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失聯,失聯了怎麼報警

2023-07-03 08:00:03 字數 4821 閱讀 3868

1樓:匿名使用者

機,有可能是裝置機,有可能是裝置。

失聯了怎麼報警

2樓:不運動主義

法律分析:直接去派出所保安即可。如果失聯人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當地派出所是可以不接受報案的。

因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有權決定自己的去留行蹤,這是公民的民事權利。如果失聯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或失聯人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但有證據表明有遇到危險的可能性。這兩種情況當地派出所必須接受報案,否則就是涉嫌違法。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被害人對侵犯其人身、財產權利的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控告。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對於報案、控告、舉報,都應當接受。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的,應當移送主管機關處理,並且通知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而又必須採取緊急措施的,應當先採取緊急措施,然後移送主管機關。犯罪人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自首的,適用第三款規定。

3樓:生活導師小陸

[開心]您好親,很高興為您服務。我整理答案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待一會哦~

您好親,故意失聯報警有用,人聯絡不上可以報警,依據我國相關法律的規定,親屬朋友兩天聯絡不上的情況下,是可以向公安機關報警的,公安機關查證確實聯絡不上的,會立案處理。法律依據:《公安機關處置失蹤警情工作標準》第八條 接警服務檯接到有關查詢失蹤人員報警的,應當立即通知有關公安派出所及時處警。

對於失蹤時間較短、失蹤地點較為明確且失蹤人員人身安全可能受到威脅的,應當立即指令派出所或交巡警處警民警進行先期處置,同時通知刑偵部門派員到場。

正常人突然失聯怎麼辦

4樓:現象啊

可以報警。

當報警時,應該說明警報請求的基本情況,例如時間,地點,原因或原因以及當時的位置。告訴情況時要克服焦慮,說話要清晰,不要誇大失真,要如實反映,對於重大警報案件,最好由警報人員提供更多詳細資訊,例如,涉及該案件的人員數量(發現),所涉人員的身體特徵,所攜帶的物品以及逃生的方向。

具體來說,在報告警報時,需要去到幾個地區和某個地區中的幾個地區,如果不知道確切的位置,至少需要知道哪個區域和哪種方式,如果您甚至不知道這條路,請環顧四周,找到最顯眼和最高的建築物的名稱。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先同失聯人的各親朋好友聯絡一下,各自找找看。

二、如果在失聯後已經尋找了48小時,還是渺無音信,可以直接報警,求得**的介入,幫助尋找。

6樓:心扉寄語

假如正常人突然失聯了,那麼假如超過一段時間的話,你可以選擇報警,讓公安機關幫你一起找。

7樓:花絮埋骨柔芳

《民法通則》第二章第三節關於自然人的宣告失蹤和宣告死亡有規定: 1、辦理失蹤和辦理死亡不是公安局辦理,而是由法院宣告失蹤和宣告死亡 2、一般正常人離開居住地杳無音訊或者下落不明2年的,可以由其利害關係人去法院申請宣告失蹤。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很長時間不聯絡你了,而且你也覺得主動聯絡他也很勉強的話,還是不要聯絡也罷,其實你們都已經覺得你們不合適了。有的老師以為我們什麼都不懂,重重複復,有的老師以為我們什麼都懂,在臺上瀟瀟灑灑,留我們在臺下獨自凌亂。

9樓:哈呵的人

去他經常去的地方找找看。或者詢問他的朋友,看看他平時最喜歡去**。實在找不到就只能報警。

10樓:凌茉燃

如果是親屬的話。

在失聯規定的48小時之後。

可以直接報警。

如果是普通朋友,就先聯絡家人,詢問情況。

11樓:向一雲羽

冷靜思考,分析近期失聯人的思想狀況,總能尋獲蛛絲馬跡!

先聯絡所有的親朋找人。

失蹤24小時報警。

12樓:天下第一

如果是情侶的話,說明就是打算和你分手,沒辦法啟齒而已。如果是夫妻的話一種是出意外了,一種是和別人私奔了。

13樓:4檔起步

建議等死。沒有提供證據證明失聯人有受侵害的跡象,警察是不會受理的。

14樓:中顧法律網

24小時以上去公安派出所報案。

15樓:信盼翠

趕緊報警,現在社會那麼亂,聯絡她經常交往的朋友,多問問。

16樓:厚暖暖

可以求助專業李歌反傳尋人團隊。

17樓:向前衝林州

24小時後報警;易延海、重慶人,在青海搞工程,屬失信人員,多起被起訴;

18樓:

第一一七回:阻超凡佳人雙護玉,欣聚黨惡子獨承家。

19樓:匿名使用者

聽董大彈胡笳聲兼寄語弄房給事(李頎)[4]

一個正常人突然失聯了怎麼辦?

