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定要阻止想自殺的人,為什麼一定要阻止想要自殺的人

2021-03-19 18:19:10 字數 5692 閱讀 24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阻止啊,要看這個人為什麼死了,該不該死,死也未必是件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世人認為 輕易自殺的人是不尊重自己的生命的人。為了想讓其明白,不讓其浪費生命,故為之。

3樓:佑兒

你好,處於人道主義精神吧!

4樓:一路灰大

一般都是想不開的苦逼人

5樓:真心茫然

有勇氣自殺沒勇氣活著,這說不通呀,更何況現在年輕人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自殺會給自己和親人朋友帶來痛苦。

7樓:匿名使用者

救人一命勝造七七浮屠

8樓:姐姐噠

因為每個人都是一條生命

為什麼一定要阻止想要自殺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尊重一人就是尊重一個人的選擇,包括一個人對自己生命的處置權!不應該阻止自殺,除非他希望你們阻止他。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你自己,沒有人能否定存在的意義,只要還活著,它就有意義!

如果你曾有過自sha的想法。花幾分鐘的時間看一看好嗎?

我只是一個高中生,從初中的時候開始慢慢地接觸了許多抑鬱症病人。看著他們真的很難受。未來或許我會去學社會工作專業,去幫助更多的人。

臨床心理,是我一輩子的夢想,但我卻不能去選擇,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不想回答這個問題,這是我的痛苦,讓我自己糾結就好了。

這幾天又看到了很多人因為心理上的壓力而離開了這個世界。有感而發寫下了這篇文章。

我只想把我自己的想法寫在這裡,希望更多的人能夠看到,好好想一想。我也學了很多心理學相關方面的知識,不是一個心理學白痴,不是單純的愛好者。

看不看由你們自己決定,我不能強行把我的價值觀灌輸於你們。

在這個世界上,幾乎每個人都曾有過自sha的想法。或許你會對自己的想法而感到恐懼,或許你會突然感覺自己特別的特殊,特別的缺少安全感,但其實這一切都是正常的。要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有這種煩惱的不是隻有你一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和痛苦,每個人都曾有絕望,但這永遠都不是你去自sha的理由。你以為只有你有痛苦嗎?你以為你的痛苦沒有任何人能夠理解嗎?

但其實你錯了。在這個世界上比你還要痛苦的人太多了,你體會過當絕症患者知道不出一個月自己就會離開的那種感覺嗎?

不是隻有你有煩惱,不是隻有你有自sha的想法,只是你現在還沒有辦法接受事實。

曾經的我和你們一樣,我的痛苦是從看著那麼多想要自sha的人的時候開始的,看著你們的煩惱是我最大的痛苦。可能你們會覺得我很可笑,為了別人有什麼可痛苦的?但你們不會理解,當你每一天,都會親眼看著許許多多的人離開這個世界的那一刻,那種心情。

從曾經的無法理解,到如今的感同身受。在我的人生當中遇到的挫折不比你們少,我也遇到了很多事情,我受到了很多的人的排擠,自尊心的傷害,別人的冷嘲熱諷,我無一沒有遇到過,我也想過自sha,我也曾走上天台,但是我漸漸地學會了冷靜,就在站在天台的一瞬間,我想明白了很多事情。

原諒我在這裡毒舌。

有人曾天真的問我怎麼死不會痛?你知道真正想自sha的人嗎?不顧三七二十一直接就跳了!怕死你還想著什麼自sha?最不痛的死就是乖乖地活下去等到死亡的那天!

很多人說要自sha的時候,更有很多無知的人居然回覆」你趕緊去死啊「」跳啊「之類的話語,可能你以為說自己想要自sha的人只是小題大做,但你是否考慮過有些人,正在絕望的時候進行了求助。有時候你們的這些話語,只會造成兩種情況:

1.開始害怕,放棄自sha的念頭

2.或許是好勝心,或許是徹底恨透了這個世界,或許是絕望心,感覺已經沒有任何人理解自己。於是就衝動的離開了。

請說這些話的人好好考慮下別人的感受行嗎?這不是一個玩笑,只有一些幼稚的人才會拿死亡去開玩笑。自sha不是遊戲!死亡更不好玩!

可能你曾經說過這些話,看到我所說的這些會有兩種想法:

1.理解,改變,反思

2.很反感我,覺得我裝模作樣說這些話有什麼意思

有時候別人問你,你真的想清楚了嗎?自sha後你會後悔嗎?可能你會很自信的回答不會。

這種自信,我不知道你是從**來的。這本身就不是一件值得誇耀的事情,而你卻如此果斷的回答不會。知道什麼是真正的不後悔嗎?

