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試和托福考試哪個更難一些?

2023-07-09 12:50:04 字數 4553 閱讀 3060

1樓:風雲零

從難易程度上看,都說託福略難一些,主要是考試的內容上,雅思偏向於生活類多些,而託福偏向。

於學術類多些。

但實際上,這兩個考試都很難,選擇哪個考試,還是要依照所申請的學校決定的。

兩個考試區別:

1、在申請的國家上。

雅思:主要是申請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北美的900多家院校也可以用雅思申請。

託福:北美所有的院校和歐洲部分國家(德國,荷蘭等)

2、考試特點。

雅思:以英式英語為主, 綜合能力測試,較託福更注重語的考察。

託福:以美式英語為主,考察對語言的掌握能力,但會有加試項。

3、針對人群。

雅思:除出國留學外,在移民定居或是出國工作方面也有所要求。

託福:主要以出國留學。

4、考試形式。

雅思:分聽說讀寫四部分,通過考試,能很準確的測試出學生的實際水平。聽讀寫以筆答形。

式,現在也有機考,但口語考試還是與考官面試交流。

託福:同樣是聽說讀寫四部分組成,均以聽力方式,在真實語言場景,採用美國大學校園的語。

言環境和交流方式,使用網考, 有固定的考試時間和考試題目數。

兩個考試的有效成績均是2年,托福考試原則上不會有重複題出現。而雅思考試是隨機的題庫,有重複題的出現概率。

5、評分上。

雅思滿分是9分,聽說讀寫四項也分別計9分,最後四項加和算一個平均分9 ,-般研究生申請。

在 ,本科申請在左右。

託福滿分是120分,四項分別是各30分,一般考 到80分就能申請美國的普通大學, 100+可以。

申請到美國的名校。

雅思和託福哪個比較難?

2樓:思潤教育

一般來說:託福的門檻比較高,因為他的詞彙量要求比較大,還比較偏僻,同時對聽力的要求,對詞彙的要求都比咱們初中高中甚至大學四級的要求會更高一些,雖然門檻比較難,但是如果說一旦學入門之後能夠考到80多分90多分,甚至分一百分左右的時候的話,那個時候高分的話,取得的幾率會比雅思的高分會更簡單一些。

雅思是因為它考的很多都是咱們生活當中的一些話題,包括一些詞彙一些用語,所以相對而言來講的話,雅思的入門是會比託福要簡單一些,但是雅思要拿到高分,高分是可以從七計算,從剛才大家也看到這個比例了,1/4的學生是可以拿到以上,但是大部分是評價了分,七分以上的不足19%。

綜上所述,雅思和託福哪個比較難呢?不能說雅思好考或者是託福好考,在選擇的時候,建議根據你所申請的學校的要求來選擇,一般來說英聯邦國家是承認雅思的,而北美國家是承認託福的,當然也有很多學校兩者都承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室友考了5次雅思還是沒有考到入學所需的4個,每次不是卡在寫作就是卡在口語上。後來聽人說託福的寫作和口語比較容易,所以在考慮換個考試型別是否會有出路,結果真的順利過了。我也在準備試試托福考試。

從評分標準看,雅思口語為詞彙、語法、表達、發音,而託福在此基礎上還附加結構、內容兩項;

而從時間上,雅思寫作是20min寫大於150字及40min寫大於250字,而託福寫作則是20min寫200詞,30 min寫300詞,因此託福需要短時間寫出更多字數。

其實,無論考試本身難度,適應一項全新的考試形式需要時間。現在放棄雅思考試經驗去適應全新的託福,恐怕效果不一定好。如果你想試試託福,我推薦你去平安好學的託福自適應平臺上測一測自己的預估托福考分,還可以模擬練習口語和寫作,也不貴。

4樓:新航道英語

託福和雅思兩者各有各的難點。考生在選擇時需要結合自身情況做出判斷。

5樓:昌瓊董惜寒

建議考雅思吧。參加一個雅思培訓班,幾個月就可以了。就看你想考幾分了。

滿分9分,你考個分應該沒有問題。若想考到8分,就要再花點力氣了。六級詞彙量5300.

雅思詞彙8000.託福詞彙15000.

雅思跟託福哪個容易考?

6樓:乙小甲

雅思。

福考試全部採用機考,電腦會在收集考生答案後由人工評閱。託福的閱讀時間在60-80分鐘、聽力時間是60-90分鐘,中間只給休息10分鐘,再馬不停蹄地進行20分鐘口語部分和50分鐘的寫作部分。

聽說讀寫在同一天完成,總考試全程時長大約在200-250分鐘,單是這個考試時間就夠讓考生神經緊繃、喘不過氣。

雅思同樣分為聽說讀寫四個部分,聽力共四十分鐘,閱讀一個小時,寫作一個小時,口語11-14分,總時長在171-175分鐘左右,比託福短一些。

並且,雅思考試有紙筆考試和機考兩種形式,口語都是由真人考官人人對話,考生可根據自身習慣選擇機考還是筆試。選擇筆試的話,一般分為兩天完成,機考的話一般在同一天或者間隔一天考,能給考生留有休息、調整狀態的時間,更有利於考生獲得理想的成績。

評分標準。雅思考試的評分標準從0到9分,有半分。答對18到24個題目,得到6分;答對25-31個題目,得到7分;答對32-36個題目,得到8分,以此類推。7分以上算優秀的成績。

