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時還需要一次性補繳十五年的醫療保險划算嗎?

2023-07-05 09:40:04 字數 3168 閱讀 8349

1樓:邵梓恩媽媽

經濟條件允許的話,一次性補繳十五年的醫療保險還是很划算的,會終生享受職工醫保了,等到自己退休後,只要生病了都能進行醫保報銷。

2樓:可樂雞翅

這樣的醫療保險也並不是特別划算,因為你這一年所補繳的費用可能也不能夠全部報銷回來,所以並不是特別好。

退休時醫保還需要補交十五年,補交划算嗎?

3樓:小千說星座

我認為,首先要看你是否具有補繳資格,在能補的前提下,學習當地的社保規定,瞭解補繳金額和領取金額,至於劃不划算,答案因人而異。對絕大罩世多數人而言,肯定是划算的。

要先確定你想要補交的是職工醫保還是居民醫保,職工醫保可以在退休後一次性繳清,但是居民醫橡悶罩保是按年計算。就保障的範圍以及金額而言,更加推薦補繳職工醫保,雖然其**會更加的高。

先確定你想要補交職工醫保還是居民醫保。

職工醫保和居民醫保的區別主要在於面對的醫保人群不同、繳費標準的不同、繳費**的差異、待遇標準不同、繳費要求不同這五個方面。總的方面而言,職工社保的**會更加的高,但是它保障的風險種類以及問題也會更加的廣泛。如果有足夠的金錢,可以繳納職工社保,或者也可以選擇一年一交的居民社保,但是相應的保險範圍就要少一些。

學習當地的社保規定,再計算價效比和支出。

同時自身也要明確在退休地和戶籍居住地之間的保險規定和區別,因為不同的繳費年限也將影響你在相關地區的醫保使用。對於這些問題一定要進行詳細的學習和了解,具體情況要看你們當地社保局對於醫保的繳納金額和規定範疇。只梁鬧有這樣才能夠最大化和最方便你對於醫保的選擇和購買。

醫保的作用是為了防範自己生病時可能有大額資金的支出,不論怎樣選擇都是值得投入的支出。

無論如何,作為老年人,為了保障自身的身體健康和防範疾病風險,醫保的購買是非常必須且重要的一種方式。如果你不願意購買國家的保險,也可以嘗試使用商業的醫療保險來進行補充,商業保險的保障範圍更有針對性,想要利用少許金錢就進行保障的話,購買商業保險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4樓:蓉淼經驗之窗

我覺得補交不太划算了,因為15年你補交估計得花十幾萬塊錢了,你退休之後如果不怎麼生病就太虧了。

5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認為補交態孫是划算的,畢竟只要補交完成之後,就能夠享受終身待遇。但腔知你需要注意,現在好像是不伍閉消允許補交的。

6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特別不划算,因為15年這個年限太長了,這樣你退休可能也生不了幾次病就會虧很多。

退休後一次性補繳醫保,划算嗎?

7樓:

摘要。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退休後一次xing補繳醫保,划算。這個醫療保險一次xing補繳,一般情況下指的是退休人員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且養老保險具備退休資格的條件下,那麼是可以享受醫療保險一次xing補繳待遇的。醫療保險的一次xing補繳,對於退休人員來說是直接可以享受退休醫保的待遇,所以說實際上是非常划算的。

退休後一次性補繳醫保,划算嗎?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退休後一次xing補繳醫保,划算。這個醫療保險一次xing補繳,一般情況下指的是退休人員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且養老保險具備退休資格的條件下,那麼是可以享受醫療保險一次xing補繳待遇的。醫療保險的一次xing補繳,對於退休人員來說是直接可以享受退休醫保的待遇,所以說實際上是非常划算的。

