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雞的人和屬狗的人在一起是否會不和

2021-03-19 18:23:36 字數 5560 閱讀 2750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比如我就是!我屬狗,男友屬雞!一樣!

當然,除了愛情,友情也一樣,屬狗的人和屬雞的人照樣可以做朋友,有誰交朋友還要問對方是屬什麼的?我不介意,只要覺得在一起感覺好,合得來就可以了~~~~本人意見。

2樓:匿名使用者

和不和你自己最清楚了吧?

何必讓一些子虛烏有的傳言影響你們的關係呢

倘若真有一天不和到要分手了,你也不會因為不值的事情而後悔啊真的愛情,有什麼可以阻擋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迷信啊,在一起快樂就可以了

屬龍和屬狗的人在一起對誰不利?

4樓:匿名使用者

屬龍和屬狗的人在一起對屬狗的不利,屬狗的容易被屬龍的惹生氣。

屬龍的人最忌與屬狗的人在一起,辰戌相沖,容易不和,屬狗的人很容易被屬龍的人惹生氣,經常鬧意見,彼此看對方不順眼,感情失和。屬蛇的人最忌與屬豬的人在一起,巳亥相沖,除了愛爭吵之外,兩人在一起容易發生意外,彼此之間互相傷害,導致很多問題發生,因此不適合長期交往和合作

屬雞的人不能和屬狗的人在一起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迷信的說法,說如果成為配偶,會「雞犬不寧」,爭吵不休。實際上哪有這事情啊?查一查凡是家庭不和鬧離婚分手的,是不是都是屬雞屬狗的?

再查一查許多美滿幸福的家庭,有沒有雞犬相配的?我估計數量定很不少。要照這種說法,那麼屬虎屬龍的,他們一輩子也找不到物件了,十二個生肖中數這倆最大,通吃十個小傢伙;而他們也難成配偶,「龍虎鬥」啊,不更危險??

所以,千萬不要相信這種迷信的言論,白白的拆散了郎才女貌天作之合,使有情人難成眷屬,就是大好事一樁,阿彌陀佛!

6樓:我的馨兒

屬雞的人與屬狗的人,在命理上面是酉與戌是相剋,害主別理,不是說不能在一起。如果在一起那就要就會經營感情,要不然容易爭吵不休,最終會散

7樓:市牧遇燦燦

迷信的人都說雞犬不靈!但個人不太相信這些,我覺得沒有完全適合或是不適合得生肖、星座、性格,只有適不適合的兩個人,只要彼此真心相愛,互相理解互相包容,這樣兩個人就能幸福的在一起生活一輩子!

8樓:針雰勤思慧

只要相愛,只要有緣,只要真心,只要信任,只要珍惜......你們會永遠幸福的。屬雞的人和屬狗的人不是屬相的問題,是緣分的融合..........

9樓:萇湃醜玥

八字屬相上來講,雞狗是相害的。在一起會對各自的運勢不好

10樓:德密齋軒

感情好不好跟屬相沒有必然的聯絡,而是要彼此包容,彼此體諒,彼此關愛,如果彼此之間不能夠相互關懷的話,任何屬相在一起都會搞得家庭不美滿的,屬相問題只是一個心結而已,不要遇到問題麻煩之後就將責任推到屬相的問題上面,責任是在人的身上。

屬雞和屬狗的人在一起會不會給家人帶來傷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是我曾經擔心過的問題,因為我男朋友屬雞,我屬狗。爺爺從前對我說我的屬相找屬馬屬鼠屬兔的最好。可是事實上並不是這樣,我的第一個男朋友屬馬,比我大四歲,從這些角度看是非常合適的,但是我們還是沒有走到最後,因為我和他有太多太多的不合適。

而我現在的男友,和他在一起,我覺得很幸福,很開心,根本就沒有那種雞犬不寧的事情發生,雖然也會吵架,但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多了,怎麼可能沒有些小爭吵呢,這些小爭吵會讓我們的感情更深一些。所以,生肖不和的說法並不準,重要的是幸福是要自己去創造去把握的:)不是被說說就好就不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這些說法是不科學的,

我嫂子是屬羊的,不是有個說法說屬羊的剋夫,可我嫂子和我哥一直很好啊希望你朋友的家人能理解,不要盲目相信這些,原她們有情人能在一起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公就是屬雞,我是屬狗,我們很好,不會給任何人帶來傷害

屬雞的男人不能和屬狗的女人在一起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一起,沒有任何兩個人是完美匹配的,關鍵是感情需要經營,互相寬容,雞和狗不算合,但是也不太沖,還是可以在一起的

15樓:漠城歸沙

要看兩個人是否合得來,與屬相沒關係吧

16樓:恭喜發財

不要信那些歪理邪說,沒有科學根據的東西。

屬雞和屬狗的能在一起嗎?

