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心耿耿立下汗馬功勞的陸遜為什麼卻遭孫權百般猜忌?

2023-07-04 22:15:05 字數 3097 閱讀 4076

1樓:孤獨的yu呀

因為孫權容不得底下的人太過驚豔,所以總是喜歡猜忌傑出的人士,總覺得他們會取代自己。

2樓:老劉茶社

因為陸遜是江東本地豪強陸家的人,而孫權一直都江東六郡的豪強都非常忌憚,害怕他們勢力做大。

3樓:小夢侃文化

因為吳國後期開始了皇位爭奪戰,而身為吳國大都督的陸遜自然避免不了,被捲入政治鬥爭中,而且手握重兵,被孫權百般猜忌。

孫權在後期為什麼對待陸遜那麼殘忍?

4樓:無能為力大蒜

主要是因為在後期孫權由於要當帝王黑化了,再加上陸遜侵犯了孫權的妻子,所以對他很殘忍。

5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主要是因為陸遜有點目中無人,而且心氣高,孫權看不慣他,所以對他那麼的殘忍。

6樓:振鑫縱

首要是因為陸遜有點傍若無人,而且心氣高,孫權看不慣他所以對他那末的殘暴。

7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我覺得是不信任。他不信任對方,因此他就對對方不那麼友善。

孫權與陸遜本來關係還不錯,但後期孫權為什麼討厭陸遜?

8樓:吳鑫學姐

這是由於他們兩個人選擇了不同的發展道路,也做出了不同的選擇,導致他們兩個人成為了對立的人,所以才會非常的討厭對方。

9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主要是因為孫權看透了他的本質。覺得他就是一個貪慕虛榮的人,而且不在乎朋友的感受。

10樓:灰姑娘的姐姐

主要是因為晚年的孫權變了,而且陸遜轉入到了太子之爭當中,所以他們倆的關係發生了很大轉變。

孫權後期真的是不信任陸遜嗎?這種事情要怎麼看待?

11樓:霓虹說教育

孫權後期並不是不信任陸遜,而是因為陸遜本身的勢力就沒有那麼強,孫權為了進一步維護自己的勢力,所以只能選擇疏遠陸遜。

想想如果我們從陣營的角度來考慮的話,陸遜所在的家族同樣屬於孫權家族,反正他們之間不應該產生任何間隙。但三國後期的局勢相對比較穩定,當時各個家族都在想辦法穩固自己的勢力,孫權家族同樣如此,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場關於立場和勢力的鬥爭,跟他們本身的感情並沒有什麼關係。

一、陸遜並不是孫家的人。

早期的時候周瑜把位置傳給了魯肅,魯肅後來又傳給了呂蒙,呂蒙又傳給了陸遜,按理說陸遜是一個非常厲害的人才,同時年少有為,在年輕的時候就已經汗馬功勞。但即便如此,因為陸遜本身所處的勢力和孫家的固有勢力有一定的衝突,所以在陸遜晚年的時候,孫權基本上不聽陸遜的意見

二、當時會有站隊問題。

這個問題可以稱之為孫權家族內部的問題,當時孫權家族內部分成了兩派,一個派別支援太子,一個派別不支援太子。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陸遜當時並沒有站對隊伍,這也直接導致陸遜被進一步疏遠,在孫權家族內部的勢力進一步會瓦解

三、陸遜本身有一定的威脅。

雖然陸遜本身並沒有什麼大的野心,對孫權更是忠心耿耿。但因為陸遜本身出身名門望族,在江東有一定的聲望。孫權為了進一步鞏固自己的家族勢力,同時為了鞏固家族勢力中的老人,所以只得選擇疏遠陸遜。

如果從這個角度來看的話,之前並不是不認可陸遜本人的個人能力,這僅僅是一個關於立場的問題罷了。

綜上所述,以上是我關於孫權和陸遜關係的個人理解,你可以參考一下。

12樓:帳號已登出

是這樣的。要從對待他的行為,說話方式,做事方法,這些方面來看待。

13樓:浩海永寧

是的,在後期孫權根本不相信陸遜,覺得他會是一個謀權篡位之人。還是要根據去考證相關的歷史文獻才能夠確認。

陸遜究竟幹了什麼?孫權後期為什麼對待陸遜那麼殘忍?

