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一定要繁衍後代,人為什麼一定要繁衍後代,不繁衍會發生什麼?

2021-08-17 20:05:06 字數 5508 閱讀 3922

1樓:點點時尚屆的頭牌

人類繁衍是作為生物持續存在的基礎,生物因素使人類自然地發生繁衍相關行為,在世界人口75億的背景下,人類的持續繁衍擋都擋不住。但對於個人,你可以選擇不生育。

人類本質上還是生物,是唯一一種步入文明的物種。對於生物而言,新陳代謝、生長髮育、求偶交配繁衍都屬於本能的行為,動物們在基因的推動下到了成熟期會自然地觸發這樣的行為,人類自然地會生長髮育繁衍,雖然人類的大腦更發達,是世界上最理性的物種。

但在生理成熟之後,激素的推動會讓人發生衝動,會有相應的生理改變,不管是異性相吸還是其它,都會因此觸發繁衍相關的活動,只不過人類的求偶活動進行得更加高階,不像動物那樣常殊死鬥爭,最後的結果以更親密的活動為結局,而這些行為都是自然而然的,所以就有了持續繁衍的生物學基礎。

不過現代人的更加理性,對於自然的認識更加充分,已經意識到了繁衍的祕密,而人能充分地發揮意識的主觀能動性,會選擇生育與否,可以採取多樣的手段決定自己是否生育。然而這對於整個人類群體而言幾乎是不必擔憂的事情,因為人類數量的龐大,肯定會有某個族群會不停地生育。

拿歐洲來說,本土的族群因為經濟的發展壽命提升進而生育減少,更講究生存的質量,有的乾脆選擇不生,但是非洲裔的增長已經慢慢開始超過當地族群。這個現象並不是說非洲裔遲早會遍佈大陸,只是從生物學的角度看,這麼大的人類種群肯定會有自然而然發生的生育行為,擋都擋不住。

只要人類存在慾望,就會不斷地繁衍。而現代人類作為唯一的步入文明者,還有一定的責任,那就是保持人類的生存和繁衍,將文明的種子散佈在世界甚至宇宙各處。而且人類由於地理環境、文化屬性等原因,分為了很多的國家,而保證國家持續存在的基礎之一就是不斷地繁衍,整個國家的人合理地生育能保證一個龐大的族群的穩定發展。

像日本如今就步入了老齡化的社會,據統計百歲及以上的人口就達到了7萬,佔比已經相當高了,而生存的壓力導致日本年輕人的慾望降低,造就了低欲社會,年輕人不想結婚不想生育,日本與生育、就醫、升學、孤獨死等有關的電視節目題材是非常多的,就是希望通過各種方式促進生育。

目前生育率比較低的主要是一些發達的國家和地區,尤其是那些老牌的發達國家,現在不少已經開始負增長,過於強調自己的生活導致懶散、恐怕生育影響到自己的生活空間,在非洲、拉美等較為落後的地區,人口增長率還是挺高的,主要和經濟的發展有關。

一方面吃得飽了醫療條件也好了不少,人的壽命增加了,另一方面因為還是落後些,自然而然的生育相關的行為缺乏防護,自然就導致生育數量增加。整個世界人口數量還是在不斷地增長,據日本等國家的**,世界人口數量的拐點可能會在2023年前後出現,在那之前人口能持續增長到120億左右,之後則慢慢降低。

繁衍一般是就人群而言,並不是針對個人,是生物為延續種族所進行的產生後代的生理過程,人類自發的生物行為會導致生育的發生,而整個人類種群的生物活動,自然使得人類不斷地繁衍。

2樓:技術小輝

因為繁衍是生物得以延續和發展的基礎,不然物種就會滅絕,所以人一定要繁衍後代。

3樓:宇航員

繁衍後代是種族延續必不可少的,人類作為生物鏈頂端的存在,種族的延續是最重要的。

4樓:葉龍雲辰

人的本質,也是動物,而既然是動物,就有繁衍的本能,而繁衍,不但是自己的事情,更是關乎人類的大事,如果人類都不再繁衍,那麼人類將會滅絕。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人類,人只有繁衍後代,人類才能不斷的延續下去。

人為什麼一定要繁衍後代,不繁衍會發生什麼?

