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員主要是幹什麼的?它的就業前景如何?

2023-06-16 23:20:04 字數 5532 閱讀 5840

1樓:大超說教育

播音員主要是完成電視節目的播音任務,參與節目編排。它的就業前景還不錯,社會需求比較大。

2樓:愛心的學姐

主要就是完成電視節目佈置給自己的任務,通過上面的字幕把情況播報出來,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有很多機會。

3樓:魚與魚塘

主要工作是播報內容,就業前景很不錯,播音員的工作就是利用他的口才進行賺錢,這個行業挺有發展前景的,因為需求量比較大。

4樓:一個

根據裡面的稿子,把這些內容讀出來,還需要在電臺裡面工作,給人們播報具體的情況,詳細的介紹出來,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待遇也很好。

學習播音主持這個專業就業前景好嗎?

5樓:網友

其實任何專業只要學通學透學精就會有一個好的前景,所以大學是給自身提升的機會不是享樂的場所。

6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7樓:勾飆

不管是哪個行業?只要你學精,那就好,**電視臺好多主持人都是學這個專業的。

播音主持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8樓:四川新華

播音主持專業就業前景是比較好的,播音主持專業畢業可以到電視臺做主持人或出鏡記者,或者去電臺當播音員;當然也有學播音的最後轉到幕後做編導的;

還可以讀研究生出來進高校教課,或者進入現在的藝考培訓學校做培訓老師;承擔電視臺節目製作的外包公司,這類公司進去以後也是做主持人,或者後期配音;更可以做影視劇電視劇配音工作,做幕後明星。

播音主持專業簡介。

播音主持專業所培養的物件,要堅決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具備廣泛文化知識、藝術水準和良好職業道德,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一般主持播音基礎理論知識,多種語言藝術表達技巧,能夠在各級各類電視臺、電臺、廣告公司、教育、旅遊、電信等單位從事語言藝術工作的高等職業人才。

學播音主持專業要能夠堅持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敬業精神、開拓精神、團隊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綜合素質;掌握本專業所必需的人文社會科學、藝術語言創作基本理論和知識。

播音主持的就業方向都有什麼?

9樓:藝生教育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主持人是指能集採、編、播、控於一身的高階人才。這個職業是個視聽兼備的職業,需要有淵博的知識,豐富的經驗和在現場應對自如的能力。省級電臺的主持人收入在當地算中等偏上水平,但是由於地域不同收入也會有所不同。

在就業方面,由於崗位與本專業密切相關,因此,有較多的人在大學畢業後會選擇主持人這個行業。當然,主修雙語播音的畢業生,或者在大學中擅長英漢、法漢或日漢播音的畢業生,也可以在畢業後選擇雙語播音主持這一行業。

配音是為影片或多**加入聲音的過程。在一些傳媒學校,以及專門的藝術類院校中都有配音這個專業,它們專門培養配音方面的人才。在中國經濟高速發展的同時,新聞配音、影視配音,各地客服配音,以及高鐵、火車配音等專業配音人才需求量增加,並且配音員待遇較高,且就業面廣泛。

配音逐漸發展成當代播音主持專業畢業生的另一個主要方向。

記者是集、採訪合一的複合型人才。採訪,**資訊的採集和收集方式,通常通過記者和被獲取資訊的物件面對面交流。據瞭解,記者這一行業門檻高。

有許多省級電視臺和有名氣的報刊、**,它們在招聘記者時,基本要求就是被招聘的人需要研究生及以上的學歷,學歷要求高,實踐經驗多。因此,記者這一行業對播音主持畢業生來說,是個高要求高回報的崗位。

教師是傳授文化、技術的人。播音老師是教學生播音主持的一些基本知識、技巧以及技能等等。據調查,由於現在藝考學生數量的增多,一些播音主持的畢業生在畢業後自行開辦藝考培訓機構,以及普通話學習班,從而自己當培訓講師,當老闆。

當培訓講師,成為播音主持畢業生又一個就業方向。

演員,是指專職演出,或在表演藝術中扮演某個角色的人物。經常用在電影、電視、戲劇、雜技、廣告中,有時也用在街頭藝人的身上。學習播音主持專業的學生,畢業之後可以當演員嗎?當然可以!