就是一句話不說就走人!做不到就不要回答不會!

你以為你不會後悔,可能站在樓頂的那一刻你還在纏纏發抖,考慮著許多。在你考慮的那一刻,你應該意識到,你會後悔的。一定會。

而當你跳下去的那一刻才是你真正意識到自己後悔的時候。你以為這是一種解脫,你以為跳下去只是一時的痛苦就再也沒有困惑了。然而你錯了。

我只能這麼說,自己想象下跳下去的疼痛,自己想象下那個畫面感。你是先感受到從未感受到的疼痛,大於心靈上的痛苦的疼,然後還不能確定死去。

沒有人可以幫你做出選擇,我們只能說勸告。最後你要怎麼做完全取決於你自己。好好考慮吧。

還有太多的話語想要表達。等到下次吧。希望你們能夠好好看一看,我知道沒有多少人能夠有耐心去看一篇很多字的文章,我也沒有資格灌輸給你們我的價值觀。所以這一切取決於你自己。

在文章的最後還是那句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和痛苦,但這永遠都無法成為你自sha的理由。好好感受一下吧。

為什麼一定要阻止想自殺的人自殺?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自殺想法的人,可能失去了一些東西,但是如果自殺了,那麼就失去了所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問的好,既然不想活了為什麼要違揹他人的意願去阻止呢?我想能做出這種極端的人多數是一時衝動,被阻止了那是個幸運,給了你再次選擇的機會,如果真的想放棄生命,誰都阻止不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很可貴啊,活著就是希望啊!

為什麼人不能自殺,要阻止自殺的人?為什麼 80

14樓:最不愛起名字

我也覺得,反正早晚都要死的,為什麼要活著呢,人為什麼要活著呢,我想了很久也沒有想明白,我也不懂,人怕死是在怕什麼,我在猶豫什麼啊,我好像不能思考了,好奇怪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有些人不是因為氣憤、一時情緒失控而是深思熟慮之後選擇自殺者,且此人不欠任何人東西,無損國家和他人利益者,那麼國家和民族都應該允許,任何人都不得以任何形式、行為、語言加以阻止!比如,如果我活到70歲覺得人生活夠了,身體也老了,我不喜歡拖累別人,我要買安樂死自殺,那麼醫院不能不賣給我,國家也不能禁止醫院賣給我,因為此時我不欠任何人、任何團體或者國家東西,只是我不願面對衰老死亡而已,那麼任何人都無法阻攔我,這是我的權力!

16樓:free電動小馬臀

人多數都怕死。

且有一種心理現象,叫做「同理心」。雖然目前對此的定義還不統一,總而言之,可能就是「感同身受」吧。

如果沒了同理心,或許也就不會有那麼多人把自己的價值觀念強加於人了。

【不過我個人還是希望某些還能支撐下去的人多活一會兒,畢竟我也會產生同理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你們的對答實在搞笑。人早晚都要死只是早晚的問題有必要為這個問題爭論不休嗎。人活著就是動物死了就是塵埃。

18樓:陌陌的

如果有一種死法可以不連累別人,我早就死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尊重一人就是尊重一個人的選擇,包括一個人對自己生命的處置權!不應該阻止自殺,除非他希望你們阻止他。

20樓:妝年秋

沒有人是想自殺餓死的-因為餓還有疼才會讓你感受到你還活著,餓死的人都是吃不上飯或者沒有錢的_但凡想自殺的人要麼快速跳樓死亡要麼不會游泳跳水溺死-要麼精心謀劃**死法-想自殺的人不會讓別人有救的時間和讓自己有後悔的想法,所以你說餓死一般想死的人不會去選這個方法的

21樓:哥們如此低調

活著就是存在

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世界上人那麼多 自。殺的人每天都有

沒人攔得住真正想死的人

22樓:

相對於其他國家而言,中國相對高的自殺率還表現出一種獨特的特徵:農村的自殺率是城市的3倍,農村老年人自殺率高於城市老人5倍,全國90%的自殺發生在農村。中國是世界上惟一一個報道女性自殺率比男性自殺率高的國家,中國女性自殺率比男性高25...

