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片面包是怎麼製作的,切片面包怎樣製作的啊?

2021-03-19 18:23:42 字數 6662 閱讀 8326

1樓:南京德巨集

切片面包是先烤出來以後,等放涼了再用專用的麵包切片機切出來的。切片機的刀片就像鋸條一樣,把麵包放到進口處,開啟切片機以後麵包斜著滑落,同時被切片機的鋸條切成一整塊的切片面包了,然後包裝就可以了,ok!

2樓:匿名使用者

1.先烤後切。嗯...你沒有看到過麵包房或者超市裡賣一個個大大的沒有被切過的切片面包嗎

2.汗...當然是用刀切啊,用機器切出來的當然整齊嘍

3樓:

當然是先烤後切啊,有專門的切片工具。不然每天賣那麼多切片面包賣,不切死人啊

切片面包怎樣製作的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2大匙糖,1/2小匙鹽,2小匙乾酵母,1/2量杯牛奶,1/4量杯椰奶,1/4量杯水,4大匙瑪琪琳(或者黃油),普通麵粉3量杯,一隻雞蛋。

做法:1、牛奶椰奶和水攪在一起,用微波爐轉一下,溫熱(溫熱就好,太熱了會燙死酵母的),加糖,加酵母,攪拌溶化。

2、站站說麵粉要過篩,那就過篩,加鹽,加雞蛋,用溶好的牛奶水和麵,揉成麵糰以後,分幾次揉入瑪琪琳,一直揉至光滑,這一步,實在累蹄子,一邊揉,一邊想,應該買個麵包機了。然後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至一倍大。

3、買來的碎椰蓉加雞蛋一個瑪琪琳一大匙糖適量,攪拌成椰蓉餡兒。

4、用拳頭擊打發好的麵糰,放出氣泡,在案板上分成小塊兒。擀成厚皮兒,把餡兒放在皮上。5、像包包子一樣包起來。

蒜茸面1.先要買來的法式長棍麵包切成片;

2.將大蒜切成細末,用橄欖油煸出香味,

3.將煸好的蒜末和黃油一起攪拌,稱泥狀.塗抹在麵包的一面.(應放些parsley香料,家裡沒有也無所謂)

4.放進烤箱烘烤適當時間,帶有烘烤功能微波爐也可。

當蒜茸與黃油完全滲透入麵包,廚房飄出蒜茸味道的時候,蒜茸麵包就製作完成了!包de做法

5樓:且聽風吟吹

選粉發酵,然後烘烤切片即可

一、選粉

製作麵包的主要原料是麵粉,選粉是制好麵包的一個關鍵。一般選用含麵筋量25%以上的麵粉。用這種麵粉做出的麵包發性好,有彈性,質量鬆軟。

二、發酵

製作麵包採用酵母發酵法。在調製麵包麵糰時,除使用液體鮮酵母外,還要使用油、糖、蛋等輔助原料。投料數量因品種不同而異。下面以一般麵包為例介紹其發酵方法。

1、投料標準

麵粉5公斤(以富強粉為好),白糖1.5公斤左右(熱天1.5公斤、冷天1公斤),油750克左右(豬油、素油均可),雞蛋750克左右,鮮酵母120~150克,清水2.

5公斤左右(熱天2公斤、冷天3公斤),其餘如鹽、香精、飴糖水少許。

2、調劑方法

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發小酵。將麵粉數量的三分之一,加清水500克左右,再放入鮮酵母揉勻,靜置發酵2小時(有的發3~4小時),發起後即為小酵面。

三、烘烤

掌握烘烤麵包生坯的火候也是制好麵包的關鍵。烘烤麵包有煤烤爐、電烤爐、遠紅外線烤爐。通過烤爐對面包生坯進行高溫烤制。

製品不僅可由生變熟,而且會形成表面金黃,組織膨鬆,香甜可口,富有彈性等特色。下面以煤火烘烤爐為例,說明怎樣調節烘烤麵包時的爐溫。烘烤麵包,總的要求用旺火

四,切片

按照自己所喜歡的進行切片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選粉

製作麵包的主要原料是麵粉,選粉是制好麵包的一個關鍵。一般選用含麵筋量25%以上的麵粉。用這種麵粉做出的麵包發性好,有彈性,質量鬆軟。

二、發酵

製作麵包採用酵母發酵法。在調製麵包麵糰時,除使用液體鮮酵母外,還要使用油、糖、蛋等輔助原料。投料數量因品種不同而異。下面以一般麵包為例介紹其發酵方法。

1、投料標準

麵粉5公斤(以富強粉為好),白糖1.5公斤左右(熱天1.5公斤、冷天1公斤),油750克左右(豬油、素油均可),雞蛋750克左右,鮮酵母120~150克,清水2.

