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女性不願意離婚?女人為什麼不敢離婚呢?

2023-07-03 11:15:04 字數 5501 閱讀 4530

女人為什麼不敢離婚呢?

1樓:靈兮情感挽回

女人選擇不離婚,其實是這個原因。

2樓:九妹

女人為什麼不敢離婚呢?主要是因為生活壓力、再婚難和依賴心理。所以很多女人就算是被家暴了也不敢離婚,因為害怕,因為依賴。

我在婦聯工作過,我同時也是志願者,我見到過太多被家暴婦女了,都是多次被家暴。我的回答只是描述我接待過的婦女,家暴發生,絕對是施暴者的錯。家暴的原因是這個丈夫太暴虐,而不是因為這個妻子如何如何。

如果你問一個男人為什麼打妻子,不管他說出再多的原因,都可略過不聽。因為本質上也只有一個原因,就是:他打得過他妻子,他的妻子打不過他。

任何問題都不該用武力解決,我個人認為家暴家人的男人,不配擁有妻兒。折磨,暴打自己家人的人,憑什麼擁有家人!

我不能概括所有被家暴婦女的特徵,她們也許僅僅就是太倒黴了。但是我特別瞭解被家暴並來到婦聯求助的婦女,她們都有很顯著的共同特徵。1、她們有多次婚史;2、她們沒有工作。

我接待過的幾十餘名被家暴婦女,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具有這兩個特徵。只有一個婦女有工作,她開了一家縫補店,她最後還是把婚離了。

我想,被家暴但是沒有來婦聯求助的婦女,大概分三種:一種是被打一次就離婚的,所以我基本沒見過二十幾歲的被家暴婦女。一種是默默忍受了一輩子的,所以我很少見到五六十歲往上的被家暴婦女。

還有一種先忍耐,受不了就直接把丈夫殺了的,她們在女子監獄,那是另一本沉痛的書。

哀其不幸怒其不爭,我見過那麼多來婦聯被家暴婦女,她們有相同的無助、相同的軟弱、相同的不自信和依賴心。所以我一直對我女兒有一個期望,長大了一定要經濟獨立,經濟獨立和精神獨立是一體的。其餘的,結不結婚、生不生孩子、愛同性或者異性,無所謂的。

3樓:猴猴炒猴猴

因為在這個社會中,男女之間還是存在很多不公平,很多女人工資收入不高,如果離婚後,沒有足夠的經濟實力來養活孩子。還有一些女人為了家庭放棄了工作,做了全職媽媽,沒有收入,更加不敢離婚。

4樓:顏小健7號

因為女人會考慮很多,特別是孩子,如果離婚了,會對孩子的身心健康產生一定的影響,另外,離了婚的女人很難找到對自己好的男人,而且還要面對來自社會的異樣眼光。

5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因為女人都比較心軟,非常容易原諒對方的一些錯誤,並且社會上很多觀念認為女人離了婚以後就更難嫁出去了,導致了有些女人在婚姻中習慣成為忍氣吞聲的一方。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離婚率40%,七成女性提成,這還是中年老年裡男性提的多,要是隻算年輕的,九成女性提出的,哪來的女性不敢離婚。

7樓:可愛的大婕妤

雖然做出分手的決定是很容易的,但是離婚後,兩個人之間就真的沒了希望了,並且自己未來遇到的身份的轉變與孩子的撫養問題都是苦惱。

8樓:甕憐陽

我跟老公十年沒有夫妻之實了,除了沒有性其他方面都可以,我後面認識的一個男人可是各方面條件沒有老公的好,雖然對我好但是我也不願離婚跟後面的男人,後面的男人為了我離婚了,總感覺欠他一個人情,我該不該離婚?

9樓:小雨雲兒

其實我有正常收入,比我老公穩定,但是我考慮到很多問題,最主要的就是孩子問題,父母離婚對孩子是個非常大的打擊,我孩子正好處在初三青春期,還有就是,如果離婚了,他肯定會很快重新找一個,也許就會生個二胎之類的,那麼我孩子的利益如何保障呢,雖然他掙得不多,但是不離婚,他也無法生二胎,只能一心對自己的孩子!我如果再重新找一個男人的話,二婚肯定有很多利益問題,我也不能保證以後會一定幸福,但至少我現在能一心對我自己的孩子,孩子還有三年就上大學了,把孩子培養好了,老的時候還有個依靠,男人是最不靠譜的。所以,只要還能勉強過,就不要輕易地放男人,讓他逍遙快活。

