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語言最生硬,發音最生硬的語言是不是漢語

2021-03-19 18:18:55 字數 1412 閱讀 89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說卻不得不說的謊話,講起來最生硬。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貼吧問一個新人 她說是冷高的前輩 說的話就冷

3樓:

要看你要表達哪一方面的的內容?

發音最生硬的語言是不是漢語

4樓:咪**享

從語言學的角度看,發音的生硬與否,是與語言的聲音系統中子音+母音的搭配方式有關的。可以舉出來的模式,包括v,cv,ccv(子音簇),cvv(複母音),vc,cvc,c(成節音)等等。像漢語普通話,被稱為生硬就是因為1)不存在子音簇的現象2)收音極其單一,只有母音和n、ng(口語中可能出現音變,如「意思」yisi->is,「豆腐」doufu->douf,「麵包」mianbao->miambao,但這也是極其有限的)於是被稱作生硬。

不過這樣的討論也是非常不全面的,因為漢語存在聲調變化,還有語音系統之中的母音的主導地位都構成了漢語的**性。

之所以說日語是生硬的,也可以仿照相似機理來進行分析。日語以cv型音節佔其音節構成形式絕大部分(還有成節音n),在重音上採用與世界上其它語言大多不同的樂調重音(與上海話類似),即以高低不同的所謂「聲調」構成重音而缺乏其他層次的變化,因此構成了生硬的語音。

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母音的發音位置與方法。一般地說發音位置(舌位)靠後,不圓脣,容易造成不舒服的聽覺感受。如日語的母音u不圓脣。

實際上,語音的生硬與音節數目沒有多大關係的,你如果知道日語總共100多個音節,你會發現其實漢語不是較為生硬的語言。還有,拼音文字的音節數目絕對不是無限的,事實上任何語言的音節數目都是有限的。你所指的「無限」大概是指構成詞的音節的數目和組合形式。

在這裡有必要明確一點,漢語屬於漢藏語系,而你說的「拼音文字」(大概指歐洲語言)屬於印歐語系,二者存在本質不同。古漢語存在著單音節的特徵,這和漢字的特徵是相似的,並且子音與母音之間的拼合遵循規則,例如不存在以下的音節:*xu(不是v),*fi,*zhiang等等。

歐洲語言則傾向於多音節的詞素拼合成詞,並存在大量曲折變化等,也沒有如漢語般的規則約束,存在子音簇等語音現象,造成了音節的豐富。

指點下,剛開始寫**時,怎樣才能試語言更得體些,不是很生硬。剛開始寫,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5樓:小北

多看一下成功的作品吧,最好是能夠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的,還可以多看看文學類的書,記得要多練筆。當然最初開始寫的**一般都不會很好,所以要做好失敗的心理準備,權當練筆也行,總之你書看得多了,字寫得多了,寫文章的時候就可以做到行雲流水信手拈來的境界了。不過這個時候你再回頭去看你以前寫的**,就會覺得很幼稚。

6樓:童年逝燃

多看一些語言好的**,多站在作讀者角度想想,要寫出讀者想不到的情節,要把每個人都刻畫的飽滿,最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什麼樣的語言最傷人?最傷人的語言是怎麼樣的?

刻薄惡毒的語言最傷人了,尤其是最親近的人說出這樣的話,會讓我們更加傷心,語言雖然無形,但是造成的殺傷力不可小覷,會給人的心理造成傷害。俗話說打人不打臉,罵人不揭短。所以可以看出來,聊天時,言語中有提及對方缺陷時是最傷人的。或者拿對方的生理缺陷開玩笑,自己覺得好笑,但是對對方傷害很大,對方生氣想不開容...

什麼樣的女人最性感,什麼樣的女人最迷人

有一種眼神,叫 是一種眼神,只需一眼,就可以勾魂攝魄,讓人入了定般再難移開。都說媚眼如絲,大抵,就是這個意思吧。的最高境界,是隱而不露,融 與舉手投足之間,一呼一吸之中。有一種笑,叫 女人的笑,有很多種,可以大笑,可以苦笑,可以快樂地笑,可以不動聲色地笑。還可以不設防地,無邪的笑。而這種發自內心,略...

什麼樣的女人最迷人,什麼樣的女人最幸福?

男人女人都是樣的,沒有定式!自愛的人最美麗,最迷人萬事孝為先啊!一個不孝的人,又何談做一位好太太,好老公,不是嗎!對待愛人要呵護,但不可慣著。要顧家,在愛人事業失敗是要安慰他,不應打擊他。有的特殊例外 會照顧孩子,做家務不懶惰!這就足以了!如果不能做到最基本的幾條,那還談什麼婚,論什麼嫁啊!呵呵!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