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是不是有史以來最垃圾的朝代,歷史還有沒有比宋朝更垃圾的朝代

2021-03-19 18:19:10 字數 5175 閱讀 3912

1樓:匿名使用者

宋朝是中國歷史上商品經濟、文化教育、科學創新高度繁榮的時代 ,鹹平三年(2023年)中國gdp總量為265.5億美元,佔世界經濟總量的22.7%,人均gdp為450美元,超過當時西歐的400美元。

後世雖認為宋朝「積貧積弱」 ,但宋朝民間的富庶與社會經濟的繁榮實遠超過盛唐。宋朝出現了宋明理學,儒學得到復興,科技發展迅速,政治開明,且沒有嚴重的宦官專權和軍閥割據,兵變、民亂次數與規模在中國歷史上也相對較少。北宋因推廣占城稻人口迅速增長,從太平興國五年(980年)的3710萬增至宣和六年(2023年)的12600萬。

陳寅恪言:「華夏民族之文化,歷數千載之演進,造極於趙宋之世。 」

2樓:舞鳳飛龍五百年

差不多,但不是垃圾,最垃圾的還是清朝

歷史還有沒有比宋朝更垃圾的朝代

3樓:~吉祥

我覺得是晉朝時期,特別是西晉末、東晉初的

五胡亂華時期。

五胡說的是匈奴、鮮卑、羯、羌、氐五個遊牧民族,趁西晉八王之亂,國力虛弱之際,禍亂華夏。「人皆相食」、「白骨遍野」、「千里無煙爨之氣,華夏無冠帶之人」。

值得一提的是,對於五胡亂華需要注意以下幾件事:

(1)由於胡人在北方的殘酷控制,北方漢人從黃河流域大規模避亂進入安靖的長江流域,史稱衣冠南渡。這一期間一共有六次南遷高潮,累計遷入過百萬。最風險之際,全國漢人不足400萬。

(2)北方漢人,簡直沒殺戮一空,十不存九都是高估了,實踐可能是百不存一。

(3)其時胡人,獸性多過人道,還曾大肆移民到華夏地帶。

(4)「乞活軍」、「兩腳羊」等詞語,無不透露出其時漢民的惡劣生計狀況。其時,許多胡人軍隊戰爭不帶軍糧,首要即是擄掠漢族女子作為軍糧。其間,羯族(碧眼兒)和鮮卑尤為傑出。

(5)冉閔發出的「殺胡令」,即是在這個漆黑期間,漢人的呼籲。

這個期間,作為其時世界上最領先的區域,北方華夏文明被炸燬一空,留下的只要粗野行徑,和少許的文明火種苟延殘喘。

對五胡的獸性,只說吃人這段吧:

公元304年,當時還是「八王之亂」。幽州刺史王浚引進慕容鮮卑來對付成都王穎。慕容鮮卑乘機大掠中原,搶劫了無數財富,還擄掠了數萬名漢族少女。

回師途中一路上大肆姦淫,同時把這些漢族少女充作軍糧,宰殺烹食。走到河北易水時,吃得只剩下八千名少女了。王浚發現後,要慕容鮮卑留下這八千名少女。

慕容鮮卑一時吃不掉,又不想放掉。於是將八千名少女全部淹死於易水。易水為之斷流。

羯族簡直就可以稱之為「食人惡魔」了。史載他們行軍作戰沒有糧草,擄掠漢族女子作為軍糧,羯族稱漢族女子為「雙腳羊」。夜間姦淫。

白天則宰殺烹食。羯族對漢族的血債實在太多,在他們所建立的後趙政權中,漢族幾乎到了滅族的邊緣。太子石邃比他爹石虎還要令人髮指。

如果說石虎是殘暴荒淫的話,這個二十幾歲的青年只能以**來解釋。在自己府上閒著無聊的時候就帶著刀亂竄,碰到自己的侍女就把她的頭砍下來,擦乾淨血放到盤子裡面做成工藝品和部下觀賞。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這個惡魔竟然篤信佛教,他命令他所擄掠的漢族女子做尼姑,碰到漂亮的就先和她交配,然後就把這個倒黴的尼姑身上的肉割下來和牛羊肉混著煮,還把這種食品賞賜給部將吃,讓他們猜測是什麼原料做的。

冉閔滅後趙後,一次解放被擄掠的漢族女子達二十萬。這些漢族女子不是被擄去作妻作妾的。而是作為「雙腳羊」一樣的家畜。

隨時隨地被姦淫蹂躪。也可能隨時隨地被宰殺烹食。有五萬多少女這時雖被解放,但也無家可歸冉閔收留。

後來冉閔被慕容鮮卑擊敗,鄴城被佔。這五萬名少女又全部落入食人惡魔慕容鮮卑的手中。慕容鮮卑姦淫汙辱,又把這五萬名剛剛脫離羯族魔爪的可憐少女充作軍糧。

一個冬天就吃了個乾淨。鄴城城外這五萬名少女的碎骨殘骸堆成了小山。

4樓:逍遙個吊

短期朝代就不說了,就唐宋元明清而言,宋朝一點都不垃圾,只是不出彩而已,宋朝讓人覺得垃圾無非是打架總是輸多贏少讓人不痛快,老趙家的皇帝一個個的都是技能點點歪的主,藝術天賦滿分,理政天賦不存在的。

