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高階人群的詞有哪些,有什麼高階的形容詞來形容時尚?

2021-03-19 18:23:37 字數 5801 閱讀 2989

1樓:匿名使用者

財智階層

社會精英

層峰豪門世家

上層名流

書香名門

有什麼高階的形容詞來形容時尚?

2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時尚的詞有:雍容、華貴、典雅、極致、奢華、卓越、完美、經典、富麗堂皇、金碧輝煌、雍容華貴、華而不奢、雅而不俗等等。

雍容,讀音:[yōng róng],釋義:形容儀態溫文大方宣為人好威儀,舉止雍容。

華貴,讀音:[huá guì],釋義:指豪華富貴。

典雅,讀音:[diǎn yǎ],釋義:高雅而不淺俗。也形容人富於學養,莊重不俗。

極致,讀音:[jí zhì],釋義:指最佳的意境、情趣;達到的最高程度。最高程度的。

奢華,讀音:[shē huá],釋義:指花費的財物遠遠大於其實用的價值,現在多形容有錢人的生活,也形容愛慕虛榮的人所渴望的生活。

卓越,讀音:[zhuó yuè],釋義:傑出的;超出一般的。

完美,讀音:[wán měi],釋義:完備美好;沒有缺陷,是心裡遐想的世界,現實中不存在,是人們渴望得到並追求的一種理念和動力,是存在思想中的。

經典,讀音:[jīng diǎn],釋義:指具有典範性、權威性的;經久不衰的萬世之作。

雍容華貴,讀音:[yōng róng huá guì],釋義:形容人儀態高雅從容,莊重大方。也形容服飾華麗錦繡。

華而不奢,讀音:[huá ér bù shē],釋義:彰顯華貴但不奢華。

形容「高檔」的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光華奪目    [guāng huá duó mù]

[釋義]    猶光彩奪目。 形容鮮豔耀眼。

[出處]    《醒世恆言·灌園叟晚逢仙女》:「其花大如丹盤,五色燦爛,光華奪目。」

富麗堂皇    [fù lì táng huáng]

[釋義]    富麗:華麗;堂皇:盛大,雄偉。形容房屋巨集偉豪華。也形容詩文詞藻華麗。

碧輝煌    [jīn bì huī huáng]

[釋義]    碧:翠綠色。 形容建築物裝飾華麗,光彩奪目。

[出處]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四回:「絳紗衣;星辰燦爛;芙蓉冠;金碧輝煌。」

雍容華貴    [yōng róng huá guì]

[釋義]    形容態度文雅從容,莊重大方。

[出處]    曹禺《王昭君》第一幕:「姜夫人雍容華貴地走下,盈盈和慼慼恭恭敬敬地陪送出去。」

朱輪華轂    [zhū lún huá gǔ]

[釋義]    朱、華:形容裝飾華麗;轂:車輪中心的圓木。指古代王侯貴族乘坐的裝飾華麗的車子。比喻顯貴。

[出處]    《史記·張耳陳餘列傳》:「令范陽令乘朱輪華轂,使驅馳燕、趙郊。」

形容辦公環境高階的詞語有哪些?

4樓:小紅鞋的流蘇裙

形容辦公環境高階的詞語有:清香四溢、清香怡人、溫馨、舒心愜意、大氣、清新、明亮、高貴、高調、格調、極致。

大氣  [ dà qi ]   [ dà qì ]釋義 :

1.〈名〉大的氣度;大的氣勢。

2.〈形〉氣度大;氣勢大。

造句:2、他聽了父親的話,一時目瞪口呆,大氣都不敢出。

3、我們的首都建設,堪稱大氣磅礴,舉世無雙。

4、黃河水滔滔不絕地流了下來。氣勢雄偉,大氣磅礴!

5、***的詩詞,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大氣磅礴,有英雄氣概。

清新  [ qīng xīn ]

釋義 :

1.清爽新鮮

2.清美新穎

造句:1、這畫面設計得清新活潑,引人入勝。

2、晨風吹來清新的空氣,給人帶來愉悅的心情。

3、我的家在市區的邊緣,空氣清新怡人。

4、這首樂曲的旋律奔放,格調清新。

5、夏天,我們家的窗戶、門都開啟著,以保持空氣清新、流暢。

格調  [ gé diào ]

釋義 :

1.詩歌的格律聲調。亦泛指作品的藝術風格

2.人的風格或品格

3.格式;式樣

造句:1、房間裡明豔典雅的格調讓人備感舒服。

2、這篇文章的格調優美,值得一讀。

3、這首樂曲的旋律奔放,格調清新。

4、他的字寫得蒼勁有力,格調非凡。

5、這首歌曲格調溫柔低緩,具有催眠作用。

形容高階大氣上檔次的詞語有哪些?

