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學是211還是985 山西大學是211嗎?

2023-06-21 10:55:04 字數 2455 閱讀 8405

1樓:愛教育的小達人

山西大學既不是211工程大學,也不是985大學。

山西大學位於山西省省會城市太原市,山西省沒有985工程大學,只有一所211工程大學,太原理工大學。因此山西大學既不是211也不是985,只是在山西省算是排名最靠前的大學之一。不過,山西大學是中西部14所國家重點建設大學之一,是中國創辦的最早的三所國立大學之一。

山西大學王牌專業。

國家級特色專業:物理學、生物科學、電腦科學與技術、歷史學。

山西省「1331工程」一流學科:物理學、哲學。

山西省「1331工程」優勢特色學科:電腦科學與技術。

山西省級優勢專業:物理學、電腦科學與技術、歷史學。

山西省品牌專業: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應用化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行政管理、光資訊科學與技術等。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山西大學。

2樓:鯨志願

太原理工大學是211大學,但不是985大學。

根據全國985和211大學名單可知:太原理工大學是211大學,但不是985大學。

全國共有115所211大學,39所985大學,其中山西有1所211大學,沒有985大學,目前985和211大學建設已經統籌為雙一流大學建設。

學校介紹:

學校有明向、迎西、虎峪、柏林四個校區,佔地面積213萬平方米,校舍總建築面積169萬平方米;設有24個專業學院、1箇中外合作辦學學院(籌)。

開辦84個本科專業;擁有15個博士後流動站,15個一級學科博士點,34個一級學科碩士點,14個專業學位碩士點;有全日制學生40311名、國際學生475名、教職工4039名。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太原理工大學。

3樓:鯨志願

山西大學不是211,2023年,成為山西省重點建設大學。2023年,成為山西省人民**與教育部共同建設的省部共建大學。2023年,成為全國14所「中西部高校提升綜合實力工程」入選高校之一,邁上了國家建設「有特色、高水平」大學的新平臺。

2023年,具有六十年辦學歷史的太原電力高等專科學校併入山西大學,學科結構進一步完善。2023年,成為國家中西部「一省一校」重點建設大學。

2023年,山西省出臺意見支援山西大學深入實施「1331工程」,對標「雙一流」實現率先發展。2023年,在省部共建和「一省一校」建設基礎上,我校正式成為教育部和山西省**合建的部省合建高校。

4樓:ray聊教育

山西大學既不是211院校也不是985院校。山西大學是中國辦學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府之一,是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是教育部和山西省人民**共同建設的部省合建大學。

學校有19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35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24個碩士專業學位種類、14個博士後流動站,6個目錄外二級學科博、碩士點,2個交叉學科博、碩士點。哲學、物理學入選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

山西大學師資力量簡介。

學校有教職工3265人,專任教師2083人,高階職稱教師1228人,其中院士、傑青、優青、百千萬人才工程入選者等國家級人才近百人。擁有1個國家自然科學**創新研究群體、2個黃大年式教師團隊、1個全國專業技術人才先進集體團隊、2個國家級教學團隊、3個教育部創新團隊、22個省級高層次研究團隊。

以上內容參考 山西大學——學校簡介。

山西大學是211嗎?

5樓:伍份砂糖

山西大學考研資料。

山西大學咋樣

我不知道你具體要問什麼,要說排名的話,現在官方綜合排名大約在65左右,要比一些211 985院校還靠前。她作為山西最高學府,是綜合類院校,相對有一點偏文,山大作為三所百年高校之一異常低調,她目前的話有兩個全國較好的專業,哲學和物理。目前初民學院以成立第三年,是文理科實驗班,招收的生源在全校來說是絕對...

山西大學什麼專業好,山西大學熱門專業有哪些,什麼專業好

物電專業是最好的,其次比較好的有哲學,中文,法學,歷史,化工,生科等。510的分數又不想學物理,個人覺得可以考慮法學,文理科均可。應用化學 環境科學 計算機應用技術 基礎數學 管理科學與工程等學科,都有一定培養實力。物電 中文 法律 計算機都不錯 你好。是物理電子工程學院的物理學基地班,光資訊科學與...

山西大學有哪些文科專業,山西大學有哪些專業?

漢語言文學專業,是以中國古代文學和漢語言文字學為特色,國學氛圍濃厚,現當代文學,文藝學也還好,比較文學 語言學一般 哲學專業,是山西大學絕對排名最靠前的專業,科學技術哲學學科全國第一,以科哲外哲馬哲為特色,中國哲學 宗教學 美學一般 歷史專業,全面前三十,以魏晉南北朝史 中國近現代史 中國區域社會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