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男方不給撫養費,我可以申請給孩子改姓嗎

2023-06-16 13:45:04 字數 2971 閱讀 8727

1樓:北辰雙子星

你可以申請,但是必須和孩子生父一起去派出所戶籍科申請,如果孩子生父不同意或者不去派出所戶籍科申請,你是改不了孩子的姓名的。一般來說,孩子姓氏隨父親,男方同意你改姓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如果你不能給予男方非常好的條件,不能拒絕的條件,基本上孩子18歲以前是改不了姓名的。這跟男方不給撫養費是完完全全兩回事。

男方不給付費撫養費你可以去法院起訴男方,但是想以此為理由不經過男方同意就改名換姓,那是絕對不可能的。這是兩回事,法律上,不給撫養費和你申請孩子改名換姓,兩者之間沒有什麼因果關係。aqui te amo。

撫養費:對於育有子女的夫妻雙方在選擇離婚後,雙方仍舊需要對子女的撫養問題進行協商,沒有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需要按照規定按時支付相應的撫養費。若未撫養方無固定收入,撫養費該怎麼算呢養費是父母或其他對未成年人負有撫養義務的人,為未成年人承擔的生活、教育等費用。

法律上的撫養費,是指當這些人不能充分履行或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支付給未成年人的費用。撫養教育子女是父母應盡的義務。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分或全部。

根據《最高法院關於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可知,對於無固定收入的一方,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並參照20%—30%的比例。

撫養費是必須給的,不給可以起訴對方。改名換姓也必須父母雙方協商一致共同去派出所戶籍科申請,你單方面申請也是不行的。

離婚男方不給撫養費女方可以給孩子改姓嗎

2樓:楊偈

法律分析:可以改姓,但必須經過父母雙方的同意。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一十五條 自然人應當隨父姓或者母姓,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在父姓和母姓之外選取姓氏:(一)選取其他直系長輩血親的姓氏;(二)因由法定扶養人以外的人扶養而選取扶養人姓氏;(三)有不違背公序良俗的其他正當理由。

少數民族自然人的姓氏可以遵從本民族的文化傳統和風俗習慣。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變更子女姓氏問題的覆函》 對於離婚雙方未經協商或協商未達成一致意見而其中一方要求變更子女姓名的,公安機關可以拒絕受理;對一方因向公安機關隱瞞離婚事實,而取得子女姓名變更的,若另一方要求恢復其子女原姓名且離婚雙方協商不成,公安機關應予以恢復。

離婚男方不給撫養費女方能給孩子改姓嗎

3樓:周宇龍

法律分析:不給撫養費和是否可以給孩子改姓沒有必然的聯絡。男方必須支付孩子的撫養費,這是男方的法律義務。

離婚後孩子改姓是可以的,子女可以隨父姓,也可以隨母姓。一般而言,子女出生後,其姓名是經父母雙方協商一致後確定的,因此孩子姓名的變更,也應由父母雙方協商一致。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第一千零八十五條 離婚後,子女由一方直接撫養的,另一方應當負擔部分或者全部撫養費。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

前款規定的協議或者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者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第一千零八十七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按照照顧子女、女方和無過錯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對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離婚後男方一直不給撫養費 我可以要求改姓嗎

4樓:易書科技

首先,夫妻離婚後,一方可能為以後的家庭生活或孩子的身心健康考慮,讓孩子改姓,這樣做是合情合法的。但是,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變更子女姓氏問題的覆函》中規定,小孩姓氏變更應取得另一方的同意,同時根據《公安部關於父母離婚後子女姓名變更問題的批覆》,在離婚後就小孩姓名變更應在父母協議一致時公安機關才給予辦理。所以,離婚夫妻在給孩子改姓時需要注意應進行必要的協商,擅自將孩子改姓的做法顯然不妥,但另一方不能以此為由拒絕支付孩子的撫養費。

其次,撫養、教育孩子是法律賦予父母的權利和義務,父母不能以任何藉口不承擔撫養孩子的義務。

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七條規定,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這就是說,無論孩子和誰姓,父母任何一方都要承擔撫養未成年子女的義務,不能以離婚後孩子改姓就不給孩子撫養費。如果孩子由父姓改為母姓,而父親不給撫養費的,作為孩子的母親可以先和孩子父親商量,協商不成,可以去法院起訴孩子父親支付孩子撫養費。

5樓:佘素芹念女

不給撫養費和改姓是兩碼事,不能混為一談。

不給撫養費可以法院起訴。

改姓需要對方也同意的情況下才可以。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變更子女姓氏問題的覆函》的有關精神,對於離婚雙方未經協商或協商未達成一致意見而其中一方要求變更子女姓名的,公安機關可以拒絕受理;對一方因向公安機關隱瞞離婚事實,而取得子女姓名變更的,若另一方要求恢復其子女原姓名且離婚雙方協商不成,公安機關應予以恢復。因此,離婚後孩子改姓,不經過對方同意,撫養孩子一方是無權單獨更改的,就算更改了,對方也有權利起訴變更,到時候還得改過來。

夫妻離婚後撫養費不給怎麼辦

可以向法院申請執行。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如果一方拒不交納人民法院有關撫養費的判決或者裁定,另一方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其他有關單位或者個人應當協助執行。夫妻離婚後撫養費不給的直接撫養的一方可以向法院起訴。如果雙方是協議離婚,一方不履行協議內容的,另...

離婚後撫養費問題,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怎麼給?

作為離婚後的夫妻雙方 關於孩子的扶養問題。雙方都有責任和義務,儘管財產已分清,但是 孩子的培養才是重中之 重。雙方可以坐下來就 孩子扶養的問題進行溝 通協商。為孩子的生活 和學習創造良好的條件。判離時,孩子撫養有爭議的,法院一般按如下處理 孩子未滿兩週歲時一般優先歸母親撫養,滿兩週歲法院將根據雙方實...

離婚後子女撫養費,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給到多少歲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因此,不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