5公斤左右(熱天2公斤、冷天3公斤),其餘如鹽、香精、飴糖水少許。

2、調劑方法

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發小酵。將麵粉數量的三分之一,加清水500克左右,再放入鮮酵母揉勻,靜置發酵2小時(有的發3~4小時),發起後即為小酵面。

三、烘烤

掌握烘烤麵包生坯的火候也是制好麵包的關鍵。烘烤麵包有煤烤爐、電烤爐、遠紅外線烤爐。通過烤爐對面包生坯進行高溫烤制。

製品不僅可由生變熟,而且會形成表面金黃,組織膨鬆,香甜可口,富有彈性等特色。下面以煤火烘烤爐為例,說明怎樣調節烘烤麵包時的爐溫。烘烤麵包,總的要求用旺火,但不同階段要用不同火候。

第一階段火要低(120℃左右),底火要高(不超過250—260℃),這樣既可以避免麵包表面很快定形,又能使麵包膨脹適度。第二階段面火、底火都要高,面火可達270℃,底火不超過270~300℃,使麵包定形。第三階段逐步將面火降為180~200℃,底火降為140~160℃,命名麵包表面焦化,形成鮮明色澤,並提高香味。

全部烤制時間根據麵包大小掌握,如100克小麵包為8~10分鐘(面火指煤堆表面的火,底火指煤堆底層的火)。這樣在三個階段中運用「先低、後高、再低」的不同火候,可以烤製出合乎質量要求的麵包。其它烤爐的溫度,也可根據這種變化來適當控制

四,切片

自己做的麵包怎麼切片

7樓:q王小年

第一步:準備好要切片的長麵包。

第二步:將麵包倒放在容器中,即正面朝下,背面朝上。

第三步:將餐刀放在麵包的一角,慢慢向下切。

第四步:如果切的時候不好直接下刀,可以用抽拉的方式,將刀一點點下移。

第五步:將刀劃到麵包底部後取出,麵包片切好,而且不會掉麵包渣。

8樓:簡單de回憶

要想切好麵包片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1、把麵包放在乾淨的砧板上

2、刀在火上稍微燒一下燒熱就好了,不要把刀燒成黑色3、趁著刀的溫度開始切面包,因為冷麵包遇到熱刀的時候,與刀接觸的地方會迅速軟化,便不至於掉渣了,麵包片看起來平滑整齊。

9樓:枠噯梓尐

把做好的麵包晾涼一些,不燙手的程度,左手按住麵包,右手按照你平時握刀的方法(如是左撇子,反之。),刀口向下,對準麵包,一刀一刀的切成片片,可根據個人喜好切薄或者切厚。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用鋸齒刀像鋸木頭一樣上下拉動

如何製作切片面包

11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高筋麵粉170克、低筋麵粉70克、酵母粉3克、鹽3克、牛奶140克

第一步、首先準備好高筋麵粉170克、低筋麵粉70克、酵母粉3克、鹽3克、牛奶140克;

第二步、把準備好的酵母粉倒入牛奶中;

第三步、兩種麵粉和鹽放入麵包機開啟程式;

第四步、再酵母牛奶啟動和麵程式揉成麵糰;

第五步、然後蓋膜入烤箱發酵60分鐘;

第六步、時間到後取出麵糰分成三份;

第七步、然後將麵糰依次搓長條;

第八步、接著入烤箱二次發酵40分鐘;

第九步、發酵好後取出撒上乾麵粉;用刀輕輕劃幾刀,如下圖所示:

第十步、放進預熱好的烤箱內,180℃上下烤16分鐘左右;

第十一步、時間到後取出切片食用即可。

12樓:門下走狗金牛

所需食材:雞蛋液、牛奶、蜂蜜、橄欖色拉油、鹽、糖、麵粉、酵母

1、所有的東西都放到麵包機裡和麵20分鐘

2、分成6等份,擀成舌狀長條,捲起來,醒面15分鐘,搓長按扁用擀麵杖擀成50釐米的長條,捲起來,放進模具裡,發酵到7-8滿的時候,蓋上蓋子,放進烤箱。

3、捲起來

4、蓋上保鮮膜,醒面15分鐘。

5、再擀成50cm長條,捲起來,模具裡面刷上點油,卷好了放進模具。

6、蓋上保鮮膜發酵。

7、發酵到7-8分滿,大概距離模具邊還有2cm-3cm左右,蓋上蓋子。也可以不蓋上蓋子,直接這樣烤,大概6分鐘左右,待麵包上色後加蓋錫紙,錫紙光面朝上,繼續烤。

8、上下管180度預熱烤箱5分鐘,發酵好的麵包入烤箱,上下管180度烤35-40分鐘!(每個烤箱的溫度不同,還有選用的模具導熱也不同,可以自己參考調整時間)

9、烤好後悶2分鐘,拿出來在臺子上振一下,然後脫膜,放涼架上,涼了以後切片就可以吃了!