最垃圾的朝代是元朝,成吉思汗雖然打下了中國有史以來最大的地圖,但是元朝對漢人的態度就是牛羊,不是人,不能有自己的姓名,元朝貴族殺了漢人等同於非法殺了他人的牛羊,賠上不多的錢財即可,那是自五胡亂華以來第二次差點斷了華夏文明的傳承,那是真正的垃圾年代。

清朝也是垃圾的時代,雖然漢人地位稍有提高,但當皇帝的一個比一個不要臉。

1、一六**年九月七日(康熙二十七年),興安嶺及額爾古那河以西約二十五萬平方公里國土,於尼布楚條約簽訂後喪失。

2、一七二七年十月二十一日(雍正五年),貝加爾湖之南及西南約十萬平方公里國土,被迫簽訂恰克圖條約而喪失。

3、一七九零年(乾隆五十五年),約十萬平方公里之庫葉島,被俄帝暗中吞併。

4。一八四零年(道光二十年),原為我屬邦哈薩克,被俄帝侵併,該邦面積約百萬平方公里。

5、一八四零年(道光二十年),原為屬邦布魯特,約十萬平方公里面積土地,被俄帝併吞。

6、一八五八年五月二十八日(咸豐八年),混同江以西,黑龍江以北,外興安嶺以南廣大地區,面積約四十六萬平方公里土地為俄帝侵佔,並逼清廷簽訂璦琿條約加以承認。

7、一八六零年十一月十四日(咸豐十年),混同江及烏蘇里江以東興凱湖附近,約四十三萬平方公里國土為俄帝侵佔,事後逼清廷訂北京條約加以承認。

8、一八**年(同治三年)後,自沙漬達巴哈起,至蔥嶺止約四十三萬平方公里國土,俄帝逼清廷訂立塔城界約等多次界約,加以承認。

9、一八六八年(同治七年),約百萬平方公里面積之我屬邦布哈爾汗國,被俄帝侵併。

10、一八七六年(光緒二年),原為我屬邦浩罕國,約三十五萬平方公里面積土地,被俄帝吞併。

11、一八八一年(光緒七年),自伊犁西南天山之陰,那抹哈勒克山口起至伊犁西北喀爾達止,約二萬平方公里國土,俄帝逼清廷訂立伊犁條約而喪失。

12、一八八三年(光緒九年),額爾齊思河及齋桑泊附近,約二萬平方公里土地,於俄帝逼訂科布多塔爾巴哈臺界約而喪失。

13、一**五年(光緒二十一年),新疆省極西地區帕米爾地方,約一萬餘平方公里土地,被俄帝與英國瓜分。

14、一**八年(光緒二十四年),俄帝強租旅行順大連,該兩港口面積約三千八百平方公里清**割讓國土160餘萬平方公里

上述統計還不包括臺灣,香港及外國侵佔我國零零碎碎的地區,大體估算一下,清朝期間,我國土地竟然被割讓出去六百多萬平方公里!

宋朝是不是中國歷史上最弱的朝代?為啥?

5樓:愛爾蘭的蘋果

換個角度看 宋朝絕對是最強的朝代 因為宋朝的對手是封建帝國而不是匈奴和突厥這種遊牧民族 你看匈奴和突厥遭到大規模打擊只有往歐洲逃跑的份 帝國則不同 遭到大規模打擊有能力恢復 死幾十萬人馬上又能編制幾十萬軍隊 說宋朝弱我不知道是出於一種什麼心態 蒙古那麼強大滅宋也用了50多年 說宋朝重文輕武的證據也說不出來 就能支支吾吾的說點歷史課本上的兵不識將 將不識兵來搪塞 不知道這種說法從哪來的?宋朝武將的地位絕對不比文官低 甚至還高 宋朝武將封王的大有人在 文官反而不多 宋朝有十幾位公主下嫁武將 一個普通士兵的待遇就能管一家人溫飽 怎麼叫重文輕武了?

6樓:淚滿殤

這個說法太片面了,不能夠因為腦海中宋朝總是向北方的國家稱臣就這樣說

宋朝是一個典型的文治的國家,宋太祖趙匡胤因為兵變登基,所以才會特別注意兵權的掌握,但卻在宋朝文化達到了前朝包括後來的朝代都難以超越的巔峰,四大發明中的三大發明就是不可泯滅的最有力的證據。

7樓:軒筱麒麟

如果說是在唐宋元明清等大朝代來說,宋朝確實有點弱,因為宋朝始終不曾統一過南北,北宋時與遼,北漢,西夏並存,末年還被金人俘虜了徽,欽二宗,南宋建立在恥辱之上,皇帝卻一個個昏庸無能,不思北伐,最後終於被元朝給滅了。所以我覺得宋朝全是比較弱的了。

