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設計專業怎麼樣?機械設計專業前景怎麼樣?

2023-07-02 15:55:04 字數 1386 閱讀 3005

1樓:賣螺絲螺栓螺母

只要自己學得足夠好,掌握相關知識和技能,一般找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但普通人高工資也是不太可能有的,當然,如果是好的公司,再加上當個科長,總工,廠長什麼的,年薪十幾萬到上百萬的也是有很多的。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一、性質不同。

1、機械原理:研究機構和機器的學科。其主要組成部分為機構學與機械動力學。

2、機械設計:根據使用要求對機械的工作原理、結構、運動方式、力和能量的傳遞方式、各個零件的材料和形狀尺寸、潤滑方法等進行構思、分析和計算並將其轉化為具體的描述以作為製造依據的工作過程。

二、研究物件不同。

1、機械原理:機器中的各種常用機構,如連桿機構、凸輪機構、齒輪機構、螺旋機構和間歇運動機構(如棘輪機構、槽輪機構等)以及組合機構等。

2、機械設計:在各種限定的條件(如材料、加工能力、理論知識和計算手段等)下設計出最好的機械,即做出優化設計。

機械設計專業前景怎麼樣?

3樓:賣螺絲螺栓螺母

什麼專業都是一樣的,有足夠的技能就有足夠的前景,沒有足夠的技能就沒有前景。

機械設計是什麼專業?

4樓:我愛學習

機械設計為機械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機械生產的第一步,是決定機械效能的最主要的因素。機械設計的努力目標是:在各種限定的條件(如材料、加工能力、理論知識和計算手段等)下設計出最好的機械,即做出優化設計。

優化設計需要綜合地考慮許多要求,一般有:最好工作效能、最低製造成本、最小尺寸和重量、使用中最可靠性、最低消耗和最少環境汙染。這些要求常是互相矛盾的,而且它們之間的相對重要性因機械種類和用途的不同而異。

設計者的任務是按具體情況權衡輕重,統籌兼顧,使設計的機械有最優的綜合技術經濟效果。過去,設計的優化主要依靠設計者的知識、經驗和遠見。隨著機械工程基礎理論和價值工程、系統分析等新學科的發展,製造和使用的技術經濟資料資料的積累,以及計算機的推廣應用,優化逐漸捨棄主觀判斷而依靠科學計算。

技術效能準則。

技術效能包括產品功能、製造和執行狀況在內的一切效能,既指靜態效能,也指動態效能。例如,產品所能傳遞的功率、效率、使用壽命、強度、剛度、抗摩擦、磨損效能、振動穩定性、熱特性等。

技術效能準則是指相關的技術效能必須達到規定的要求。例如振動會產生額外的動載荷和變應力,尤其是當其頻率接近機械系統或零件的固有頻率時,將發生共振現象,這時振幅將急劇增大,有可能導至零件甚至整個系統的迅速損壞。

振動性穩定準則就是限制機械系統或零件的相關振動引數,如固有頻率、振幅、噪聲等在規定的允許範圍之內。又如機器工作時的發熱可能會導致熱應力、熱應變,甚至會造成熱損壞。熱特性準則就是限制各種相關的熱引數(如熱應力、熱應變、溫升等)在規定範圍內。

機械設計與製造專業怎樣,機械設計與製造是學什麼的啊?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是該校辦學歷史最長的專業之一,是由原工程機械 機械設計和機械製造三個專業合併而成。該專業師資力量雄厚 學歷層次高 教學與科研開發能力強。近幾年,先後承擔了省部級縱向和企業地方橫向科研課題四十餘項,獲 科技進步獎十多項。該專業畢業生分佈於全國各地,形成了廣泛寬闊的校友聯絡網路...

機械設計基礎1題,機械設計基礎題?

kf 彎曲強度計算的齒間載荷分配係數 z1 小齒輪齒數 mn 法向模版數,mm yfa 載荷作用於齒頂 權時的齒形係數,考慮載荷作用於齒頂時齒形對彎曲應力的影響,它只與齒形有關 隨齒數和變位係數而 異 與模數無關。外齒輪齒形係數可按照國標 gb t3480 1997 計算公式確定。ysa 應力修正係...

考研機械設計基礎和機械設計,機械原理哪個相對好考些

機械設計基礎是機械相關的專業學的,機械設計是機械專業學的,兩個內容上講機械設計更深點,但是機械設計基礎包含機械設計的內容和機械原理的內容,而機械設計這門課則是一門在機械原理基礎之上的機械學科的專業基礎課。你學機械的應該很清楚啊。個人感覺應該基礎好考。機械設計基礎與機械原理哪個難 看你以什麼心態去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