企事業單位宣傳部門負責傳達企業重要訊息,可以提高企業的處事效率。學播音主持專業的學生,畢業之後從事部門宣傳員的也不在少數,這些人往往因有較高的語言表達的能力和資訊傳播的功底而鶴立雞群,也有更多的上升空間。

10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從某種意義上說,藝考如果不參加培訓班,這是建立在你足夠自信,並且有極其靈活的大腦,能夠及時應付突發狀況(這種情況很多,如果沒有人事先告訴你的話)。藝考培訓班對於很多人來說還有很有必要的,不僅僅是對於藝考考試內容的輔導,同時通過培訓。

播音主持的就業前景?

11樓:顏沫沫

第。

一、播音主持專業是藝術類考生,不是藝術特長生。

第。二、這是一個就業面很廣泛的專業,不僅限於播音主持行業。

第。三、它的課程同表演、導演、新聞、編導、攝影攝像、電視節目製作相似度很高。

第。四、你自身條件是否滿足、相貌、音質、身高、形體、性格、敏感度、語言、甚至包括身體的軟度。儘管你可能比較漂亮,但不一定適合16:9的電視螢幕。

第。五、影視藝術類培訓班魚龍混雜,如果你是在北京或者石家莊的話,我可以給你推薦一兩家。這個東西不要上昂貴的一對一培訓,沒有對比,不能知己知彼,也比較壓抑。

第。六、如果你條件夠,你學這種專業會對你的氣質有很大提升。如果你條件不夠,且心理不夠強大的話,在百花叢中,你將走向自卑。

第。七、氣質相貌真的真的很重要,幹這行必須」以貌取人「。

第。八、臺上十分鐘,臺下十年功,這是個苦專業,在大學裡這是一個要吃苦練功的專業。我至今每天早上出早功,練發聲,習慣了。

第。九、如果你成績不好,甚至不一定能考上大學,你可以試著學習影視藝術類,這是捷徑,就像體育一樣,只要肯吃幾個月的苦,通過了聯考,上個普通本科,還是沒問題的。

第。十、這個專業絕對不適合懶人和沒有定力的人學,否則你很快就會被廢掉。

12樓:dcz西北狼

播音主持的就業前景基本上可以分為三種,一種為當主持人,一種是轉行後做後期之類的工作,還有一種是投入到新興行業中,比如主播、自**等在專業上沒有很嚴格要求的自由職業,起步的成本上也相對比較低。

播音主持就業方向及前景(部分)

1、主持人。雖說在電臺主持人的職業崗位中基本上算是飽滿狀態,但是現在也有很多娛樂節目的出現,在這個方面也需要大量的新生主持人,而且現在還有很多獨立公司,甚至是網路平臺上都會需要主持人來擔當節目開場等。

2、後期。後期分為很多種,比如策劃,、現場主持等等,這些正是現在各大平臺所需要的人才,如果你的寫作能力或是綜合能力比較強的時候,建議可以往這方面的發展考慮一下。

雖然在幕後做一些事情,一旦節目成名之後,你的功勞也是不可少的,在一個光鮮亮麗的節目背後,是一定會有些默默無聞的人做出奉獻的,並不是說這些人功勞不明顯,這些功勞只是在他們所屬的領域內出名而已。

3、自**。這個行業相對來說很是自由了,而且在專業水平上並沒有要求,只需要你傳播的點,能夠被大眾所接受,那麼你就成功了,但也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找到準確點的,不過與以上行業比起來這個行業除了時間、地點自有以外,還在投入的資金成本上也不用花費太大的金錢。

總結:以上只是一部分行業,還有很多方向可以選擇,根據自己適合哪個方面來選擇自己的就業方向。

13樓:門津

播音主持畢業後可以去電視臺當節目主持人,也可以去配音,還可以去藝術學院當老師。還可以去當演員。唱歌。

14樓:訾鳳憶槿

播音主持的話,如果是學的這一專業的,他們出來就業可以專攻於主持人,可以做新聞聯播,主持人也可以做娛樂節目,主持人,當然也可以往更多的其他方向發展,比如說可以做聲優呀。