6樓:小熊小餅乾

對於我們人的繁衍來說,最開始是起源於一些神話傳說,比如說女媧造人,或者是上帝造人。在中國古代的一些學生裡面,認為我們人是由女媧而創造。有女媧賦予了我們生命,被給予了我們不同的面容,在整個世界的各個地方都有一些不同的種類的人群分散居住。

而上帝造人,就是覺得我們任何的世間萬物都是由上帝來創造,也是把上帝作為我們心中的一種信念而依存。

7樓:技術小輝

滅亡。因為人類只有繁衍後代才能夠一直存在下去,才能保證種族的延續,如果不繁衍了,人類就會滅亡。

8樓:小t解答

人一定要繁衍後代,是因為要不斷的把我們人類這個物種給流傳下去,不繁衍的話,會在不久將來因為沒有繁衍後代產生新生命而滅絕。

9樓:麥田駒子

繁衍後代這是寫進人類基因裡的,不繁衍人類將會走向老齡化然後滅亡。隨著社會進步,人類思想意識覺悟,很多人開始有了不生孩子的想法,都是可以理解的。

10樓:君君別熬夜

從主觀上講生不生孩子都是自己選擇,不會有什麼影響,但從客觀上講,人類不繁衍會加重人口老齡化,勞動力減少,不利於國家發展。

為什麼人一定要繁衍後代?

11樓:l七怡

不想自己活得那麼孤獨,自己到老了沒有人照顧,國家要持續的延續下去,人類生活得繼續,是為了付出與欣賞,讓生活更生動。

12樓:小鹿練漢字

因為人只有繁衍後代才能生生不息,創造人類,假如沒有了繁衍這一環節,那死去的人由誰來填補呢,唯有通過繁衍後代,才能讓後代繼承前人所創造的文明與財富。

13樓:柯柯柯柯樂

因為很多人都有繁衍後代的慾望,覺得自己有這個功能,就要使用一下,不然就像是失去了什麼一樣。

人為什麼要繁衍後代?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總有抄老去的那一天襲,如果世界上的人都不繁bai衍後代,人類社會終究du會滅亡。地球會zhi被動物佔領。人為了

dao讓自己的種族延續下去,所以才會繁衍。這是人類為什麼要生孩子的原因,也是大部分人結婚的原因。我相信,世界上有80%的人結婚都為了過孩子,結婚過二人世界的很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沒覺得我帥,bai看到du我喜歡的女孩子zhi

,我還是會勇敢的追dao,我家底也內薄的很,但我卻知道去努力,努容力達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就算失敗,也會繼續,畢竟努力就是一件讓人很快樂的事,注意你的心態,我也曾經很自卑,現在也很自卑,總覺著別人都比我好,但

這自卑卻不能讓我失去生活的勇氣,而是讓我不斷的努力,努力去尋找自己的完美世界,你若以這樣的心態離開,到達的另一個世界同樣悲慘,還有不要瞧不起任何人,他們的故事你未必都知道,也未必都能讀的懂,記住了,你要是心裡害怕,**都是懸崖…

16樓:獅子但尚未到期

科幻**作家劉慈欣他就曾借霍金之口,提出了這樣一個疑問,宇宙的目的是什麼?其實宇宙沒有目的,宇宙就是順其自然的進化,沒有什麼目標,人類也是如此,你若是問人類存在的目的是什麼?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人為什麼要繁殖後代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繁衍下一代的原因很多,中國就是其中的一個代表.中國對繁衍下一代有多種內說法,如不孝有三容,無後為大.這是千年的歷史文化影響,很難改變的.

還有這是人類得以延續的必要條件.但現在人口太多了,也說明了現代人類的文明和諧的認識水平不高,可以說有一點自私.但歸根到底這是由經濟基礎決定的,你窮就會有點私心,這很正常.

如果是相對愛情而言,繁衍下一代就是正常的.如果雙方是彼此尊重的話,也有可能不要下一代.這在歐美有很多的例子.

為什麼人要繁殖後代

18樓:不知冰封間

因為如果不繁殖後代,人就會滅絕啊,不只是人啊,所有生物都要繁殖的,如果不會繁殖不就滅亡了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要,跟葛大爺和周潤發似的

人為什麼要結婚?只是為了繁衍後代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向我吐槽說:「自從前一陣子堂妹結婚之後,我媽感覺她的面子在整個小區都丟光了,丟人的原因就是我,一個25歲女青年,畢業好幾年還不結婚!不僅不結婚,還沒個男朋友 !