托福考試的分數範圍大,答對33-34個題目,得28到30分;答對31-32個題目,得26到29分;答對29-30個題目得25到27分,以此類推。25分以上算優秀的成績。

從考試題目的量上來看,託福的題量要更大一些,但從題型的複雜程度來看,託福卻比雅思簡單。大多數英語國家要求雅思成績到分並對單項成績有所要求,而要求託福的成績則是80-100分,實際上對聽力部分的要求為20-25分。

以上內容參考:鳳凰網-中國學生留學必備:雅思託福聽力考試區別在**。

以上內容參考:鳳凰網-託福和雅思哪個好考?適合自己才最好。

7樓:朗閣教育

答:舊中國學生而言,考雅思更加容易考到高分,因為雅思考試是人對人考,托福考試是人對機考,很所中國學生不一定能適應託福的初期思維。

8樓:莫小熙

兩個考試方式不太一樣,面向的主要國家也不一樣。託福是機考,雅思是筆試和麵試。如果和人說話會緊張託福會簡單一點,因為只需要對著電腦說;如果是比較習慣對話雅思會簡單一點,雅思可以和考官進行簡單的交流。

9樓:blues葉子

相對來說,雅思比託福容易考。但根據你想去的地方不同,對這兩個考試的認可度不同。如果你想去美國那邊,考託福比較好。

去英國那邊,考雅思比較好。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博智教育問一下,那邊會給你更具體的解答的。

10樓:zinch留學

託福更難一點 因為託福現在是機考了 所以很多學生不適應。

託福和雅思難考嗎?

11樓:新航道英語

雅思相對來說不好考。雅思考試分為聽力、閱讀、寫作口語四個部分,考察的是學生的實際英語應用能力,而且作為權威的國際性考試,還是有很大的難度的。

請問雅思和託福哪個更難一點?

12樓:offercoming留學

雅思。

第一點相信大家很容易明白,這裡舉例說明一下第二點。比如斯坦福大學mba要求託福100分,雅思7分,由官方釋出的換算方法可以得出(下文附有換算方式)。

託福94分即可達到雅思7分的能力,由此可以看出,只看分數的話,雅思比託福更容易一些。

第一,雅思和託福的考試內容有所不同。雅思考試內容包括很多真實的國外學習和生活的場景,是生活和學術相結合的考試,托福考試更注重於學術能力的考察和應用。一站式出國留學攻略。

託福和雅思哪個比較難

13樓:offercoming留學

有些想要出國的小夥伴不知道自己應該考託福還是雅思,對於這二者的難度也不太清楚,因此會陷入兩難的境地。下面就來說說託福和雅思哪個比較難,千萬別錯過。

一。適合人群。

雅思成績:想在美國學習或移民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學生。雅思考試對詞彙的要求不高,但卻很生活化。

託福:想要在美國、加拿大等國家學習的學生通常需要在北美大學獲得更高的託福分數。

二。考試難度。

雅思考試:1. 口語:

雅思口語涉及的話題很多,可變性和靈活性都很高,很難有一個統一的思路來問題。此外,雅思口語考試是人與人之間的一次對話,考官的反饋可能會影響考生的表現,地域因素也會影響考生的成績。但也有同學更喜歡與人對話,因為人機口語測試不能自由發揮。

2. 寫作:雅思寫作涉及廣泛的靈活話題,在大多數參加雅思考試的學生中,經常出現流程圖、地圖等難寫的題目。

托福考試:1. 詞彙量:雅思的詞彙量略低於託福,但兩者的詞彙量都應在8000以上。由於托福考試的學術性更強,一些專業術語也會出現在考試中。

2. 聽力:一方面,託福聽力是先聽,然後做問題。

你在做題之前是看不到題目的,所以你需要有很好的記筆記的能力,掌握聽力內容的整體脈絡結構。另一方面,聽力內容往往具有大量的連讀、縮讀、弱讀等美式發音特點。此外,聽力也會出現在寫作考試和口語考試中,要求學生根據聽力內容作答,所以聽力水平會影響口語和寫作成績。

三。如何選擇。

對於英聯邦國家,如英國和澳大利亞,我們會優先考慮雅思考試。對於像美國和加拿大這樣的北美國家來說,託福成績則更容易被接受。

總的來說,二者難度是相差不大的,具體還是得看自身適合哪個考試。

雅思考試,托福考試,gre考試哪個比較難

雅思是針對歐洲和大洋洲的語言測試 詞彙量7000 8000左右 它的口語考試是不包含在筆試中的 一般是面試 託福是北美的語言考試 詞彙量和雅思差不多 只是現在改革了之後 變成機考 難度也相應增加了 gre是北美研究生入學考試 詞彙量有2萬左右吧裡面還會考數學之類的問題 gre是三個中 最難的 現在這...

關於SAT和托福考試,SAT和托福考試的區別

toefl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是由美國普林斯頓教育考試服務處 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簡稱ets 主辦的 為申請去北美國家上大學或進入研究生院學習的非英語國家學生提供的一種英語水平考試。也就是說,要申請進入美國...

雅思考試中A類和G類哪個更難,如果我是考A類,選擇考試是選擇

沒什麼太大區別。主要是考試主要面對的人群以及將來的目標都不同。如果讀書必須a的 另外是出國定居的 不可以考的 考了沒有用的 我是考a類雅思的,但好像a類和g類有一起考的,也有單考的,考a g類一起考會佔優勢呢?a類是為copy留學的人而設的,g類是為移民的人用的。雅思有a跟g一起安排考試的時候,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