17樓:古月_笑軒轅

迷信有「雞狗不合」這一說,但是現在什麼社會?十二生肖怎麼來的?還不是因為古人為了方便懶得記日子才創造出來的嗎?安拉~我小舅小舅媽就是屬雞屬狗,現在兒子都快跟我一樣高了,暈。

給你詳細說一下吧:

十二生肖源於何時,今已難於細考。長期以來,不少人將《論衡》視為最早記載十二生肖的文獻。《論衡》是東漢唯物主義思想家王充的名著。

《論衡·物勢》載:「寅,木也,其禽,虎也。戌,土也,其禽,犬也。

……午,馬也。子,鼠刀。酉,雞也。

卯,兔也。……亥,豕也。未,羊也。

醜,牛也。……巳,蛇也。申,猴也。

」以上引文,只有十一種生肖,所缺者為龍。該書《言毒篇》又說:「辰為龍,巳為蛇,辰、巳之位在東南。

這樣,十二生肖便齊全了,十二地支與十二生肖的配屬如此完整,且與現今相同。

生肖為何取數十二?

《周禮·春官·馮相氏》載:「掌十有二歲,十有二月,十有二辰,十日,二十八星之位,辨其敘事,以會天位。」時間的分割以十二累進,一紀十二年,一年十二個月,一日十二時辰。

《國語·晉語四》載:「黃帝之子二十五宗,其得姓者十四人,為十二姓。」甚至天子妻妾也有「十二女」之說,《後漢書·荀爽傳》:

「故天子娶十二婦,天之數也;諸侯以下各有等差,事之降也。」

近年,在神農架地區發現了漢族創世史詩《黑暗傳》。其中有一個講述干支來歷的故事:「開天闢地之初,玄黃騎著混沌獸遨遊,遇到女媧。

女媧身邊有兩個肉包,大肉包裡有十個男子,小肉包裡有十二個女子。玄黃說:『這是天幹革命地支神,來治理乾坤的。

』於是,為他們分別取名,配夫妻,成陰陽。男的統稱天干,女的則為地支。」這一創世神話故事,講干支,講玄黃神、女媧神,講乾坤陰陽,將干支的「身世」推溯得十分久遠。

天乾地刊,古代歷來以天為主、地為從。十天干又叫十母,對應的十二地支則別稱十二子。漢代蔡邕《月令章句》:

「大橈採五行之情,佔鬥綱所建,於是始作甲乙以名日,謂之幹;作子醜以名月,謂之支。干支相配,以成六旬。」大橈是黃帝時代的大臣,這裡的配成六旬,即六十甲子,取了天干十和地支十二的最小公倍數。

干與支按順序相配合,由甲子乙丑……一直排至癸亥為第六十對,正好乾、支均用最末一位,再排便是重由甲子開始,這一迴圈稱為一個甲子。其中,每個天干出現六次,每個地支出現五次。

十二生肖的產生,有著天文學的背景。在原始時代,先民們體驗著寒暑交替的迴圈往復。宋代洪皓《松漠紀聞》載:

「女真舊絕小,正朔所不及,其民皆不知紀年,問則曰『我見青草幾度矣』,蓋以草一青為一歲也。」宋代孟珙《蒙韃備錄》也記:「其俗每草青為一歲,有人問其歲,則曰幾草矣。

」年又有觀天者發現月亮盈虧週期可以用來丈量歲的長短,發現十二次月圓為一歲,這一發現,是初期曆法最精度的成果之一,「十二」便視為傳達天意的「天之大數」。天干需地支為伴,日月相對,天地相對,就非「十二」莫屬了。

子鼠丑牛……戌狗亥豬。天下動物很多,古人為何選擇了這十二種動物為屬相?

清代劉獻《廣陽雜記》引李長卿《鬆霞館贅言》:「子何以屬鼠也?曰:

天開於子,不耗則其氣不開。鼠,耗蟲也。於是夜尚未央,正鼠得令之候,故子屬鼠。

地闢於醜,而牛則開地之物也,故醜屬牛。人生於寅,有生則有殺。殺人者,虎也,又寅者,畏也。

可畏莫若虎,故寅屬虎。犯者,日出之候。日本離體,而中含太陰玉兔之精,故犯屬兔。

辰者,三月之卦,正群龍行雨之時,故辰屬龍。巳者,四月之卦,於時草茂,而蛇得其所。又,巳時蛇不上道,故屬蛇。

午者,陽極而一陰甫生。馬者,至健而不離地,陰類也,故午屬馬。羊齧未時之草而茁,故未屬羊。

申時,日落而猿啼,且伸臂也,譬之氣數,將亂則狂作橫行,故申屬猴。本者,月出之時,月本坎體,而中含水量太陽金雞之精,故本屬雞。於核中,豬則飲食之外無一所知,故亥屬豬。

