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梧桐簡介,臭梧桐最喜歡什麼樣的生長環境?

2023-07-06 12:50:03 字數 1966 閱讀 9081

臭梧桐最喜歡什麼樣的生長環境?

1樓:韓潤敏

臭梧桐子生於路邊、山谷、山地、溪邊。分佈甚廣,由河北南至浙江、福建,西至湖北、四川等地。主產江蘇、安徽等地。

臭梧桐子乾燥小枝類圓形,或略帶方形,棕褐色,具黃色點狀皮孔,密被短柔毛。葉對生,廣卵形以至橢圓形,上面灰綠色,背面黃綠色,具短柔毛,葉片多巳皺縮、捲曲,或破碎;葉柄密被短柔毛。花多已枯萎,黃棕色,有長梗,雄蕊突出花冠外;已結實者,花萼宿存,枯黃色,內有果實一枚,灰褐色,三稜狀卵形,有皺縮紋理,枝葉質脆易折斷,小枝斷面黃白色,**具白色的髓,髓中有淡黃色分隔。

有特異臭氣,味苦而澀。以花枝幹燥,帶有綠色的葉,無雜質者為佳。

臭梧桐子的功能主治是祛風;止痛;平喘。主風溼痺痛;牙痛;氣喘。氣喘,「哮喘」的俗稱。

2樓:鄭木易

梧桐樹,在南方可以看到不少梧桐樹,小時候還喜歡撿梧桐樹的花玩。記憶中梧桐樹在水分充足的環境生長會更快。

3樓:天道的

梧桐樹喜光,喜溫暖溼潤氣候,耐寒性不強;喜肥沃、溼潤、深厚而排水良好的土壤,在酸性、中性及鈣質土上均能生長。

4樓:葉雨軒

喜溫暖溼潤氣候,但能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除鹼土和砂土外,一般土壤均可種植。

臭梧桐的介紹

5樓:不安的心丶

臭梧桐,中藥名。為馬鞭草科植物臭梧桐的嫩枝及葉。8~10月開花後採,或在6~7月開花前採,割取花枝及葉,捆紮成束,曬乾。

臭梧桐葉的介紹

6樓:手心餘溫

臭梧桐葉的原植物為海州常山,馬鞭草科,生於山坡灌叢中。葉表面多皺縮、捲曲。臭梧桐葉含海州常山黃酮甙(clerodendrin),內消旋肌醇,生物鹼,刺槐素-7-雙葡萄糖醛酸甙,植物血凝素,臭梧桐素a和b,海州常山苦素a和b,洋丁得酚甙。

可祛風除溼、平肝降壓、解毒殺蟲。功能主治風溼痺痛、半身不遂、高血壓病、偏頭痛、瘧疾、痢疾、癰疽瘡毒、溼疹疥癬。本主題包括:

臭梧桐葉的歷史、原植物、鑑別方法、鑑別**、入藥毒性、入藥選方、化學成分、藥理作用臨床應用及用藥禁忌。同時,文中實驗**可點選後檢視成比例後的原圖。

臭梧桐葉有什麼功效?

7樓:贛南臍橙

祛風溼,降血壓。治風溼痺痛,半身不遂,高血壓病,偏頭痛,瘧疾,痢疾,痔瘡,癰疽瘡疥。

1、《本草圖經》:「治瘧。」

2、《綱目拾遺》:「洗鵝掌風、一切瘡疥,煎湯洗汗斑,溼火腿腫久不愈者,同庵閭子浸酒服。並能治一切風溼,止痔腫,煎湧服,治臁瘡,搗爛作餅,加桐油貼,」

3、《嶺南採藥錄》:「治一切癰疽,搗爛罨之。」

4、《現代實用中藥》:「治溫瘧,胸中痰結,一切風溼,四肢脈絡壅塞不舒,消臌,止痢。」

5、《上海常用中草藥》:「祛風溼,止痛,降血壓。」

臭梧桐葉的藥用價值。

1、治男婦感受風溼,或嗜飲冒風,以致兩足軟痠疼痛,不能步履,或兩手牽絆,不能仰舉:地梧桐(花、葉、梗、子俱可採取,切碎,曬乾,磨末子)一斤,豨薟草(炒,磨末)八兩。上二味和勻,煉蜜丸如桐子大。

早晚以白滾湯送下四錢。忌食豬肝、羊血等物。或單用臭梧桐二兩,煎湯飲,以酒過之,連服十劑,或煎湯洗手足亦可。

養生經驗合集》豨桐丸)

2、治半肢風:臭梧桐葉並梗,曬燥磨末,共二斤,用白蜜一斤為丸。早滾水下,晚酒下,每服三錢。(《綱目拾遺》)

3、治風溼痛,骨節痠痛及高血壓病:臭梧桐三錢至一兩,煎服;研粉每服一錢,一日三次。也可與豨薟草配合應用。(《上海常用中草藥》)

4、治半邊頭痛:川椒五錢,臭梧桐葉二兩。先將桐葉炒黃,次入椒再炒,以火酒灑在鍋內,拌和取起,卷在綢內,紮在痛處;吃熱酒一碗,取被蓋頸而睡,出汗。(《綱目拾遺》)

5、治一切內外痔:臭梧桐葉七片,瓦松七枝,皮硝三錢。煎湯燻洗。(《綱目拾遺》)

6、治溼疹或痱子發癢:奧梧桐適懂,煎湯洗浴。(《上海常用中草藥》)

三月的梧桐樹是什麼樣的,梧桐樹什麼樣的

法國梧桐喜生長在溫暖溼潤的環境下,喜光,耐寒性高。適合生長在肥沃溼潤的砂質土壤中。高可達30米左右,樹皮為深灰色,內皮為綠白色。葉片長8 16釐米,寬9 18釐米。花序為頭狀,花色為黃綠色,花期4月到5月之間。這是南京三月的梧桐樹。三月,才下過幾陣細雨,微風吹拂著伸滿枝條的梧桐樹,就見無數像小綠豆似...

梧桐樹的葉子是什麼樣的,梧桐樹的葉子像什麼 圖片

梧桐樹的葉片寬卵形 卵形 三角狀卵形或卵狀橢圓形,頂端漸尖,基部 回截形或寬楔形,答很少近心形,全緣或有波狀齒,兩面疏生短柔毛或近 傘房狀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 花萼紫紅色,5裂幾達基部 花冠白色或帶粉紅色 花柱不超出雄蕊。核果近球形,成熟時藍紫色。梧桐樹,中國梧桐 是梧桐科梧桐屬的植物,英文名為pho...

什麼是桐臭蒿子啊桐臭蒿子是長什麼樣的啊

桐臭蒿子學名黃花蒿子,多年生草本或近 一 二年生草本,基生葉與營養枝葉兩面被灰白色絹質柔毛。葉近圓形 長卵形,二至三回羽狀全裂,具長柄,花期葉凋謝 莖單生,稀2 3枚,高40 90 130 釐米,紅褐色或褐色,有縱紋 常自下部開始分枝,枝長10 20釐米或更長,下部分枝開展,上部枝多斜上展 莖 枝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