23樓:半聾啞人

自殺就是冤枉你自己了。

24樓:天國仙仙

父母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不是讓我們自己去選擇去死,自己死了,父母怎麼辦,誰來照顧他們,這樣做是不是太自私了,多大點事,要用死去解決,不要這樣想不開,生命多麼美好,多少生病得癌症的人想活都沒有希望,你為什麼要去死,好好珍惜生命,好好照顧身邊的親人,不要讓他們為你傷心難過,我想你會做的更好,加油吧。

25樓:just_alone水瓶

有一句話叫做自殺者無天堂,自殺是對生命的不尊重,靈魂到不了天堂

26樓:咱的確狠傻

你這世過多久,就多久,好也罷,不好也罷,隨你,但是很多人告訴你,就是為你好,你無所謂就無所謂吧

27樓:雷雲圖

在我們成長和學習中,自殺是懦弱的表現。是不負責任的態度。你是獨立的個體。你可以不考慮親人的感受。就從個人來講,你連自殺都敢還有什麼不敢做?不能做?

28樓:keven魚

這個世界就是這麼虛假,他們讓你變好不過是想同化你,讓你變成和他們一樣的「文明人士」。這群「文明人士」還創造了可笑的法律,說是為了維持社會的秩序,但是這看似堅不可摧的法律不過就是一張紙,一點小小的騷動就能擾亂整個秩序。這個世界的本質就是強者無敵,所謂的平等不過是同化你的藉口,如果你不接受,這些所謂的「文明人士」就會有更強大的勢力來威脅你,並且把你視為異類,把你貶低得一無是處,顯得他們很高尚,這樣就會有更多的人被同化。

其實每個人都有權力決定自己的生死,感情之類的東西不過是他們編造出來的東西。他們不讓你自殺,只不過是不想讓這個「文明」社會就會陷入恐慌,他們的法律就會被質疑,就不能同化更多的人了,甚至會有一些「文明人士」變成罪犯,人們在混亂中就會自相殘殺。因此,他們說為你好,只是給你**,總有一天,你會看清他們原來的樣子,一個非常虛偽,**的樣子。

有的人想要自殺為什麼要阻止

29樓:運秋芹容亥

或許自殺的人只是一時之心,每個人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有他存活的意義

為什麼要挽救要自殺的人

30樓:洛雪洛雪

因為多數情況下自殺並不是自殺者理智或精神狀態正常下做出的決定,法律上自殺,無危害他人或公共安全的並不會被追究,因為屬於個人行為。不過話說回來,自殺有些時候並不是被道德綁架必須要救,或者自殺狹義的就被單純的認定為不對,就像我們某天可能會被檢查出癌症,自己有權利選擇**或放棄一樣。宗教也是如此,自殺者被定義為上不了天堂,所以美國的警察有時候間接的幫助了對方完成了他想要的那種自殺,因為宗教,所以選擇犯罪死亡來死於他手。

自殺涉及到的其實是道德問題,而且對於一些理智情況下希望結束生命的人,安樂死確實是披著死亡外衣的天使。比喻:一人患有高位截癱,脖子以下不能動,但是還能維持活著,但真僅僅維持活著,你覺得他的痛苦與死亡相比,哪個更可怕?

如果他要求死亡呢?我不能知曉所有人的想法,但是至少是我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希望死亡,而且滿口仁義道德的來勸慰我的多數是偽聖母。(聖母是真切的、感同身受的體諒他人,能以他人位置思考的人,偽聖母的道德往往只是單方面的批評別人或要求別人。)

人為什麼一定要成佛,人為什麼一定要上大學?

任何生命體,都是從簡單到複雜 從低階到高階 從單細胞到多細胞 從低維度向高維度發展的,人作為生命體的一部分,同樣也不例外。佛從我們這個層級的生命體發展到更高層次的生命體 涅槃 給我們這一層級的生命體演示了這樣的一個過程和可能性,指出了我們發展的方向,告訴我們,如果這樣走 修行 就可以達到目的地 成佛...

人為什么做人最好一定要承認事實,人為什麼做人最好一定要承認事實

當你只有承認事實面對事實的時候,你才會發現生活是真實的,你逃避事實永遠不可以解決問題,所以說要面對事實。因為如果你的40不承認的情況下到最後你有可能會被發現,然後就會對你造成一定的影響。人之所以做人,最好一定要承認,事實是因為如果你不承認事實的話,一旦被揭穿,就會很丟臉 其實很多時候沒有必要承認的事...

為什麼人一定要繁衍後代,人為什麼一定要繁衍後代,不繁衍會發生什麼?

人類繁衍是作為生物持續存在的基礎,生物因素使人類自然地發生繁衍相關行為,在世界人口75億的背景下,人類的持續繁衍擋都擋不住。但對於個人,你可以選擇不生育。人類本質上還是生物,是唯一一種步入文明的物種。對於生物而言,新陳代謝 生長髮育 求偶交配繁衍都屬於本能的行為,動物們在基因的推動下到了成熟期會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