泉、溫泉群80餘處,其中10個溫泉群的水溫達90℃以上,熱氣將這裡籠罩在一片白霧之中,到處都可看到熱泉在呼呼噴湧。

熱海中最典型的是大滾鍋,另外還有眼鏡泉、美女池等,每個泉眼都有自己的名字和故事。在這裡,你還能看到雲南十八怪中的「雞蛋串著賣」。另外,熱海還建有多家療養院、浴室等,可以在這裡洗澡、泡溫泉,也是一項不錯的體驗。

和順古鎮

和順古鎮是雲南最早的跨國**的誕生地,是西南絲綢古道上一座深受中原文化影響的百年古村,西南絲綢古道就是從這裡一直往西,最終連線了西亞和南亞。

和順古名陽溫暾,因境內有一條小河繞村而過,更名「河順」,後取「士和民順」之意。和順人一代代走馬幫、辦商號,留下了許多傳奇故事,現還留有艾思奇故居、寸氏宗祠、彎樓子、和順圖書館等歷史建築。

3、騰衝火山地熱國家地質公園

據考證,騰衝縣城是建在90萬年前噴發冷卻凝固後的熔岩之上的。騰衝火山公園內現有97座火山體和數級熔岩臺地,是我國四大火山群之一。

公園內的火山錐、火山溶洞、熔岩石地、火山湖、堰塞瀑布、柱狀節理規模巨集大,分佈集中,儲存完整。另有大空山、小空山、黑空山、柱狀節理、墨魚河等景點。

固東鎮銀杏村

銀杏村是雲南省騰衝縣的一個原始村莊,這裡有3000多株銀杏點綴在農家小院的內外,已成為騰衝秋末最受歡迎的目的地。這裡的皮影文化已有600多年曆史,其滎陽紙傘、江東刺繡享譽全國。此外,這裡還曾是電影《武俠》的拍攝地之一。

銀杏的最佳觀賞期為11月中旬-12月初。這裡有很多農家樂,每個農家樂都可以進去參觀,即使只是拍照,主人家也習以為常。村子分為四個區域,從村口三岔路的銀杏廣場往前的陳家寨是遊客和銀杏最密集的地方,其他區域相對寧靜。

每逢觀賞期住宿供不應求,所以要提前預定。如果擔心錯過花期,也可以提前**聯絡當地的客棧瞭解最新的情況。

2樓:地下水汙

騰衝最值來得去的景點是源騰衝火山國家地質公園。

美景隨處是,可火山卻不是處處都能見到的。騰衝號稱火山上的城市,由於其所處的地理位置,地質活動頻繁,火山噴發頻繁。使騰衝成為了中國火山口最多的地方之一。

當然由於年代久遠,很多火山口都已經難以保持其噴發時的形狀。一些儲存完好的火山,被保護起來,這就是現在的騰衝火山國家地質公園。

騰衝火山國家地質公園,距離騰衝市區不遠,乘車四十分鐘左右即可到達。走進園區,有一個火山博物館,博物館裡成列了許多的地址標本,有興趣可以去看一看。如果沒有興趣,就可以選擇徒步登上火山或者是乘坐熱氣球**火山。

公園內有97座火山體,這些火山形成於距今約340萬年到1萬間的上新世至全新世,其中距今約1萬年左右形成的火山共4座。較早形成的火山熔岩由於遭受長期強烈風化,火山錐體大多破壞,僅儲存6座仍能見穹丘地貌或火山山體的火山。部分是休眠火山。

3樓:匿名使用者

騰衝最值得去bai的景點是du固東銀杏村。zhi

村口的廣場上是**最多的地dao方,特別是內銀杏王樹處,雖它容已是光枝禿幹,但仍舊霸氣十足,引得眾人分分合影打卡,因我不喜歡密集的環境,就向著村子的深處走去。

一陣秋風吹過銀杏葉隨風飄散,就像是一隻只豔麗的金黃色蝴蝶在空中飛舞,而後紛紛落地,給村落的小道上鋪了一層鬆軟的金色地毯,隨著人們的腳步起落,隱約響起薄如蟬翼的窸窣聲。

隨處可見的架空線實在是大煞風景。銀杏樹下的農家小院,金色的地毯還未完全成型。依託銀杏樹,家家戶戶搞起了農家村子裡最著名的就數這顆銀杏王銀杏村的本名是江擁有3萬多顆銀杏的村落裡攤位雲集、人生鼎沸完全沒有古村落應有的寧靜感。

11月10幾號開始到12月初是騰衝銀杏村最美的時候,整個村的銀杏葉開始變黃、掉落!

4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火山地熱公園、黑魚河、熱海溫泉、棕包街賭石、疊水河瀑布、來鳳山森林公園、和順古鎮。

5樓:遊俠

騰衝最值得去的景點非銀杏村莫屬了。騰衝位於雲南西部,而銀杏村就坐落於騰衝,一到秋天,這個村子就變得像童話一樣美麗,隨手一拍,就是震古爍今的大片。

6樓:鴿子小盆友

騰衝最值得去的景點是騰衝熱海溫泉景區。騰衝的熱海主要就是在火山的地質地帶,所以這裡的熱溫泉資源非常的豐富,景區裡面終年都是煙霧繚繞,而且這裡的溫泉水水質軟,富含各種礦物質,對身體極有好處。

7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騰衝是亞洲火山較集中的地區,有多座雄峙蒼穹的火山、噴珠濺玉的溫泉、金黃的銀杏村和美麗的溼地,最值得去的景點是雲峰山、櫻花谷、銀杏村。

8樓:三棵樹

去騰衝旅遊,這些景點是最不能錯過的,例如:騰衝杏花村,火山公園、熱海、國殤墓園 ,這些地方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9樓:506的小蘇同學

騰衝最值得去的景點是和順古鎮。

和順古鎮始建於明代,歷史悠久,在那裡可以感受當地民俗風情,來一場歷史之旅,感受古人的生活習俗。

到騰衝怎麼去比較方便,怎麼去騰衝最方便

方式一 坐飛機直達。乘坐飛機來玩騰衝是最為方便的,騰衝駝峰機場位於騰衝縣城約10公里的清水鄉駝峰村,已開通多個航班。駝峰機場已經開通的航班城市有 北京 上海 成都 大理 廣州 麗江 重慶,其中昆明每天有六趟往返航班。另外還有兩趟往返著名旅遊城市西雙版納的航班。由於昆明往返騰衝的航班比較多,所以其它城...

婺源旅遊最值得去的景點秦皇島最值得去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三清山風景名勝區位於江西省上饒市東北部,因玉京 玉虛 玉華 三峰峻拔,如道教三清列坐其巔 故名。三清山風景區總面積756.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景區面積230平方公里,緩衝區面積526.6平方公里,其中主峰玉京峰海拔1819.9米,為最高峰,也是信江的源頭。景區有南清園 西海岸 三清宮 梯雲嶺 玉京峰...

騰衝北海溼地值不值得去遊玩,雲南騰衝值不值得去玩?

所以,騰衝北海溼地是值得去玩的。門票一百多不算太貴,能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真的非常值回票價了。當然,去遊玩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保護好環境。雲南騰衝值不值得去玩?極邊第一城.徐霞客遊記有記載.你也可以上網搜搜.你就會知道答案.櫻花在復11月份的時候開,制如果11月去還可以去銀杏村看銀bai杏葉。火山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