不僅沒男朋友,還沒人追,不僅沒人追,身邊連個男生朋友都沒有!!!實在是太丟人啦!」

為了這,朋友的媽媽是茶不思飯不想,然後打**跟朋友說:「要不咱定一個吧。」

朋友聽了是既好氣又好笑,說:「定給誰呀。」

朋友媽媽高興地說:「你姑給你介紹的那個就不錯,工資又高爸媽又是公務員。」

朋友:太胖了。

她媽:「上次咱們一起吃飯的那個也很好,家裡好幾套房子。」

朋友:對他沒感覺。

然後朋友媽媽就怒了:「不相處咋知道沒感覺!你瞅瞅跟你一樣大的,都結婚了,你都一點不知道發愁?」

然後朋友媽媽愁得結束通話她的**。

朋友:......

於是朋友就問我了:她自己也沒弄明白自己為什麼結婚,幹嘛老是催我結婚。

我安慰說:「那是因為婚姻有很多層次,而你們剛好看到的是婚姻的不同層次,對婚姻的理解也不同罷了。

21樓:基羅丶

當然不是的,我覺得也是為了找一個朝夕相處的人來陪伴。自古就有陰陽八卦,一個人走一輩子勢必會孤獨纏身。

22樓:我的歲月時

只看結果的 男女在結婚是為了繁衍後代

23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婚配是自古以來人類能夠延續生存,能夠擔當萬物之靈的最有效的方式和方法。並不僅僅是為了生育後代,更有穩定社會結構,共同撫育後代,共同積累財富,維持更好的生存條件的功能。當然,由於現代社會的不斷進步,婦女也能夠獨自撫養家庭,因此婚姻或許已經面臨逐步瓦解的處境。

24樓:呂屹

生育只是其中一個原因,因為愛情,思想認識有共同之處,相互理解,想在一起,在一起高興,對兩方有幫助,希望共同走剩餘的路。

25樓:最朱顏

這個問題好奇葩,以前的社會形態理解的是結婚生子,成家立業。你這個問題先後順序搞錯了吧,怎麼看都是未婚先孕奉子成婚的意思!!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理由。想結婚就結婚,不想就單身。

人為什麼要結婚生子,為什麼要繁衍後代呢?難道就是為了結婚而結婚?

27樓:佛為大醫王

能思考這個問題的人,我一直認為是很優秀,很聰明的。因為他至少知道覺悟。

佛經中說,我們這個世界叫做娑婆世界,娑婆就是煩惱的意思。我們由於智慧有限,不知道宇宙中還有其他的世界,那些世界只有快樂,沒有痛苦。那就是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只要經常唸誦阿彌陀佛名號,行善積德,願意往生極樂世界,功德到了,阿彌陀佛就會來接引,一念之間就可往生極樂世界。

你看那些出家人,為什麼天天念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是這個原因,為了跳出這個五濁惡世,早日往生極樂世界。南無阿彌陀佛。

28樓:葉兒

在乎別人的想法你就過一般人的生活,到時間結婚生子,不在乎那就隨性而活,想做就去做了,不想的不勉強

29樓:腰神魚

你應該先問地球為什麼創造了生命?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問題呢?你也可以不結婚不生孩子呀就不用想這麼多呢

31樓:小豬

結婚,是一種文明,生子~是延續一種信仰~對先人的一種尊敬~也是人類的生存籌碼~如果沒有繁殖~那人類不將要滅絕了?

人為什麼一定要成佛,人為什麼一定要上大學?

任何生命體,都是從簡單到複雜 從低階到高階 從單細胞到多細胞 從低維度向高維度發展的,人作為生命體的一部分,同樣也不例外。佛從我們這個層級的生命體發展到更高層次的生命體 涅槃 給我們這一層級的生命體演示了這樣的一個過程和可能性,指出了我們發展的方向,告訴我們,如果這樣走 修行 就可以達到目的地 成佛...

人類必須要繁衍後代嗎,為什麼,要繁衍後代

能思考這個問題的人,我一直認為是很優秀,很聰明的。因為他至少知道覺悟。佛經中說,我們這個世界叫做娑婆世界,娑婆就是煩惱的意思。我們由於智慧有限,不知道宇宙中還有其他的世界,那些世界只有快樂,沒有痛苦。那就是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只要經常唸誦阿彌陀佛名號,行善積德,願意往生極樂世界,功德到了,阿彌陀佛就...

人活著為什麼一定要傳宗接代,人活著為什麼一定要傳宗接代

人活著如果不傳宗接代,那麼人類也和恐龍一樣,永遠見不到,滅代了。因為這個過程充滿興趣 不傳宗接代人類就毀滅了 顯然你是不喜歡小孩子 可以選擇不要孩子,過二人世界。比較舒心。自由 上天賦予你的責任。你理智的想想,如果你沒後代,你不稀罕嗎?你覺得完整嗎 人類為什麼要活著.為什麼要傳宗接代.活著 人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