」另一種說法,十二生肖的選用與排列,是根據動物每天的活動時間確定的。我國至遲從漢代開始,便採用十二地支記錄本一天的十二個時辰,每個時辰相當於兩面三刀個小時,夜晚十一時到凌晨一時是子時,此時老鼠最為活躍。凌晨一時到三時,是丑時,牛正在反芻。

三時到五時,是寅時,此時老虎到處遊蕩覓食,最為凶猛。五時到七時,為犯時,這時太陽尚未升起,月亮還掛在天上,此時玉兔搗藥正忙。上午七時到九時,為辰時,這正是神龍行雨的好時光。

九時到十一時,為巳時,蛇開始活躍起來。上午十一時到下午一時,陽氣正盛,為午時,正是天馬行空的時候。下午一時到三時,是未時,羊在這時吃草,會長得更壯。

下午三時到五時,為申時,這時猴子活躍起來。五時到七時,為酉時,夜幕降臨,雞開始歸窩。晚上七時到九時,為戌時,狗開始守夜。

晚上九時到十一時,為亥時,此時萬籟俱寂,豬正在鼾睡。

關於十二生肖的排列,還有各種傳說,這類故事,或似開心解悶的笑談,或似貶惡揚善的寓言,文學成分較濃。但是,生肖座次的排定,決非一朝一夕,也不是一代人所能完成的。最初未必就是一次提名十二種,也許只有四五個,也許曾有過超額的局面,後來優勝劣汰,定額定員並定位了,一直傳至今日。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能在一起呀?當然能。

19樓:額虛偽的人們

聽好了『『

只要雙方沒有意見

就是屬貓屬老鼠的也能在一起

20樓:迷途的小楊

可以啊,我和我老公就是鐵證,我屬狗,他屬雞,算掛的還說我們是最合適的一對呢,而且我們的感情一直很好,都相處5年了,今年終於完成了我們的終身大事,我們一直堅信著彼此的愛,我們更加堅信我們會攜手並肩走過一生!!相信你們也會的,只要有愛一切皆有可能,加油!!

21樓:匿名使用者

雞飛狗跳 不吉利

你如果相信這種狗p理論就用不著談什麼戀愛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我碰到好幾對這樣的.都沒成功!是真的.

23樓:要啥女朋友啊

**有這說法啊,只要兩情相悅.管他屬什麼呢,外國沒有生肖啊,他們不是也都好好的是吧,我老婆屬老虎,我屬兔子.我們也很幸福啊..呵呵

24樓:你為誰辯護

在一起吧,管它屬什麼。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你一樣,我屬狗,他屬雞,我找算命的先生算過,他說我們生肖不和,大災沒有,但小難會不停,我親身真的很有體驗。在一起兩年多,我們真的很開心過但也經常吵架,叢來沒什麼病痛的我,經常受病痛的折磨;我的他也撞了三次車,其中一次還在頭上縫了八針。但我們真的很愛對方,直至現在還不捨得分開。

我現在都25整了,都不敢輕易結婚。咳!真的不知怎麼辦好?

26樓:小婷俊

只要是真心相愛為什麼不能在一起 你覺得你發這個帖子有什麼意思??自己先考慮一下你是否真心愛她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暈!這個好像沒講究的吧!

幼稚的人和幼稚的人在一起沒問題,成熟的人和成熟的人在一起也沒問題,幼稚的人和成熟的人在一起就有很多

雖說物以類聚,相同性格的人更有共同語言,但互補型性格也沒什麼不好的,你們就屬於互補型的。但關鍵是你們彼此要能夠包容對方的性格,不能總是按自己的習慣要求對方。我想,這對於彼此相愛的你們,應該不難解決。你如果喜歡他你就把他當做姐姐帶弟弟,心裡就會正常一點,他感覺到之後他可能也,也會跟著你慢慢地成熟。聽沒...

你會和愛你的人在一起還是你愛的人在一起

1 和我愛的抄人在一起。我是付襲出者,是跟隨者,是受氣者。時,她把我想成另個人。我奔波 我勞碌 我累死活該。2 和愛我的人在一起。我是得到者,是領導者,是發令者。時,我把她想成另個人。我清靜,我享福,我閒死活該。所以,我一定選那一個 愛我的人,然後我再慢慢學會愛她。愛我的 以前是我愛的 長大就懂什麼...

兩個屬雞人在一起能夠長久嗎,2個屬雞的人在一起會相剋嗎

我和我老公都是屬雞,我們的婚姻已近四十年了,我們兩個感情特好,從不吵架,連旁人看了都?慕及了 迷信 沒有這種說法 我和我老伴都屬雞 今年都過金婚了 要相信自己 只要兩個人都是真心相愛的!就沒有什麼做不到的!只要是真愛 那怕一個屬貓一個屬老鼠也一樣能白頭到老!你愛她嗎?她愛你嗎?如果都是肯定的,那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