13樓:永遠de抉擇

麵包的分類

麵包是以麵粉、酵母、水、鹽為基本原料,經麵糰調製、發酵

、成型、餳發、烘烤等工藝而製成的膨脹、鬆軟的製品。麵包一般可按以下方式分類:

1.按風味分類

(1)主食麵包:主食麵包,顧名思義,即當作主食來消費的。主食麵包的配方特徵是油和糖的比例較其他的產品低一些。

根據國際上主食麵包的慣例,以麵粉量作基數計算,糖用量一般不超過10%,油脂低於6%。其主要根據是主食麵包通常是與其他副食品一起食用,所以本身不必要新增過多的輔料。主食麵包主要包括平項或弧頂枕形麵包、大圓形麵包、法式麵包。

(2)花色麵包:花色麵包的品種甚多,包括夾餡麵包、表面噴塗麵包、油炸麵包圈及因形狀而異的品種等幾個大類。它的配方優於主食麵包,其輔料配比屬於中等水平。

以麵粉量作基數計算,糖用量12%~15%,油脂用量7%~10%,還有雞蛋、牛奶等其他輔料。與主食麵包相比,其結構更為鬆軟,體積大,風味優良,除麵包本身的滋味外,尚有其他原料的風味。

(3)調理麵包:屬於二次加工的麵包,烤熟後的麵包再一次加工製成,主要品種有:三明治、漢堡包、熱狗等三種。實際上這是從主食麵包派生出來的產品。

(4)丹麥酥油麵包:這是近年來開發的一種新產品,由於配方中使用較多的油脂,又在麵糰中包入大量的固體脂肪,所以屬於麵包中檔次較高的產品。該產品既保持麵包特色,又近於餡餅(pie)及千層酥(puff)等西點類食品。

產品問世以後,由於酥軟爽口,風味奇特,更加上香氣濃郁,備受消費者的歡迎,近年來獲得較大幅度的增長。

2.按加工程度分類

(1)成品:散裝麵包、包裝麵包、蛋糕、點心。

(2)半成品:急凍麵包。

3.按照商品**分類自制麵包、**商麵包。

二、麵包的發酵原理

麵包麵糰的發酵原理,主要是由構成麵包的基本原料(麵粉、水、酵母、鹽)的特性決定的。

1.麵粉作用

麵粉是由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灰分等成分組成的,在麵包發酵過程中,起主要作用的是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麵粉中的蛋白質主要由麥膠蛋白、麥谷蛋白、麥清蛋白和麥球蛋白等組成,其中麥谷蛋白、麥膠蛋白能吸水膨脹形成麵筋質。這種麵筋質能隨麵糰發酵過程中二氧化碳氣體的膨脹而膨脹,並能阻止二氧化碳氣體的溢位,提高麵糰的保氣能力,它是麵包製品形成膨脹、鬆軟特點的重要條件。

麵粉中的碳水化合物大部分是以澱粉的形式存在的。澱粉中所含的澱粉酶在適宜的條件下,能將澱粉轉化為麥芽糖,進而繼續轉化為葡萄糖供給酵母發酵所需要的能量。麵糰中澱粉的轉化作用,對酵母的生長具有重要作用。

2.酵母作用

酵母是一種生物膨脹劑,當面團加入酵母后,酵母即可吸收麵糰中的養分生長繁殖,併產生二氧化碳氣體,使麵糰形成膨大、鬆軟、蜂窩狀的組織結構。酵母對面包的發酵起著決定的作用,但要注意使用量。如果用量過多,麵糰中產氣量增多,麵糰內的氣孔壁迅速變薄,短時間內麵糰持氣性很好,但時間延長後,麵糰很快成熟過度,持氣性變劣。

因此,酵母的用量要根據麵筋品質和製品需要而定。一般情況,鮮酵母的用量為麵粉用量的3%~4%,乾酵母的用量為麵粉用量的1.5%~2%。

3.水的作用

水是麵包生產的重要原料,其主要作用有:水可以使麵粉中的蛋白質充分吸水,形成麵筋網路;水可以使麵粉中的澱粉受熱吸水而糊化;水可以促進澱粉酶對澱粉進行分解,幫助酵母生長繁殖。

