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何死心塌地跟著劉邦,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2023-07-06 07:05:05 字數 2371 閱讀 7678

1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蕭何死心塌地追隨劉邦的主要原因就是蕭何,他是非常有大局觀的,而且他從劉邦身上也看到了他,可以成為天下之主的才能與領袖能力,這才讓他一直死心塌地的跟隨劉邦,受到了劉邦的重視。

2樓:生活達人徐胖妞

主要是由於劉邦是一個特別好的人,而且對自己的屬下也特別好,所以才會如此的忠心。

3樓:阿斯達歲的說

因為蕭何非常的有才幹,劉邦為以重任,他們兩個的關係也非常的好,第1次見面的時候,蕭何就認為劉邦風骨不凡,氣宇軒昂。

4樓:網友

蕭何,忠義之人,一心一意無窮已,死心塌地,老劉能有這樣的部下,實乃幸運也。

劉邦對蕭何***是什麼原因呢呢?他們兩個人之間究竟是什麼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蕭何是元老,是劉邦最初的班底,劉邦對這些人還是很好的,還有蕭何掌管的是後勤,對劉邦的威脅不大,所以劉邦很看重蕭何。

6樓:七粑

劉邦之所以對蕭何***,是因為蕭何廉潔忠心,為了讓劉邦放心不惜自汙其身。當時大家看不起無賴出身的劉邦,只有蕭何對劉邦好些,兩人相處和諧,相互幫助自然而然關係變得更好了。

蕭何一直是劉邦的左膀右臂,劉邦對蕭何為什麼如此不放心呢?

7樓:瑟瑟十七公主

因為蕭何的權力實在是太大了,劉邦在前線打仗的時候,蕭何管理著劉邦的大後方,為劉邦提供軍事補給。劉邦之所以擔心蕭何會叛變,是由於蕭何手中的權力太大了。

第一,蕭何的權力太大

劉邦和蕭何的關係非常好,他們在沛縣的時候就是好朋友。蕭何當時在沛縣的縣衙裡面做官,劉邦遊手好閒,經常惹事,每次都是蕭何替他遮掩過去,讓劉邦躲過了很多牢獄之災。

正因為兩個人的關係這麼好,所以劉邦起兵以後,就任命蕭何為自己的丞相。在蜀漢戰爭的7年時間裡面,劉邦在前線打仗,他把自己的大後方全部交給了蕭何來管理。

也就是說,當時蕭何掌管著天下的一切,而且還負責往劉邦的軍隊裡面輸送糧食和兵源。

第二,劉邦起疑心

由於蕭何的權力太大,劉邦起了疑心。他在前線打仗的同時,總是不停的派人去後方慰問蕭何。

蕭何當時沒有察覺出劉邦的用心,但是蕭何身邊的一個叫作鮑生的幕僚看出了事情的嚴重性。

他提醒蕭何,說現在在前線打仗的是漢王,本應該是我們在後方的人去派人慰問前方打仗的人,現在事情卻反了過來,你難道沒有察覺出不對勁嗎,這是漢王已經開始懷疑你了。蕭何聽了以後大吃一驚,趕緊想對策。

第三,蕭何送人質

蕭何經過一番深思熟慮之後,把自己的兒子孫子和自己的侄子們全部都送到了劉邦的軍隊裡面當兵。劉邦看到這些人過來之後非常的高興,也非常的讚歎蕭何的聰明。

其實蕭何把這些人送到劉邦那裡,名義上是讓他們當兵,實質上是讓他們去劉邦那裡做人質,以此來換取劉邦的信任。從這件事情上也可以看出劉邦對蕭何的猜忌。

總結:劉邦之所以對蕭何不放心,是因為蕭何的權力太大,他在後方掌管著所有事務,如果蕭何叛變的話,劉邦將會應付不暇。

8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因為劉邦是皇帝,蕭何的內政能力以及協調能力都是比較強的,他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特別出色,但是劉邦特別不安,怕對方會威脅到自己的地位。

9樓:灰灰慧闖天涯

是因為蕭何能力特別突出,已經超過了劉邦,劉邦覺得萬一蕭何有逆反之行,劉邦就沒有辦法了,因此劉邦總是會對蕭何不放心。

10樓:阿斯達歲的說

因為蕭何特別有能力,是讓劉邦坐上皇位的最大過程,但是劉邦害怕他會謀反篡位奪自己的皇位,所以對他特別不放心。

11樓:超級開心哦是

因為這個人做事是非常高調的,是非常善於自保的,和劉邦的關係不是特別的親近,所以劉邦是不放心的。

劉邦對蕭何有了猜忌之心,蕭何是怎麼打消劉邦顧慮的?

12樓:f但是

首先表達了自己的忠心和自己的錯誤,表明了他為主攻戰鬥的決心,然後提出了自己的主張,給漢朝帶來了實際的利益,所以才能夠打消劉邦的顧慮。

13樓:阿斯達歲的說

主要是因為蕭何的門生提醒他要打消劉邦的顧慮,給劉邦送去的人質,打消了劉邦的疑心。

14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是主動把自己的兵權交到了劉邦的手上。而且要求告老還鄉。所以劉邦覺得他這個人還挺真實的。

男生的什麼可以讓女生死心塌地地跟著自己

真愛 真愛?到何處尋啊?這年頭真愛很少,少的可憐,少的幾乎不存在.現在的愛情都是建立在麵包的基礎上,畢竟物質決定意識 如果你願意等,你有時間等,有毅力等,也許會等到那麼一份真愛.但那太渺茫了.現在滿大街的都是談戀愛的,都是一句一個我愛你,一口一個親愛的,可是到底有多少是真的呢?也許會自己騙自己,說他...

讓女人死心塌地跟著的男人,身上到底有什麼吸引力

據說男人更喜歡有女人味的男人,女人也更喜歡有男人味的男人。男人味是指成熟男人的魅力和吸引力,是他們剛毅 風度 豪放的魅力體現。他處事不驚,舉重若輕。不世故,不拘泥於形式,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冷靜 張弛有度。那麼除了男人味之外,女人更喜歡什麼樣的男人呢?有男人味的人是有氣度的人。在異 往過程中,女性更喜歡...

所謂骨氣究竟是什麼含義?劉邦有骨氣嗎

骨氣就是尊嚴。劉邦不同,人家心中有大事,不可輕死。故受大辱。骨氣對不同的人的含義是不同的,一般的人無法忍受一時的恥辱,而要成為一代為人就必須忍受其他人無法忍受的恥辱,有時這就是所謂的厚黑學。這個就不好說了,劉邦當初跟項羽打仗的時候,項羽捉到了劉邦的父親,對劉邦說,要把劉邦父親煮羹吃,劉邦說,等你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