14樓:殷琬

因為他的家主原本就和孫權是有仇的,在升權繼位以後,他出於政治考慮,全心全意為孫權出謀劃策,並得到了他的重用,處理任務能力非常好,他後來捲入了太子之爭中,與生存的關係日益惡化,造成這一局面的發生。

15樓:無能為力大蒜

他就是殺了孫權的兒子,孫權可是一個愛子如命的人,所以他就非常殘忍的對待陸遜,把他置之於死地。

16樓:蓉淼經驗之窗

陸遜就是投奔諸葛亮,孫權一向是最看不慣背叛他的人的,所以一旦抓到了陸遜,就對他非常殘忍。

孫權後期真的是不信任陸遜嗎,這種事情要如何看待?

17樓:灰灰慧闖天涯

的確是真的不信任對方了,因為孫權這個人可能是比較尖酸刻薄,而且疑心病非常的重,所以才會不信任對方的。這件事情要用一顆平常心去看待。

18樓:放手的田園

這不是不信任的問題,而是上升到了 仇恨的地步,因為他們在政治上有一定的分歧意見,孫權必須保證自己在世的時候能夠把這種內部戰爭壓制住。

19樓:是顧言吖

是真的,因為孫權在後期已經遠離了陸遜,陸遜的實力沒有以前的強大了,他只能自己鞏固勢力。

孫權為什麼非要**陸遜呢?

20樓:乾煸新鮮事

因為孫權覺得自己的的地位受到影響,所以肯定要破壞別人。

孫權為何單單容不下自己麾下的重臣陸遜,陸遜做了什麼?

21樓:吃瓜中的戰地記者

主要還是權力之爭,陸遜雖然有才華,但是陸遜參與君主立嗣,這犯了君主的忌諱,並且孫權老年時期並不是那麼開明,怕陸遜奪自己江山,所以不待見陸遜。

忠心耿耿萬人從是什麼生肖,忠心耿耿萬人從,猜一生肖,急急

你好,答案是猴,屬抄猴人 善於批評屬猴人人。屬猴人會對差錯之處提出尖銳批評,並能提出可行建議。當然,用什麼手段或方式提出,取決於屬猴人的文化修養水平屬於哪個層次。屬猴人說話幽默,很會對付人。屬猴人常會不費力氣與口舌便能獲得屬猴人企圖的東西。屬猴人對別人的利益是否受到侵犯不大在乎,這就是屬猴人失信於人...

作為員工,對老闆該不該忠心耿耿,員工寫給老闆說說自己內心的委屈

這個問題談不上應該不應該。因為勞動合同中是不可能界定這個概念的 實際上,員工能對老闆忠心耿耿當然是好事。但是即使不能忠心耿耿和沒啥 只要員工能做到敬業,就沒問題了。老闆喜歡什麼樣的員工,什麼樣的老闆能使員工很尊重?老闆喜歡的員 工型別就是對工作負責 有責任心 會為老闆解決問題的,具體如下 1 陽光心...

忠心耿耿類似的詞語還有什麼,類似小心翼翼的詞語

忠心耿耿後兩個字是疊詞,類似的詞語還有 虎視耽耽 小心翼翼 磨刀霍霍 人回才濟濟 千答裡迢迢 氣勢洶洶 文質彬彬 飢腸轆轆 眾目睽睽 威風凜凜 信誓旦旦 神采奕奕 相貌堂堂 氣喘吁吁 喜氣洋洋 含情脈脈等等。白髮蒼蒼,白雪皚皚,兩手空空,逃之夭夭,千里迢迢,風塵僕僕 生機勃勃,生氣勃勃,氣喘吁吁,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