拓展資料:因為我們能夠享受到醫保的退休待遇之後,那麼就可以終身免費享受醫保的報銷待遇,並且每個月還會建立相應的個人醫保賬戶,那麼這個個人醫保賬戶實際上是可以去yao店買yao或者是門診就醫結算的,所以一次xing補繳醫療保險對於我們退休人員來說是比較合適的。但是有些退休人員,他可能自身的累計繳費年限相對應的比較少,所以說在退休之前需要補交更多的醫療保險的費用,因為當你的醫療保險的累計繳費年限比較少,那麼你補繳的過程中就需要補繳更多的費用,因為它是根據你所缺失的年限來進行補繳的。

我需要補交34000划算嗎?還是選擇城鎮醫療保險。

需要補交34000划算。

這個醫療保險一次xing補繳,一般情況下指的是退休人員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且養老保險具備退休資格的條件下,那麼是可以享受醫療保險一次xing補繳待遇的。醫療保險的一次xing補繳,對於退休人員來說是直接可以享受退休醫保的待遇,所以說實際上是非常划算的。

已經辦理完畢退休手續。

已經辦理完畢退休手續,養老保險繳費滿15年能夠辦理退休。

醫保還沒辦。

醫保還沒辦可要求單位為自己辦理五險一金,其中就包含醫療保險。

退休後一次性補繳醫保,划算嗎?

8樓:程程生活問答

退休後一次性補繳醫保不划算。

一般來說,由於醫療保險最低繳費年限遠遠高於養老保險15年,比如說青島市這邊的規定是女20年男25年。如果養老保險只繳納了15年的話,這對於男性來說需要一次性補繳10年的醫療保險,費用還是比較高的。

以2023年青島市交費基數為例,10年需要補交為:5449×元,一年7519元,十年就是萬,費用還是很高的,我覺得不划算。

退休後一次性補繳醫療保險是否划算,我認為最好結合個人家庭經濟情況。對於經濟條件較差的人來說,補繳超過5萬元,我建議直接放棄,轉為每年繳納城鄉居民醫療保險,更為划算。

一次性補繳醫療保險後的好處

退休後,醫保年限不夠的話,是不能享受醫療報銷待遇的。如果不補繳至滿足規定年限,那就意味著多年以來繳納的醫保,白白放棄了,無法在退休後繼續享受醫療報銷待遇的。只有補交滿規定年限,才可以在退休後,無需繼續繳納醫療保險費,終身享受醫療報銷待遇。

而且,在這個醫療報銷待遇當中,除了住院醫療可以報銷70%,退休人員甚至高達90%以外,每個月還有個人賬戶的返還。

以青島市為例,退休人員最低返還80元,高於80元的,是以養老金的的比例進行返還,還每年隨著養老金的**而**。這樣,無論是日常門診醫療,藥店買藥,還是大病住院醫療,都可以得到保障,還是非常好的。

退休後一次性補繳醫保,划算嗎

一般來算,答案並不是簡單的划算或是不划算,每個人的家庭情況不一樣,只能說適不適合,最終的答案因人而異,且聽保叔給你細細道來。一 一次性補繳醫保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

退休時醫療保險沒交夠年限,該由誰一次性補繳

單位只給交了一年,第二年我就辦理退休手續這種情況,下補交單位該給補交嗎 如果是單位責任導致未滿,單位應該負責補繳。否則只有自己補繳了。個人繳個人的,企業繳企業的,如果你是下崗的,你就倒黴了,全部是你自己繳。如果你過去沒繳過,估計1.5萬以上。這個你說明的資訊不夠全,無法做出準確判斷,但是大體分兩種一...

明年就退休了!社保才買了十年可以一次性補繳嗎

好像是可以的 不過費用很高的,我有個同事 幾年沒買 後面補交了八萬多 今天我們來聊聊社保繳費的話題。社保交了十年到了退休年齡了後面的可以一次性補繳嗎?不可以,只能按月逐月繳滿15年辦退休,具體可以諮詢當地社保中心12333 現在的社保說是買滿十年,只要到了退休年齡,後面的五年可以一次性補齊,是真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