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悟是一種什麼感覺,突然頓悟是種什麼樣的感覺?

2023-06-21 01:55:04 字數 2445 閱讀 5083

1樓:小研說法

頓悟的意思就是立刻醒悟對時醒悟的意思。

突然頓悟是種什麼樣的感覺?

2樓:回憶

我是一個對未來焦慮恐懼的人,不知從何時起就變成這樣了,今天老師偶然的一句話點醒了我,突然間靈光一現,現在學習中遇到的事並不能算很大的事,因為你以後會遇見更難,更苦,或者更幸福的事,你不必焦慮,因為對你解決事情而言沒有什麼用處,反而降低了你做事的效率,緩解焦慮的方式就是靜下心好好做事,拋棄猶豫和胡思亂想。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次,就是我媽做著飯我在旁邊跟她聊我的一天吧啦吧啦。突然感覺我要好好照顧她,然後好好和她聊天,好好看著她就像小的時候她看著我一樣,突然就覺得我媽是個很漂亮很堅強很可愛的少女。

4樓:落了蠱

當我感覺我讓自己失望的那一刻我突然感覺我不能這樣。察覺到性格中的缺陷後覺得自己不能再這樣。可以憤怒可以氣餒可以哭泣,但當讓自己失望的那一刻,沒有刻骨銘心沒有什麼大徹大悟,就突然覺得十八歲的自己應該不一樣。

5樓:編號

像真理之光瞬間照過來,照見了自己以往的困惑和無知,照見了過去自己的愚蠢和狹隘,也照亮未來的路,突然內心不再糾結,不再猶豫。很多道理,以前他們講給我我以為我懂了,後來慢慢成長,在自己的默默流淚中,在那些孤立無援的處境中,在他人的冷眼旁觀中,在人生每一個無所適從的當口,我想到了他們的話,才深刻體驗到生活的無奈與艱辛。沒有經歷沒有思考就沒有頓悟,當你被真理擊中時,恭喜你又長大了~

6樓:影子

大概就是你二十來歲跟著一個男人死心塌地,任勞任怨,以為自己可以感動天,感動地,感動他一家把你當作自家人的時候,婆婆永遠都是我兒子我兒子。而你也只不過是個外人。咳咳,你突然頓悟,你做的再多的犧牲,都特麼抵不上你是個外姓。

7樓:峰佘無敵

我8歲那年,在學騎媽媽的永久自行車,因為坐墊太高了,我死活跳不上去。於是,我就發現一個技巧,人在自行車的中間,然後站著踩踏板,於是就可以跳上去騎了。根據我玩玩具的經驗,自行車就像陀螺那樣,只要保持一定的速度就不會摔倒。

於是,我憑藉這個原理,每次學車之前都要保持一定的速度,然後再跳上去。在第三天的時候,我就會騎了。要說頓悟嘛,就是突然發現自行車就像陀螺那樣吧。

後來,我讀高中的時候,有一天在課外書中看到叫陀螺儀的東西,突然想起了我小時候的發現。

8樓:絆你一生

初中畢業後,隨便選了一個專業去讀技校。五年後,隨便找了個公司實習,拿著兩千多的工資,那時候也覺得挺滿足了。工作一年後,覺得工資低了,於是辭了職孤身來到廣州。

打算在廣州闖蕩一番!打算做銷售還有就是和之前一樣iqc,成功面試完iqc,這次工資有四千了。可是突然間就覺得,四千也沒有多少啊,年輕人不應該把青春都浪費在工廠裡。

就決定要實實在在的學一門技術,做這個決定的一瞬間,感覺真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頓悟到的道理,會想起很多事情,迫不及待地從頭驗證,解釋一遍,得到正解後欣喜若狂,有很大的成就感。比如轉向以後認南為北,終日迷惑煩惱,某日突然之間明白了正確的方向,豁然開朗。就是這樣的感覺。

許多道理,我們都銘記於心!真正的懂得,只有經歷後,才能感同身受幾分!就是這樣奇妙,有時候讀了一輩子的書,知道一卡車的道理,卻依然一無所知!

有時候卻在真正地哭過笑過後,突然頓悟人生的種種意義!世間百態,有歡樂,有淚水,有出生,有死亡,有不同的生活,不同的人生軌跡,發生在同一天,甚至同一個時刻。突然有一種頓悟人生的感覺,人生起起伏伏,跌跌蕩蕩,凡事不要太執著。

頓悟人生,兩個字,命,緣。突然,所有的困擾都迎刃而解,以淡然的態度對待所有的人,來了也好,走了也好,最終只有我一個人也好。

10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哦,哦,哦,會不會有一種力把蘋果從樹上拉下來?——牛頓。

覺悟領悟醒悟頓悟分別是什麼意思 覺悟領悟醒悟頓悟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11樓:得書文化

1、覺悟:由迷惑而清醒。

2、領悟:領會;理解。

3、醒悟:在認識上由模糊而清楚,由錯誤而正確。

4、頓悟:頓悟是一種突然的穎悟。格式桐此李塔派心理學家指出人類解決問題的過程就是頓悟。

當人們對問題百思不得其解,突然看出問題情境中的各種關係併產生了頓悟和理解。有如「踏破鐵鞋局遲無覓處,得來全不費扒茄功夫」。其特點是突發性、獨特性、不穩定性、情緒性。

頓悟是什麼意思?,頓悟是什麼意思解釋

12樓:科創

1.頓悟,是指謂頓然領悟。

2. 出處:宋 曾敏行 《獨醒雜誌》卷二:「﹝黃山谷 ﹞ 紹聖 中,謫居 涪陵 ,始見《懷素自敘》於 石揚休 家。

3.因借之以歸,摹臨累日,幾廢寢食。

4.自此頓悟草法,下筆飛動。

5.」是屬於現代漢語中的白話詞彙,在古代該詞比較少見,是屬於使用頻率較高的漢語詞彙。

突然看破紅塵是一種什麼感覺,我突然頓悟了!看破紅塵了!從小到大我經歷了一些事情,也看過一些心理學哲學的書,突然看破紅塵了,覺得

嗯嗯,就是可能是失望至極了吧,所以會突然看不一些事情,因為如果一個人不會特別失望的話,不會有突然看破紅塵,肯定就是特別絕望。當我們突然看破紅塵的時候,那麼我覺得我們一定是經歷了很多不好的事情,並且受到了很大的打擊,所以我覺得這樣的感受是非常不好的。突然看破紅塵是內心就象很平靜的水面,有個水花過後又恢...

孤獨是一種什麼感受,孤獨是一種什麼感覺

就是很孤寂,很無聊,沒有任何的生氣,感到枯燥乏味,沒有安全感,心裡會產生自卑的感受,還是多找朋友出去走走吧。孤獨挺難受的,孤獨不一定是自己一個人,只不過找不到合適的傾訴物件,心裡有苦不知道跟誰說,一個孤獨的人總感覺沒有人理解他,而脫離人群,漸漸的他會習慣,從而使想接近他的人也沒有機會。孤獨是一種極其...

拔牙是一種怎樣的感覺,拔牙是一種什麼體驗?

我戴牙套,拔了六顆牙,但是我覺得沒啥感覺啊,打麻藥不痛,拔的時候也不痛,就是麻藥過後有點小痛,但是是可以忍受的那種 朋友介紹的醫生拔牙,打麻藥的時候沒覺得疼,過了會兒牙就麻木了,醫生過來說看看麻藥打好了沒有,碰碰這兒問我疼不疼,碰碰那兒問我疼不疼,我說不疼,問醫生現在可以拔了嗎?醫生說,牙拔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