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兩百字,小學生四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二百字至三百字

2021-03-19 18:23:31 字數 1458 閱讀 8907

1樓:不吵過七個字

含羞草的啟示  無論世界上多麼有名的老師都不及大自然這個「老師」厲害,它從很多事物上給了我們很多重要的啟示。下面就來講一講含羞草帶給我的啟示吧!   有一次,我買了一盆含羞草,想試一試它是不是真的會「害羞」。

我先小心翼翼地用手指輕輕地摸了了一下它的葉子,沒想到它立刻吧葉子合上了。我又用力用力碰了一下它的莖部,莖也彎了下了。我既奇怪又興奮地看著它,難道它真的會「羞」嗎?

我想知道這種現象背後的原因。於是,我就四處去問,問爸爸,問媽媽…   當然,我自己也沒有放棄努力。我終於明白了!

我在網上查到了:原來含羞草的葉柄基部有一個膨大的器官叫「葉枕」,葉枕內生有許多薄壁細胞,這種細胞對外界的刺激很敏感。一旦葉子被觸動,刺激傳到葉枕,這時薄壁細胞內的細胞液開始向...

小學生四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二百字至三百字

2樓:淵源

我喜歡的小動物是狗,是爸爸學校裡看校護院的小黃。

它身上長著軟綿綿的黃黃的毛,乾淨發亮。一對水汪汪的眼睛,像兩顆明亮的珍珠滾來滾去,很討人喜歡。

起初它不認識我。有一次,我和姐姐到爸爸的學校裡去玩,它對我很凶,直朝我撲過來,差一點咬傷我的腳,幸虧有姐姐的護看,它才跑遠了。第二天爸爸帶我去學校,小黃搖著尾巴跑來了,爸爸指著我告訴它:

這是自己人,要認下,以後不要咬了,好不好?它看著我,搖搖尾巴,在我的腳上嗅了嗅就走開了。我們就這樣認識了,我漸漸地喜歡上它了。

這狗對我的爸爸很親熱,它每次看到我的爸爸,總會跑過來纏住爸爸的腳汪汪地叫,好像在說:「主人,給點吃的。」爸爸說:

「忘記了,給你沒有帶。」它不愉快的走開了。它其實對我也很親熱,有一次,它跑到我跟前要吃的,我只好把剛買的雞腿給了它,它吃的狼吞虎嚥,口中還發出嗚嗚的聲音。

我對它說,慢慢吃,別噎著。它吃完了雞腿,我就逗著它玩,它像風一樣的跑,我怎麼也追不上它,最後,它在草坪上等我玩。

它平時看起來很膽小,但遇到陌生人,就會大叫,把陌生人嚇跑。

這就是我喜歡的小狗,一個討人喜歡、盡職盡責的小狗。

四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二百字左右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騎上爸爸的摩托車,來到了長江大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橋面上那條寬寬的車道。車道上行駛著大大小小的車輛,爸爸把車子停到停車道旁,就和我朝橋的另一頭走去。

橋邊有許多拉索,爸爸告訴我說它們的作用可大了,如果沒有它,這座雄偉壯觀的長江大橋將會垮塌。這橋還有兩座橋塔,它們呈三角形。頭頂有一個會發光的大圓球,它還有迴音,在經過此處的時候,我和爸爸說話,由於爸爸和我距離有點遠,所以我大聲喊了一聲,結果一聲震耳欲聾的聲音把我嚇了一跳,開始我還以為有魔鬼呢,後來爸爸說是迴音,我才恍然大悟。

我們繼續向前走去,接著一輛大貨車向我慢慢地駛來,我感到橋在震動,便嚇著了,連忙跑到爸爸那兒。爸爸說:「不要緊,橋是用鋼筋水泥造成的,它遇到載重車行駛會有點晃動,但是,絕對是不會塌的。

」聽了爸爸的話,我的心平靜了許多。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左右,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250字左右。

含羞草的啟示 無論世界上多麼有名的老師都不及大自然這個 老師 厲害,它從很多事物上給了我們很多重要的啟示。下面就來講一講含羞草帶給我的啟示吧!有一次,我買了一盆含羞草,想試一試它是不是真的會 害羞 我先小心翼翼地用手指輕輕地摸了了一下它的葉子,沒想到它立刻吧葉子合上了。我又用力用力碰了一下它的莖部,...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怎麼寫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轟 的一聲巨響,火車站的候車室瞬間倒塌了。車站裡那成千上萬的人們驚惶失措,逃的逃,叫的叫,哭的哭,亂成一片。頓然間,硝煙滾滾,血肉橫飛。這時,從被炸的候車室的廢墟和碎片中傳來一個幼兒的哭聲,聞聲過去,一個 三 四歲的男孩正坐在廢墟里,他的周圍都是血肉...

四年級下冊語文五六單元試卷作文,四年級下冊語文五六單元試卷作文300字

颯颯秋風,呼bai嘯而過,風吹稻田,青 du草的香味隨風zhi盪漾,飄到了什麼dao地方?門口的風回車下,坐著一位老人,答望著遠方慢慢走近的身影,笑的燦爛。天空,一片蔚藍 題記 火車的駛進驚起了北歸的大雁,它們拍拍翅膀,踉蹌的飛著,而後,驚慌的逃竄。呀,婷婷回來了。奶奶迎上去,抓住一個揹著書包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