純手打,個人觀點,求採納,求支援

8樓:leo小李飛刀

不一定!宋代強調以文制武,因此在軍事上較為軟弱。在加上北宋貪腐橫行,軍事實力大所下降。但是宋朝商業極其發達,其開明程度僅此元代。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弱是指哪方哪面啊,經濟文化方面的話,還真不弱

10樓:何超

宋朝不是中國歷史上最弱的年代。在宋朝可能從史書上來看,他在對外戰爭上基本上處於失敗糟糕狀態,但是他的經濟的發展是達到了一個相當高的層次,而且他的軍隊的戰鬥力是很高的,並不像我們想象中的那樣懦弱無能

11樓:少年年少無忌

不是 因為宋朝比原始夏朝那些厲害多了 宋朝都有火藥**了

12樓:一號批評家

算不上吧!宋朝天子靠兵變起家,所以導致軍事不膩害。(為了削弱將領的權力,實行一職多官,導致冗官和冗費),但是經濟確實不錯!只是在那個階段比較虛弱。清末更慘。

13樓:邢磊

說宋朝弱,人家也存在了270多年,元朝強大也就70來年,宋朝中國經濟科技達到頂峰,從宋後,中國的經濟,科技就慢慢的開始衰落了,特別是清朝閉關鎖國,簽了各種恥辱的條約,被彈丸國家日本欺負的體無完膚,難道這不是恥辱,看問題不要太偏激,歷史的長河也是優勝劣汰,存在有存在的必然,滅亡有滅亡的原因,看是否適應規律,是否適應這個時代!

14樓:璡

當然不是。國家的強盛是各方面的,但最終還是體現在軍事實力上來。軍事不強就不能算國力強盛。

秦北擊匈奴南征百越沒輸過。

漢數敗匈奴領土擴張一倍多。

有人會認為晉弱但晉至少以弱勝強打敗了前秦80萬軍隊。

隋打突厥一分為二,東突厥臣服,敗吐谷渾。三徵高句麗無功不算。

唐吊打周邊各民族。

宋和遼打仗佔了上風最後和淡每年給遼送歲幣,史稱澶淵之盟互稱兄弟之國。後來金滅遼,宋居然背約助金滅遼後被金滅。後來與金國約為子侄之國矮金國一輩。

後助蒙古滅金最後自己被滅。宋以前都周邊國家向中原王朝納貢稱臣,不說了宋就是一個鼠目寸光不懂脣亡齒寒沒能力的朝代。

元若是碰上秦漢隋唐它也只是北方的一個地方政權而已。

明驅逐蒙古敗日本中國的影響力第一次到達東南亞。

清我認為戰五渣。學宋朝青出於藍。宋賠錢但沒割地,但清康熙打贏**賠錢又割地,開歷史之先河。後世都學外國人來了送錢又割地。

北洋**各系軍閥混戰,對外沒打什麼戰爭。一戰山東從德國轉給日本但不認拒絕簽字。但不戰丟了東北。

**與老共一起打日本,但時不時內幹一下,失人心敗給老共。

中華人民共和國戰美國為首的16國聯合**打到和談。中寶島幹蘇聯。閃擊印度。敲打越南。嚇跑英國(香港迴歸)。聯合國五常全乾過,最後取代**代表中國成為五常之一。

我認為清最弱,北洋**算就排第二,第三弱是宋。

黃家駒是不是中國最垃圾的搖滾,黃家駒是不是中國最厲害的歌手他死了歌還有那麼多人聽

不是的,黃家駒先生是一位偉大的 人,他的精神值得學習 黃家駒的作品不論是曲風還是歌詞都很經典。曲子有大眾喜歡 的風格,也有比較重的風格的。無論你喜歡哪種,都能找到心儀的。歌詞除了情歌之外。很多還是很博愛的。比如 真的愛你 是唱母愛的,光輝歲月 是歌頌曼德拉的,amani 是倡導和平的。還有很多事諷刺...

唐朝是不是古代土地最遼闊的朝代,唐朝是不是古代土地最遼闊的一個朝代

不是,是元朝,疆域東到大海,北到西伯利亞,南到印度洋,西到歐洲的多瑙河。而唐朝東和北與元朝差不多,南到南中國海,北只到中亞的蔥嶺。所以,若論疆域,當屬元朝,唐朝只是國家最為繁榮。看你怎麼認同了 比如說你若把蒙古人當作中國人,在成吉思汗時期的蒙元就是中國古代土地最遼闊的一個朝代 若只認同漢族政權的話,...

晚期的清朝是不是我國最腐敗的朝代

我覺得 封建時代各個王朝由於時代的侷限性都逃不過由盛轉衰的 週期論 宿命 每一個朝代的末期都具有一些相似特徵,王朝衰敗時期都出現一些類似現象 政局動盪 吏治腐敗 民生敗壞 國庫空虛 苛捐雜稅等。我們說 封建時代的制度特徵決定了王朝擺脫不了這樣的過程。那麼晚清如同每一個朝代末期一樣表現出了腐敗特點,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