有人說,離婚把孩子給男人扶養,可是,男人再娶呢,那你孩子家庭地位不是很尷尬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們會考慮許多事,會對未來感到擔憂,所以不敢離婚。比如她們會擔心離婚後,自己是否能找到另一個願意接受自己的人。

11樓:m有趣靈魂

因為女孩子顧慮較多,可能考慮孩子,以及離婚之後帶來的負面影響等等。

12樓:東師陳老師

不可否認,現在的大環境是這樣,男人再婚,小姑娘擠破頭;女人再婚,不帶孩子尋找幸福的機會大些,帶著孩子那機會就降低了許多。可是有幾個女人為了再婚的機會多而捨得扔掉自己的骨肉呢,那相當於自己的命。

13樓:網友

我結婚五年了,過的不開心,老公對我還好,就是公婆老鬧,想離婚,之所以沒離婚,也是因為我沒孃家,沒父母,除了婆家沒地方去,有時想想認命了,但又不甘心。

14樓:孫老闆

女人不敢離婚,是因為受到家庭的壓力和社會的壓力。女人害怕離婚以後家裡的親人責怪自己,也怕在社會上有流言蜚語,自己抬不起頭。

15樓:烤鴨qaz在狂跑

只要沒有孩子,沒什麼不敢呀?要是有孩子了,就得考慮一下了。但是真給女人逼得沒活路了,還是會離婚的。

16樓:網友

女人不敢離婚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為害怕離婚了找不到下一個人。可能也怕因為離婚了養不起自己。有了孩子的女人更怕離婚,害怕孩子變成沒有媽媽的孩子。

17樓:刺撓的花小姐

兜兜轉轉的,我好像離不開這裡,走了又來,來了又走!我女兒每次打**都會這樣說,媽媽,你什麼時候回家。我和弟弟非常的想念你!

18樓:乜朝雨

女人不敢離婚都是,因為離婚了自己養不活自己哈哈哈哈哈,那些受欺負不離婚的人還會找藉口,為了孩子不離婚。其實就是離婚了自己養不活自己。那孩子當擋箭牌。能養活自己的受欺負就離婚。

19樓:西紅柿雞蛋湯

不知道,我和他結婚7年沒有孩子,在第七年,他和我提出了離婚,我感覺天都塌了。我不想離婚。一方面是依賴吧,從小就是個留守的,畢業之後就認識他了,再一起7年,早就是親情了。

為什麼很多女人不願離婚?

20樓:巴巴拉小白兔

1、如果一個女人對婚姻已經充滿了失落,一部分人會選擇離婚,另一部分會選擇分居,其實很有可能她心理還是不願輕易放下這段感情,還抱著一絲的希望。希望分開一段時間對方能想明白,能夠重新在一起。

2、還有可能是因為覺得無法接受他不愛自己的現實,自己不能在和他一起生活也不願意讓別人得到,就算兩個人之間只剩下名義上的夫妻也願意。

3、很多夫妻在談論到離婚的時候,一定是因為愛情都沒有了,但是多年的接觸感情還是有的,寧願分居也不願放手的女人更多的是對自己不自信,如果一個女人有足夠的自信一定不會願意委屈自己。

21樓:帳號已登出

可能是為了孩子,或者父母。

為什麼很多女人不願離婚?

22樓:敏銳還鮮活的小雛菊

因為整體社會環境,我體現經濟沒有以前那麼好了,然後女性有了小孩之後,她的就業競爭力也會減少很多,隨著年齡的增長,女性只要是在能夠忍受的範圍裡面,他就不會去找工作,不會去離婚,因為離婚的話對他來說失去的實在太多了,他也可能再也無法維持婚姻內的那個生活方式和成本。

女人為什麼不願離婚

23樓:瓜娃子滾爬

大部分都是由於這幾個原因:

1、對自己沒有自信不相信自己離婚後能遇到更好的人,害怕離婚後自己也不能過好,再找一個可能還是會這麼糟糕。

2、沒有一個人生活的能力。

這裡說的沒有能力不僅僅只是經濟上的能力,很多收入不錯的姐妹養著爛泥一樣的男人一樣無法離開。

這是因為她內心不夠強大,她精神上無法獨立,需要有個人給她依賴,哪怕靠了會倒,對她而言好歹也算是依靠。當然,大部分不能離婚的女人主要原因還是經濟問題。3、以為能拯救男人。