4.鹽的作用

鹽可以增加麵糰中麵筋質的密度,增強彈性,提高麵筋的筋力,如果麵糰中缺少鹽,餳發後面團會有下塌現象。鹽可以調節發酵速度,沒有鹽的麵糰雖然發酵的速度快,但發酵極不穩定,容易發酵過度,發酵的時間難於掌握。鹽量多則會影響酵母的活力,使發酵速度減慢。

鹽的用量一般是麵粉用量的1%~2.2%。

綜上所述,麵包麵糰的四大要素是密切相關,缺一不可的,它們的相互作用才是麵糰發酵原理之所在。其他的輔料(如:糖、油、奶、蛋、改良劑等)也是相輔相成的,它們不僅僅是改善風味特點,豐富營養價值,對發酵也有著一定的輔助作用。

糖是供給酵母能量的**,糖的含量在5%以內時能促進發酵,超過6%會使發酵受到抑制,發酵的速度變得緩慢;油能對發酵的麵糰起到潤滑作用,使麵包製品的體積膨大而疏鬆;蛋、奶能改善發酵麵糰的組織結構,增加麵筋強度,提高麵筋的持氣性和發酵的耐力,使麵糰更有脹力,同時供給酵母養分,提高酵母的活力。

***********************************==

丹麥麵包的做法

材料:高筋麵粉240克、低筋麵粉60克、水120克左右、奶油30克、酵母7克、砂糖20克、食鹽5克、雞蛋50克、起酥油210克

製作步驟:

1、將酵母放入容器內,加入1-2湯匙溫水攪拌均勻

2、將蛋放在另一容器內打散,一邊攪拌一邊加入水、糖、鹽,攪拌至糖完全溶化

3、加入高粉、低粉、酵母水攪拌成團

4、移到工作臺加入奶油拌勻

5、用手來回揉搓,稍有筋度即可

6、完成後把麵糰放入發酵箱,在22度-25度的環境中鬆馳20分鐘(第一次發酵我是在鍋裡燒一點水,水燒到微微地起泡,關火,然後在上面放一個架子,把放著麵糰的容器置於其上,蓋上蓋子,約20分鐘左右就發起來了)

7、用薄膜膠紙包好放入冷櫃冷藏約1-4小時

8、從冷櫃取出後,先讓麵糰放置回溫,再用擀麵棍擀開成2cm厚的長方形

9、再下來就是疊被子了,總共疊三次,疊好之後冷藏15-20分鐘,最後一次30分鐘,然後再拿出來擀開成方形面片,然後按照自己想要的式樣進行造型,造型完畢進行第二次發酵,我這邊現在天氣已經很熱了,所以置於室溫下約40分鐘就可以了。

10、二次發酵完畢後,在面片上刷系爸

切片面包的早餐有哪些,切片面包做早餐怎麼做好吃

做法如下 1 將切片面包的邊都切成5cm左右的長度 2 打雞蛋,將麵包全部專裹上蛋液 3 油鍋屬加熱,並化一塊黃油 4 將之前裹了蛋液的麵包倒進鍋中 5 按照喜好的量倒進鍋裡,煎至金黃後換一面繼續 6 另一面也煎至金黃即可出鍋。切片面包做早餐怎麼做好吃 用料雞蛋 一個芝士 隨意幾片 切片面包 一包脆...

切片面包做早餐怎麼做好吃,用切片面包做早點怎麼做

做法如下 1 將切片面包的邊都切成5cm左右的長度 2 打雞蛋,將麵包全部裹上蛋液 3 油鍋加熱,並化一塊黃油 4 將之前裹了蛋液的麵包倒進鍋中 5 按照喜好的量倒進鍋裡,煎至金黃後換一面繼續 6 另一面也煎至金黃即可出鍋。用切片面包做早點怎麼做 做法如下 1 將切片面包的邊都切成5cm左右的長度 ...

吐司和切片面包的區別是什麼

切片面包是麵包的一種,麵包切成片,經過烤的之後,才能被叫做吐司。所以嚴格來說,吐司是麵包再加工後的產物。他們的區別不大。1 吐司是英文toast的音譯 粵語廣東話叫多士 實際上就是用長方形帶蓋或不帶蓋的烤聽製作的聽型麵包。用帶蓋烤聽烤出的麵包經切片後呈正方形,夾入火腿或蔬菜後即為三明治。用不帶蓋烤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