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動量題,高中物理動量的題

2023-06-27 23:50:03 字數 3513 閱讀 4940

1樓:網友

選bcd這個題「對彈片而言」這句話是關鍵,意思是分析的是彈片,那麼。

a、**時,彈片必然受到銅板的作用力,所以總動量不守恆。

b、彈片受到銅板的彈力必然垂直於接觸面,銅板水平放置,那麼彈片受彈力就是豎直向上,重力豎直向下,這個彈力遠遠大於重力,合力豎直向上,所以總衝量豎直向上。

c、b中分析了彈片的受力情況,水平方向上是沒有外力的,所以水平方向上動量守恆,總動量一直等於初始動量等於零。

d、b中分析了,**時彈片受到的合外力豎直向上,不為零,所以總動量不守恆。

至於動量守恆公式中的分速度是可以不共線的,但是若動量守恆總體上必須共線,動量守恆是向量式,若動量守恆,只要等式左邊總的向量和右邊總的向量相等就可以(大小相等方向相同),比較的是總體動量。比如放在光滑水平面上的兩個小球以一定角度發生碰撞,這2個球組成的系統動量守恆,但是2個球的初速度,末速度都是不共線的。

答完了我才看到,3樓你很搞笑啊,開始說的還很有道理,怎麼突然就開始扯淡了。對於彈片這個系統,它受到了一個純向上的衝量"這話挺對,然後根據這話你說系統動量是守恆的!初時刻總動量為零,**時受到向上的合衝量,動量還能守恆?

難道彈片都向上飛系統也沒有向上的動量。說的挺好聽,"冷靜的分解",你該冷靜冷靜了,題目說的是「**時」,不是**前好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選a動量守恆公式中速度可以不共線。

3樓:

**後,各碎片獲得豎直方向的速度和水平方向的速度,總衝量豎直向上,水平面上的總衝量為0,**過程中,豎直方向的衝量發生變化,動量不守恆,水平方向動量守恆。選bcd。

不可以,動量是向量,具有方向性,方向由速度方向決定,平常說的動量守恆是動量在某個方向上守恆。

4樓:匿名使用者

選b和c這是一個過程:**的瞬間,所有彈片在空間中呈球狀向所有方向擴散,此時所有方向的總動量之和是零。要不是遇到銅板阻止彈片向下飛,這樣的守衡會在忽略重力和阻力的情況下永遠持續下去。

可是因為銅板的存在,向下飛的彈片被彈了回來,所以對於彈片這個系統,它受到了一個純向上的衝量,而水平方向是不受力的,所以水平方向上的總動量與初始狀態是一樣的,還是零。所以綜合豎直和水平兩個方向,彈片這個系統總動量不守衡,被銅板的阻擋破壞了。d也不對,**的瞬間動量是守衡的。

**「時」和**「瞬間」是一個意思吧。所以**時動量是守恆的。

動量守衡公式中,速度是共線的。如果遇到不共線的題,冷靜的分解分別算不同的方向就可以了。

改了下措詞,希望嚴謹一點。我是原來是3樓啊。

傲斯兔洛夫。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深入學習過動量,先給你講一個知識點。

應該是到mv1=mv2(動量守恆),則有mv1△t=mv2△t,即mx1=mx2,這個結論可以直接用的。下面開始解題:

先將車與木箱看做整體,共6m。人走到另一端,設車移動x1:

則有6mx1=3m(l-x1) 得到x1=(1/3)l再將人和木箱看做整體,共4m,走到**,設車移動x2:

則有5mx2=4m(l/2-x2) 得到x2=(2/9)l最終,△x=x1-x2=(1/9)*l

這裡l用小寫,看上去和1比較混,看仔細些。

我這個人容易算錯,樓主再算算,方法肯定是這樣沒錯。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題目沒給全啊。

木箱質量?人質量?

7樓:匿名使用者

飄過~~~a,b哪個在左哪個在右啊?

