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定義是什麼,職業的概念是什麼

2023-06-27 05:45:05 字數 2621 閱讀 9314

1樓:衍瀛

職業是指參與社會分工,用專業的技能和知識創造物質或精神財富,獲取合理報酬,豐富社會物質或精神生活的一項工作。職業是人們在社會中所從事的作為謀生手段的工作;從社會角度看職業是勞動者獲得的社會角色,勞動者為社會承擔一定的義務和責任,並獲得相應的報酬;從國民經濟活動所需要的人力資源角度來看,職業是指不同性質、不同內容、不同形式、不同操作的專門勞動崗位。

2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職業包含生產、加工、製造、服務、娛樂、政治、科研、教育、農業、管理十個方向,有規範性、功利性、技術性和時代性的特徵。

職業是參與社會分工,利用專門的知識和技能,為社會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獲取合理報酬,作為物質生活**,並滿足精神需求的工作。

特點。社會分工是職業分類的依據。在分工體系的每一個環節上,勞動物件、勞動工具以及勞動的支出形式都各有特殊性,這種特殊性決定了各種職業之間的區別。

世界各國國情不同,其劃分職業的標準有所區別。

職業的概念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是指人們從事相對穩定的、有收入的、專門類別的社會勞動。是一個社會地位的一般性表現,也是一個人的權利、義務、職責。

職業具有經濟性,即從中取得收入;職業具有技術性,即課發揮才能和專長;職業具有社會性,即承擔生產任務,履行公民義務;職業具有促進性,即符合社會需要,為什會提供有用的服務;職業具有連續性,即所從事的勞動相對穩定,是非中斷性的。

4樓:項傅香五汝

職業的概念也就是通過人們在一些特定範圍獲得報酬的勞動,還有就是人們勞動獲得的社會角色。

5樓:越廣英鄒月

職業倫理是關於從事某種職業的群體或個人的一些總體性的價值要求。不同職業道德主要是對某一職業的從業者個體的特殊要求這樣的特點,職業倫理則是某一職業的從業者對具有總體性的社會倫理和社會主導價值觀的遵循。職業倫理所具有的這種總體性特點,與職業道德的個體性和主觀性形成了對照。

在社會化和市場化趨勢日益凸顯的現時代,對於職業倫理的要求,較之職業道德,將更為迫切和必要。那麼,職業倫理就是一種特殊的倫理立法,它是要從社會倫理的角度確立職業的倫理規範及價值觀問題。在很多時候,職業倫理甚至主要是體現為一種否定性意義上的東西,其存在的必要性恰恰在於著力解決職業領域內的倫理失範和價值混亂問題。

職業倫理從社會意義的角度提出要求,是它的基本定位。把從業者視為按照職業來加以區分的特定的社會角色,並在此定位基礎上對其權利與義務做出規定,這樣來說,職業倫理其實就是角色倫理。

什麼叫職業

6樓:喬喬柏兒

職業是指人們由於社會分工所從事的具有專門業務和特定職責,並以此作為主要生活**的社會活動。

職業的概念是什麼

7樓:

摘要。親,很高興接到您的問題職業的概念是什麼,為您查詢到職業的意思是性質相近的工作的總稱,通常指個人服務社會並作為主要生活**的工作。在特定的組織內它表現為職位。

職業,即職場上的專門行業,是對勞動的分類,職業是社會分工的產物,西方商品經濟發達的社會,通常指具有一定專長的社會性工作,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哦。

親,很高興接到您的問題職業的概念是什麼,為您查詢到職業的意思是性質相近的工作的總稱,通常指個人服務社會並作為主要生活**的工作。在特定的組織內它表現為職位。職業,即職場上的專門行業,是對勞動的分類,職業是社會分工的產物,西方商品經濟發達的社會,通常指具有一定專長的社會性工作,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哦。

職業是人類在勞動過程中的分工現象,它體現的是勞動力與勞動資料之間的結合關係,其實也體現出勞動者之間的關係,勞動產品的交換體現的是不同職業之間的勞動交換關係。這種勞動過程中結成的人與人的關係無疑是社會性的,他們之間的勞動交換反映的是不同職業之間的等價關係,這反映了職業活動職業勞動成果的社會屬性。

職業的概念是什麼?

8樓:導師

職業是指個人在社會中從事一種獨特的工作,以獲得實物或貨幣利益的過程。

具有社會意義:首先,職業是一種社會活動,通過從事職業,可以為社會發展、社會進步和改善人們的生活質量做出貢獻。

體現個性:其次,職業也體現了個人特性和能力,個人所從事的職業通常都反映出不同的個性特徵,從而使她在工作中有所特色。

發揮創造力:再次,通過職業,個人可以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和創造力,提升自身的價值和價值感。

最終,我希望任何人都能在職業生涯中找到自己的追求,用自己的努力實現自己的理想!

9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職業是人們在社會中所從事的作為謀生手段的工作。

從社會角度看職業是勞動者獲得的社會角色,勞動者為社會承擔一定的義務和責任,並獲得相應的報酬。

從國民經濟活動所需要的人力資源角度來看,職業是指不同性質、不同內容、不同形式、不同操作的專門勞動崗位。

10樓:希望你的生活開心

職業,即個人所從事的服務於社會並作為主要生活**的工作。

根據中國職業規劃師協會的定義:職業 = 職能 × 行業。

2023年3月18日,人社部發布第四批新職業。

中文名稱。職業。

外文名稱。job

work分類。

生產、加工、製造、服務等等。

定義。職能和行業。

有關職業的單詞,職業的單詞是什麼?

他們不是描述職業的單詞啊 根據我的判斷,為他們的常見意思做一解釋 construction building建築。optimistic cheerfully由衷地樂觀。offer provide 提供。counter bar 櫃檯。最後一次有可能是職業哈,你瞧 behindthecounter se...

傳奇最好的職業是什麼,傳奇什麼職業好

對於法師玩家,可以很直接的來說,走位的好壞技巧是能夠影響無憂舛奇他的整個遊戲發展的,法師是一個非常脆弱的遠端職業,他的操作要點就是在保持安全距離的前提下製造輸出,一旦被怪或是人靠的太近的話,就基本上死定了,而戰鬥的對手,尤其是玩家之間的對抗,距離的保持就需要很好的走位操作了。沒有最好的職業,只有最好...

物質的概念是什麼物質的定義是什麼?

內涵 物是質量的空間分佈。基本屬性是質量與空間。外延 所有物件,包括 精神物件 和 現實物件 物件 某一有限質量在某一有限空間內的分佈。物質是按宇宙三公理中的第二及第三公理定義的 公理一 時間無盡永前。時間定義 內涵是無盡永前,外延是一切事件過程長短和發生順序的度量。無盡 指時間沒有起始和終結,永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