有很多過得不好的姐妹之所以過得不好,是因為她過於高估自己,以為可以救贖並且改變男人。

她是真的相信這個男人會改,但是她忽略了,如果男人會改為什麼這麼多年還不改呢?4、害怕孤獨和未知。

相對於面對這段婚姻要承受的痛苦,她更不敢面對獨自生活的孤獨,因為現在哪怕過得不好,對她而言都是熟悉的,還有個人在身邊。

但分開後一切會變得陌生,她也不獨自面對一切,這些都是她無法承受的。

5、背後沒有人支援一個女人之所以會嫁給糟糕的男人不敢離開,多半是因為她沒有孃家支援,有時候孃家都不能接受她離婚的事實,她自然就更沒有離婚的勇氣。尤其是本來就不夠自信,自然會更擔心離婚後旁人的看法,這些都是無法離婚的原因。

24樓:猴放窗

女人不願離婚是有不同情況的。一般情況下,一個專一的女子,嫁人後是會全心全意地為自己的新家去奮鬥的,不會去想離婚的事情的。就是丈夫做了一般的錯事,也會原諒他的。

但是,不是所有的女人都不願離婚的。

根據提問情況,女方口頭同意離婚,但不去辦離婚手續,作為男方,如果認為夫妻感情已經破裂,可以直接向被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人民法院經過審理,如果查明夫妻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會准予離婚的。

如果被告經人民法律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決的。

下面是法律規定。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四十四條 被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決。

25樓:心理諮詢師會會

親,因為女人很看重一段感情,一旦重視起來,很難放下。

26樓:運密

不願意離婚,肯定是感覺對方還不錯,還可以相處。

為什麼有的女生不願意離婚

27樓:清見事宜

現實中這樣離不開的女性不在少數。

被家暴虐待後不離開的原因有很多:經濟因素、為了孩子、面子、父母的勸說、對男人的幻想或施暴者的威脅等。也有少數女性因為不想離開而不離開暴力伴侶。

在親密關係中,有一種高度焦慮的被拋棄的柔弱女子;焦慮;害怕被伴侶拋棄。不願離開施暴者。電影《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中的女主角松子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遇到家庭暴力,第一時間檢視傷情並拿到證據,所有的法律證據都要留下。當發生家庭暴力時,如果父母真的愛自己的孩子,就不應該為了維護一個完整的家庭而說服她犧牲女兒的幸福。家庭暴力會威脅到女性的健康甚至生命。

這樣的例子太多了。如果你在遇到像月亮這樣的朋友,鼓勵他們勇敢和自尊。女人應該是有筋骨的樹,但永遠不要做攀援的菟絲子花。

婚外情女人,為什麼不願意捨棄情人,也不願意離婚,她們到底怎麼

因為這樣的女人都是沉迷慾望的人 她們其實誰也不愛 最愛的是自己 她們以沒有廉恥道德 責任家庭對她們來說都是可有可無的 其實她們知道婚外沒有真情但是她們還是願意 所以說 出軌的女人賤如狗 妓女小三還知道要錢呢 她們不要錢是因為她們怕要錢影響名譽 怕社會 面子和父母親人的鄙視 不要男人離婚因為她們知道男...

離婚男人為什麼不願意朋友提起前妻

主要是被傷的太深,不願意被人提起往事,傷到痛處。作為朋友,也要考慮他的情緒,儘可能不在他面前提起那個女人,免得他痛苦,大家都不開心。還用問嗎,好事都願意提。另外也是不想去回憶 離婚了男人不願意親戚朋友提起他前妻是為什麼 他心裡很痛,那是不能揭開的傷疤,提起他就心煩 一個離婚男人不願意談他和他前妻的事...

已婚男人不願意離婚,為什麼男人不願離婚

縱觀很多的已婚家庭,我發現這些外表看似平靜的家庭,其實真正幸福的還是很少,大部分他們生活很平淡,不能斷定這些要死不活婚姻中,不會有婚外情的存在,即使有了婚外情,從骨子裡來說,男人還是不想離婚,除非他們真的達到了愛的最高境界,或者在第三者強烈的施壓下不得不離婚。我想導致男人不想離婚的結果有以下幾種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