15樓:首毅

播音主持的就業前景是廣闊的,誰的社會的發展,社會經濟的發展。**行業越來越受到重視,受到關注。但是要做播音主持,必須自身過硬。

只有自身過夜,做出高質量的播音主持才能夠得到大家的公認與好評,這樣才會更好的發展你的播音主持工作。

16樓:快樂達人

我覺得播音主持的前景還是比較光明的,因為相對來說各行各業各業都需要播音這個行業,如果你是播音主持,而且你做的又非常好的情況下,可能你就能夠適應很多,然後能夠做出很出色的表現,這樣一來就可以達到你想要做播音主持的目標了,而且不管是在電視臺呀,還有各種節目呀,還有各種主持活動呀,都是需要播音主持這個專業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播音主持就業前景不是特別的好,因為現在很多年輕人去學習播音主持,播音主持專業已經相對來說比較飽和,所以畢業以後很難找到相對來說比較好的工作。

18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播音主持就業前景相對來說不是特別的好,因為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學播音主持,而且優秀的播音主持又比較難出來,所以播音主持就業前景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堪憂的。

19樓:李樹的戀愛

目前播音主持的就業前景是比較好的,因為網路**是比較的發達,發展也比較的快,對播音主持這一類的需求也是比較大的,就業前景比較好。

20樓:浮清韻

其實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也是非常好的,並且給我們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御美播音主持的專業是非常不錯的。

21樓:北靜秋梵

播音主持的就業前景非常好,只要你有足夠的能力,在這個行業就能闖出一片天地,有很好的收益和發展。

22樓:神笛童

播音主持的就業前景還是很廣闊的,這個只要自己有能力是可以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各種大型活動都是可以展現自己的才能的。

23樓:浮生餘記

我覺得播音主持的就業前景是非常的好的,但是這個行業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要有好的形象,要有好的聲音。

24樓:歐朗寧

我已經主持這個專業,前景是很好的,因為這個行業一直都是很靠譜的一個行業,而且年年代代或者這就是你向前發展的,而且播音事業的就是效果也是很好的,你如果這種,學業,你覺得可以有發展描寫,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25樓:情感心理小**

播音主持的就業前景啊!還是比較好的,就是有一個。競爭比較激烈。而且。這個行業吃青春飯。年輕的時候,適合做。歲數大了就會被淘汰。

26樓:匿名使用者

播音主持的就業前景並不明朗,因胃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不看電視了,而播音主持一般都是在電視臺工作,因此這類專業的學生只能改行才有可能找到工作!

27樓:夜紫俠

隨著網路的發展,自**也得到了很大的發展,所以播音主持這個就業前景是相當不錯的。

28樓:在生活中成長

播音主持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就算電視廣播收聽人數減少,但是直播帶貨,商業活動主任,培訓等方面都需要播音主持人才。

29樓:熊珈藍佑

隨著社會的進步,時代的發展。 播音播音主持的前景是非常廣泛的,社會需求量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

30樓:塞家焮

播音主持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好的,只要播音普通話說得好,就業前景就非常大。

運營主要是幹什麼的,運營主要是幹什麼的

網購得到大眾的喜歡,電商也日益發展起來,對於電商的運營主要是幹什麼的那?電商運營主要是負責店鋪的整體經營與營銷方案。你具體指哪方面的運營?這個太廣泛了。在互聯行業中運營一直都是一個模糊的詞,日漸被重視又沒有足夠被重視從傳統產品型別來說運營是產品 銷售及使用者之間的紐帶。通過一定的方式串連在一塊達成成...

郵政工作人員主要是幹什麼的?它的就業前景如何

郵政通訊管理專業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掌握郵政業務管理 郵政組織管理 郵政技術裝備與管理的基本理論和方法,熟悉郵政企業分支機構管理和計算機應用的基本理論和技能,接受業務 分揀等郵政企業業務操作初步培訓的高素質 高技能郵政專業人才。本專業畢業生可取得與本專業相關的郵政售貨員 郵政分揀員 物流工程師 營銷工...

家政主要是幹什麼的,家政主要的工作是什麼?

家政服務本質就是保姆,主要工作當然是做家務 服持和照顧老人或者孩子,還有其他服務專案由你們私下協商決定的。家政服務工作主要內容 製作家庭烹飪。家居保潔。採購日常生活用品。看護孩子 照顧老人。護理病人 孕婦 產婦等。現代意義上的理解為 家政是對家庭關係及其事物的統稱。家政涉及家業 家法 家風 收支 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