5樓:白龍馬

玉葉金柯、雲臺仗、佩金帶紫、鸞鷺、超凡、大氣磅礴、光芒萬丈、浩然之氣、氣壯山河、氣貫長虹。

1、 玉葉金柯:yù yè jīn kē

釋義: 柯:草木的枝莖。原形容花木美好嫩弱的枝葉。後比喻皇親國戚以及出身高貴的人。現也比喻出身高貴或嬌嫩柔弱的人。

2、 雲臺仗:yún tái zhànɡ

釋義: 《三國志.魏志.高貴鄉公髦傳》"五月己丑﹐高貴鄉公卒"裴松之注引《魏氏春秋》﹕"戊子夜﹐帝自將?從僕射李昭﹑黃門從官焦伯等下陵雲臺﹐鎧仗授兵﹐欲因際會﹐自出討文王。

"後因以"雲臺仗"指天子的殿中宿衛。

3、佩金帶紫:pèi jīn dài zǐ

釋義: 金:金印;紫:紫色的印綬。佩帶金印紫綬,以示身份高貴。

4、鸞鷺: luán lù

釋義: 鸞與鷺。常用以比喻高貴者。

5、超凡:chāo fán

釋義: 超乎常人

例句 本來他才既超凡,即使沒有有意識的準備,而他在無意識中也能使他的作品合理。

6、大氣磅礴:dà qì páng bó

釋義磅礴:廣大無邊際的樣子。形容氣勢浩大。

例句:郭沫若的《雷電頌》,是一首大氣磅礴的革命浪漫主義詩篇,是歷史劇《屈原》之精華所在。

7、光芒萬丈:guāng máng wàn zhàng

釋義形容光輝燦爛,照耀到遠方。

用 法:主謂式;作狀語;形容新生事物,前程遠大

8、浩然之氣:hào rán zhī qì

釋義:指浩大剛正的精神。

用 法:偏正式;作主語、賓語;指正大剛直的精神

例 句:吉鴻昌面對敵人的槍口,絲毫不畏懼,那股浩然之氣令人敬佩。

9、氣壯山河:qì zhuàng shān hé

釋義:形容氣概豪邁,使祖國山河因而更加壯麗。

用 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例 句:董存瑞捨身炸碉堡,譜寫了一曲氣壯山河的凱歌。

10、氣貫長虹 :qì guàncháng hóng

釋義:形容精神極其崇高,氣概極其豪壯。

用 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例 句:那場面,那聲勢,可謂氣貫長虹,令人激動不已。

擴充套件資料

玉葉金柯出處:

1、唐.陳子昂《慶雲章》

崑崙元氣,實生慶雲。大人作矣,五色氤氳。昔在帝媯,

南風既薰。叢芳爛熳,鬱郁紛紛。曠矣千祀,慶雲來止,

玉葉金柯,祚我天子。非我天子,慶雲誰昌。非我聖母,

慶雲誰光。慶雲光矣,周道昌矣。九萬八千,天授皇年。

2、唐·張景毓《大唐朝散大夫行潤州句容縣令岑君德政碑》:「主簿崔子佺,相門卿族,玉葉金柯,光彩可以射人。」

雲臺仗:

1、《三國志》卷四《魏書·高貴鄉公紀》

2、「五月己丑,高貴鄉公卒,年二十。」南朝宋·裴松之注:「《魏氏春秋》曰:戊子夜,帝自將冗從僕射李昭、黃門從官焦伯等下陵雲臺,鎧仗授兵,欲因際會,自出討文王。」

3、北周·庾信《庾子山集》卷二《哀江南賦》

4、非無北闕之兵,猶有云臺之仗。

佩金帶紫

出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言語》:「吾聞丈夫處世當佩金帶紫,焉有屈洪流一而執絲婦之事?」

鸞鷺:出處:唐 柳宗元 《為桂州崔中丞上中書門下乞朝覲狀》:

「企鸞鷺於紫霄,獨無羽翼;仰星辰於黃道,徒竭丹誠。」 唐 楊衡 《贈羅浮易鍊師》詩:「鸞鷺振羽儀,飛翻拂旆旌。」

6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高階大氣上檔次的詞語,有高階大氣上檔次,高階大氣帥氣

7樓:匿名使用者

彳亍,旖旎,氤氳,眉彎,緒風

形容專業高階的詞語? 50

8樓:辰逸涵

大氣磅礴:廣大無邊際的樣子。形容氣勢浩大非常大氣縱橫馳騁:出自宋·謝堯仁《張於湖先生集序》,形容英勇戰鬥,所向無敵。

大刀闊斧:比喻辦事果斷大氣而有魄力。出自《水滸傳》

大展巨集圖:出自唐·韓愈《為裴相公讓官表》,比喻巨集偉遠大的謀略與計劃口若懸河如虎添翼

如雷貫耳:響亮得像雷聲傳進耳朵裡。形容人的名聲大,名氣大絕無僅有

氣貫長虹:形容精神極其崇高,氣概極其豪壯

大氣凜然:絕對的大氣,絕對的霸道

高談闊論:多指不著邊際地大發議論。一般是用作貶義詞,用來形容光說不幹天下無雙:形容出類拔萃,獨一無二

曠古絕倫:超過同輩。空前未有,超出一般。

如日中天:氣勢已經達到了最高,猶如中午的太陽一樣運籌帷幄:比較自信大氣,信心滿滿。

頂天立地:形容形象高大,氣慨豪邁。出自宋·釋普濟《五燈會元》

振聾發聵:比喻用語言文字喚醒糊塗麻木的人,使他們清醒過來。

橫掃千軍,:把大量敵軍象掃地似地一陣子掃除掉。

技術上:遙遙領先;勝人一籌

志存高遠 鴻鵠之志 仰望天空

1、物質能源常態化迴圈執行師--收破爛的

2、世界500強大型外企工作,單位配車,負責與客戶洽談後期交易業務--kfc外賣員

3、平面生態理化環境資源整合專家--清潔工4、操控龍脈之走向,掌握巨蟒之命運--火車訊號員5、公司全系統物理安全保障專員--保安

6、類口腔神經末梢感應實驗中心及綠色環保郵寄肥轉換加工基地負責人--廚師

7、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教師8、世界網際網路資訊終端及人類資訊科技部資訊整合應用導師--網管9、資源管理系統終端資訊員--倉庫登記員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上,

航空品質

環保,從新開始------------新,創新;專業包括創新,與眾不同的

10樓:侍廣英寒詩

1.妙手回春(miào

shǒu

huíchūn)

釋義:醫生醫術高超,能把垂危的病人**。

出自出自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

造句:總之我絕不是衝鋒陷陣、斬將搴旗的戰士,也不是對症下藥、妙手回春的醫生。

2.鬼斧神工(guǐ

fǔshén

gōng)

釋義:形容建築、雕塑等藝術技巧高超,像是鬼神製作出來的。

出自《莊子·達生》:「梓慶削木為鐻,鐻成,見者驚憂鬼神。」

造句:大自然的偉大力量,塑造出了許多人力所不能及的奇妙景觀,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些「鬼斧神工」之作。

3.出神入化(chū

shén

rùhuà)

釋義:形容技藝高超達到了絕妙的境界。

出自黃佐《翰林記.卷一.習書》:「

真所謂精能之至、出神入化者。」

造句:諸葛亮的兵法用的真是出神入化。

4.爐火純青(lú

huǒchún

qīng)

釋義:意思是比喻功夫達到了純熟完美的境界。

出自《四言詩》

。造句:她在舞蹈藝術方面,已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

5.遊刃有餘(yóu

rènyǒu

yú)釋義:比喻技術熟練,經驗豐富,解決問題絲毫不費力。

出自語出《莊子·養生主》:「今臣之刀十九年矣,所解數千牛矣,而刀刃若新發於硎。彼節者有閒,而刀刃者無厚;以無厚入有閒,恢恢乎其於遊刃必有餘地矣。」

造句:如果你能夠認真的對待每一件事,那麼你做起事來就遊刃有餘了。

形容女子美麗高窕的詞或成語有哪些

眉目如畫 m i m r hu 形容容貌端正秀麗 造句 看起來打扮非常威武,不過長相卻是白麵如脂,眉目如畫,美秀非常。花容月貌 hu r ng yu m o 如花似月的容貌。形容女子美貌 造句 那姑娘長得花容月貌,性格溫順,手兒又巧,誰見誰誇。貌美如花 m o m i r hu 形容女子美貌 造句 ...

形容等級的詞語有哪些,形容質量高等級高的詞或成語有哪些?

很多,富可源敵國,富甲一方,腰纏萬貫,小康之家,囊中羞澀,一貧如洗,等等。1,富可敵國,拼音 fukediguo 釋義 私人擁有的財富可與國家的資財相匹敵,形容極為富有。造句 但即使我富可敵國,時間也是惟一買不來的商品。2,富甲一方,拼音 fujiayifang 釋義 擁有的財物在某地方上居第一位,...

形容「雪品質」的詞有哪些,對品質的形容詞有哪些啊

1.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盧梅坡 2.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豔 呂本中 3.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王安石 4.才見嶺頭雲似蓋,已驚巖下雪如塵 千峰筍石千株玉,萬樹鬆羅萬朵雲。元稹 5.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 高駢 6.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