20樓:推書人湘雪

一個正常人突然失聯了的對策有:

1、保持冷靜,瞭解事情的原因,瞭解失聯的幾個關鍵點,找到問題的誘導因素。

2、只有把關鍵的問題弄清楚了,才能快速的想出一些應對措施,作為家屬要想盡各種辦法和失聯人聯絡。

3、假如失聯時間超過了24小時,就可以去派出所報警,派出所登記後會進入立案程式。

4、請求**的力量尋找家人,在警局報警後,作為家屬還是要放棄尋找失聯人。

21樓:歐玟玉

你好我想問一下。

我的親人快有一年失去聯絡了怎麼辦啊。

22樓:網友

你找到了嗎?能幫幫我嗎?我也在找一個人。

人失聯了怎麼辦

23樓:推書人湘雪

2、通過詢問其朋友,同學或同事,瞭解線索尋找。

3、通過邀請專業私人偵探尋找,必須把合同簽訂好,以免花冤枉錢,通過釋出尋人啟事,通過貼上尋人紙張。

4、通過網路電臺或電視臺等釋出尋人啟事,通過報**式尋找則需滿足未滿14週歲超過48小時,成年人三個月未歸的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

失蹤24小時**才能進入調查或者立案。但是立案很不容易,因為刑事立案是非常複雜的事情,立了就不能撤,而且需要拿出大量的警力。

所以如果你不能提供足夠的涉案理由,一般公安機關缺乏立案的依據,也就是說是不會立案的,報案後只會給予公民必要的協助。

如果是無民事行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比如未成年人或精神病人,隨時可以報案尋找,24小時立案。事故(意外、被害等)發生的當事人,隨時報案隨時立案。其他情況可48小時後報案,報案即立案。

失聯與失蹤的區別:

1、失聯特證。

失聯,是指應當隨時保持與地面有通訊聯絡的物體,而在執行中,失去聯絡的現象。

a、是指物體。如航空器,航海器等。

b、帶有出行,航行必備的通訊裝置並與地面保持穩定聯絡的物體。

c、當在規定時間,不能取得聯絡時,可認定其「失聯」。

2、失蹤特證。

失蹤,是指人下落不明的情況發生。

a、是指人下落不明。

b、由失蹤人的種害關係人發起。

c、可宣告失蹤(訴訟),可產生失蹤人的法律關係變化。

24樓:有舍有得

積極尋找。

失聯兩年後可以到法院申請宣告失蹤,失聯四年後可以確認為死亡。

法律依據:民法總則》

第四十條 自然人下落不明滿二年的,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宣告該自然人為失蹤人。

第四十六條 自然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宣告該自然人死亡:

一)下落不明滿四年;

二)因意外事件,下落不明滿二年。

因意外事件下落不明,經有關機關證明該自然人不可能生存的,申請宣告死亡不受二年時間的限制。

25樓:**張老師

在日常生活當中,如果一個人失去聯絡的話,首先不要著急,首先冷靜下來,先找一下他經常去的地方,然後聯絡一下他的朋友,同學,甚至同事。如果大家都沒有看到的話。不要過於的交集,因為不冷靜會讓你失去理智,這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先想一想是什麼時候聯絡不到的,可以通過小區監控查一下看看是在**不見的,監控會提供很多線索。這次可以發一下朋友圈,讓更多的人看到這樣的訊息。也會通過不斷擴大圈子去尋找這個人。

沒準兒有人看到了就能夠提供很大的線索。

如果長時間找不到超過24小時的話可以報警,**協助會更加的迅速。

失蹤和失聯有什麼區別?

26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是,指代不同、基本解釋不同、特徵不同,具體如下:

一、指代不同。

1、失蹤。指去向不明,找不到蹤跡。

2、失聯。指失去聯絡的現象。

二、基本解釋不同。

1、失蹤。不見蹤跡,多指人的下落不明。

2、失聯。應當隨時保持與地面有通訊聯絡的物體,而在執行中,失去聯絡。

三、特徵不同。

1、失蹤。、指人下落不明。

由失蹤人的種害關係人發起。

可宣告失蹤(訴訟),可產生失蹤人的法律關係變化。

2、失聯。、失聯是指物體。如航空器,航海器等。

帶有出行,航行必備的通訊裝置並與地面保持穩定聯絡的物體。

當在規定時間,不能取得聯絡時,可認定其「失聯」。

27樓:翹翹他爹

失蹤與失聯最大的區別是,失蹤是指蹤跡全無,,而失聯是指知道大概的方向,但是失去聯絡。

馬來西亞失聯飛機現在找到了嗎,馬來西亞失聯飛機找到了嗎

3月8日凌晨1點多,原來在泰國灣越南海域失去聯絡,很多國家派出船隻和飛機搜尋,中國甚至緊急調10個衛星在這海域搜尋,甚至中國總參出動tu154飛機來偵查。後來證實馬來西亞隱瞞了真相,到3月8日早晨8點11分,飛機還有微弱訊號。3月15日馬來西亞官方說向西北方向和西南方向有這兩種可能性。3月25日晚上...

李雙江失聯是真的嗎?

不是真的。據悉,失蹤的 李雙江 是另一名男子,29歲的年輕人,從事廢品收購業務。同一天,他早上7點出發去另一個縣收廢品,中午聯絡家人,但後來手機突然關機,截至2021年7月13日已經失蹤104天。原來失蹤的這個李雙江和著名歌唱家李雙江屬於撞了名字,而被們認錯了,讓們都認為歌唱家李雙江。人物評價 李雙...

不信任曾經失聯的男友怎麼辦,我想挽回已經失聯的前男友,該怎麼辦? 說一下我跟他的情況。年初朋

我覺得對於場戀愛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如果說,你們兩之間已經讓你產生了不信任,那麼,沒有必要繼續下去,他曾經失聯過,你有跟他去溝通過嗎,他到底是因為什麼事情才會選擇跟你失聯的,他到底在試煉,期間,到底是做了些什麼事情,我覺得有必要和他溝通一下,如果他能坦白的跟你溝通一下然後給出的理由也是讓你能夠接受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