高中物理動量的題

8樓:石絲

用相對速度算不是不可以,只是你沒算對,考慮的不周全。

若以車為參考系,因為車在減速,有加速度,所以是個非慣性系。則在對人受力分析時要在正常分析的基礎上加一個慣性力ma。

其中:m是研究物件人的質量。

a是非慣性系的對地加速度,且該力的方向與非慣性系的對地加速度的方向相反。

9樓:船篷下

你這裡時間算錯了,而且偷換了研究物件;

首先,人速度從30m/s降到零,前進了,研究的是人的受力,關相對運動什麼事;

勻變速運動時間滿足1/2 vt=s,算的時間應為1/30s,f×1/30s=60kg×(30m/s);

解得f=。

10樓:心戀歡車的

應用動量的一般都以地面為參考系 倆車都有加速度度 你那麼算相當於選了一個本身有速度的參考系 如3樓說的 需要考慮非慣性力 本題不用如此麻煩 。 f

的作用效果使人在 內v由30m/s減至0 你選的位移也不對 兩車都進去 每輛只走了 若用1m算 相當於相對位移。

求解高中物理動量題

11樓:閉門成柴

這道題選cd

c 先不考慮水平方向,在豎直方向兩物體均為自有落體運動, 同時落地。正確。

d **力為內力f1=f2 i=f*dt i1=i2 正確。

ab都是不確定的事件 不能用「一定」來描述。

木塊1先到 木塊1在豎直方向上只受向下的重力木塊2在豎直方向上即有重力又受向上的支援力分量。

木塊1加速度始終大於木塊2的加速度 所以木塊1先到。

一道關於動量的高中物理題

12樓:網友

這是一對內力做功絕對值是否為零的問題。注意,一對內力做功絕對值是不一定為零的,以你的問題為例,物體b衝上木板a,相對木板向右運動(假設物體b的初速度向右),所以b受到向左的滑動摩擦力,做勻減速直線運動,根據牛頓第三定律,木板受到向右的滑動摩擦力,做勻加速直線運動,最後兩者速度一致,不在受摩擦力作用,一起勻速直線運動。在這個過程中,a對b的摩擦力做負功w1=-fs1,b對a的摩擦力做正功w2=fs2,注意這裡的位移都是相對地面的,顯然s1>s2,故w1+w2不為零,且是個負數,即這對滑動摩擦力的做功代數和是負數,系統減少的能量轉化為內能,即q=fs相。

最後告訴你一個判斷一對內力做功絕對值是否為零的方法,就是在這對內力的方向上看兩物體是否有相對位移,若有則不為零,反之為零。

一道高中物理動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設c初速度為vo=10m/s,剛滑到b時,c的速度為v1,ab共同速度為v2,c與b的共同速度為v3=

c剛滑到b時: m1vo=m1v1 + m2+m3)v2c剛滑到b後,b繼續加速,a最終速度為v2,最後cb共同運動:

m1v1+m3v2=(m1+m3)v3

聯解二式得: v1= v2=

a的最終速度:v2=

鐵塊剛滑上b時的速度:v1=

一高中物理動量題

14樓:滿儉抗戊

1/2mvv=mgh可解得v)

最大高度時。

兩物同速而且為水來。

5mv'=mv

v'為兩物共同速度)

動能守恆。5/2mv'v'+mgh'=1/2mvv可解得h'平方不會打。

就打兩個相同字母了。

高中物理題,高中物理題

連續相等的時間內比為。1 3 5 7。所以上面為2m.相等的位移比為1 sqrt 2 1 sqrt 3 sqtr 2 sqrt為平方根的意思,計算機語言裡用的。v4 還剩4秒時的速度。v3 還剩3秒時的速度。v4 v3 1 2 v3 1 14 v4 a 4 v3 a 3 算出。a 4m s 2 最後...

高中物理動量老不會,怎麼學啊,高中物理好難學

同學 你好!相信你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你不只是對 動量這一塊的只是存在這樣的一個問題,你可能對其他的比如 衝量 動能 機械能守恆等 只是也有點問題。下面我先給你說一下物理的學習吧 物理的學習,其實最最關鍵的是 思維,就 物理思維的培養,簡單點說就是要能夠把 題目中描述的 物理現象 轉化成我們所學習的...

高中物理題,一個高中物理題

把衛星繞地球一圈的時間求出來,用24h除。gm1m r 2 m 4 2 r t 2 m1是地球質量,gm1可以用g表示出來 這個式子指的是萬有引力充當向心力,m是繞地球轉的物質的質量 可消掉 因物質無其他外力,所以萬有引力全部充當向心力。r是衛星環繞半徑。g gm1 r 2 這個就是重力加速度和g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