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掌施什麼肥,燕子掌最適合什麼肥料

2021-03-19 18:23:43 字數 2577 閱讀 5525

1樓:n已

施用三元素的複合肥料。

施肥方法:

1、春季燕子掌每10天半月施一次薄肥水,同時注意每2天至3天澆水一次。

2、盛夏高溫時,燕子掌進入休眠期,要停止施肥。

3、8月至10月入秋轉涼,燕子掌又開始恢復生長,此時要注意施肥,施肥方法於春季相同。

2樓:李家思

燕子掌我們家養的燕子掌有好多年了,年年開花。

施肥:每年只在春、秋兩季,半月或一月施一次水肥,就是淡淡的「礬肥水」,「礬肥水」就是用豆餅或芝麻餅加入黑礬,在容器裡漚(發酵),然後用它的上清液再兌上水。

到花店買小袋的花肥也可以,注意不要用化肥。

燕子掌最適合什麼肥料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複合肥和菜餅加水漚爛,這兩種肥,盆土裡還有雞糞,沙子,木屑,土。

4樓:匿名使用者

複合肥或者農家肥都行,根據自己條件注意用量就行。

燕子掌怎麼施肥,燕子掌施肥方法

5樓:

1、燕子掌較耐旱,雖然一個星期左右澆一次水就能維持它的生長,但這樣往往會造成葉片萎靡掉落。正確的做法是夏季高溫乾旱季節,每三天澆水一次。陰天多雨的天氣裡要及時排去花盆裡的積水,室內養護的要視盆土乾溼情況再澆水,基本能做到見幹見溼即可。

秋冬季節天氣涼爽,澆水要視天氣變化而靈活掌握,每次的澆水量為夏季的一半就行了。

2、燕子掌生長速度較快,每年春季要換盆一次,換盆時在盆土內加入腐熟的豆渣、餅肥等有機肥。春秋兩季是燕子掌的生長旺期,此時半個月施加一次稀薄的餅肥水。盛夏高溫時,燕子掌進入半休眠狀態,生長緩慢,此時要停止施肥,稍稍減少澆水量,等秋季天氣涼爽時再恢復正常養護。

玉樹應該施什麼肥?

6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掌又名玉樹。其枝葉均含有大量的大戟脂素,人體接觸枝葉流出的汁液,會引起**發紅、腫脹、疼痛、起泡,倘不慎濺入眼內可致失明。

玉樹花玉樹花又名燕子掌,原產非洲南部。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怕強光,稍耐陰。土壤以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好。冬季溫度不低於7℃。

繁殖 常用扦插繁殖。在生長季節剪取肥厚充實的頂端枝條,長8-10釐米,稍晾乾後插入沙床,插後約3周生根。也可用單葉扦插,切葉後待晾乾。

再插入沙床,插後約4周生根,根長2-3釐米時上盆。

栽培 每年春季需換盆,加入肥土。燕子掌生長較快,為保持株形豐滿,肥水不宜過多。生長期每週澆水2-3次,高溫多溼的7-8月嚴格控制澆水。

盛夏如通風不好或過分缺水,也會引起葉片變黃脫落,應放半陰處養護。入秋後澆水逐漸減少。室外栽培時,要避開暴雨衝淋,否則根部積水過多,易造成爛根死亡。

每年換盆或秋季放室時,應注意整形修剪,使其株形更加古樸典雅。

病蟲害主要病害有炭宜病和葉斑病危害,可用70%甲基託布津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噴灑。室內通風差,莖葉易受介殼蟲危害,用40%氧化樂果乳劑1000倍液噴殺。

應用 玉樹花樹冠挺拔秀麗,莖葉碧綠,頂生白色花朵,十分清雅別緻。若配以盆架、石礫加工成小型盆景,裝飾茶几、案頭更為誘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玉樹一般澆點淘米水

最好是淘米水放上兩天等水有點發酵了再澆,不要經常澆這個多了不好的,平時都用一般的水好了

一個月澆一次有營養的淘米水或者過期的牛奶都不錯的

燕子掌怎麼種植 燕子掌如何施肥

8樓:大哥

燕子掌種植時,剪取健壯的頂端枝條,長7-10釐米,在陰涼處晾1天,待傷口乾燥後,將其插在溼潤的沙土或珍珠岩中。扦插後3周即可生根,成活率很高。(也可以葉插。

方法相同,將葉子晾乾後直接插在沙床中,4周後即可生根。)

燕子掌對肥水要求不多,甚至要控肥控水,一般不施肥,若長勢過弱,可在生長季節追加一些含鉀氮、磷、鉀的稀薄液肥,切忌過濃。

燕子掌要怎樣培養?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燕子掌為景天科多年生常綠多肉植物。葉對生,葉片肥厚肉質,倒卵形,全緣,具短柄,表面光滑,翠綠色。老株春季開花,花小,粉紅色。原產南非。

性喜溫暖和陽光,在室內散射光條件下也能生長良好。耐乾旱,忌強光直射,炎夏受到曝晒易發生日灼病,引起葉片萎縮而黃枯。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以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為宜。

多用扦插法繁殖,也可用葉插法進行繁殖。燕子掌容易栽培。家庭培養可常年放室內具有明亮散射光處。

盆土可用沙壤土。生長期間經常保持盆土適度溼潤為宜。若盆土排水不暢而澆水過多就會因積水而爛根。

如盆土過幹,空氣不流通,天氣悶熱,也易引起落葉,因此炎夏澆水宜適當多些,同時要注意開啟門窗使室內空氣流通,以利通風降溫促使其生長。燕子掌生長較快,為保持株形豐滿,施肥不能太多,每年生長旺季施2~3次薄肥為宜。冬季要控制澆水,室溫保持在7~10攝氏度就能安全越冬。

幼時一般每年春季換一次盆。

燕子掌枝葉豐滿,肥厚葉片柔潤光亮,四季碧綠,莖幹蒼勁,猶如古樹老樁,鬱鬱蔥蔥,一片翠綠景觀。

紅掌需要什麼肥料,紅掌施什麼肥

施肥週期 紅掌施肥要掌握定期定量的原則,秋季一般4 5天為一個週期,若遇高溫天氣,則應視盆內基質乾溼程度澆肥 夏季可3 4天澆肥水一次,氣溫高時可多澆一次清水 冬季一般6天至8天澆肥水一次。施肥時間 施肥時間因氣候環境而異,一般情況下,在上午8時至下午17時前施用 冬季或初春在上午9時至下午16時前...

燕子掌多長時間澆一次水,為什麼燕子掌澆了水之後就能活過來

1 燕子掌較耐旱,雖然一個星期左右澆一次水就能維持它的生長,但這樣往往會造成葉片萎靡掉落。正確的做法是夏季高溫乾旱季節,每三天澆水一次。陰天多雨的天氣裡要及時排去花盆裡的積水,室內養護的要視盆土乾溼情況再澆水,基本能做到見幹見溼即可。秋冬季節天氣涼爽,澆水要視天氣變化而靈活掌握,每次的澆水量為夏季的...

柑橘樹什麼季節施有機肥最適合?柑橘一年施幾次肥最好

一般來說在夏季施肥是最合適的,能夠更好的結果。這個的話一般來說春季在小樹苗的時候施肥好。柑橘樹在3,5月份差不多就可以去施肥了,差不多就會長的比較好。一般在剛開始種植的時候就要,需要很多營養輸入。種植柑橘時,最佳的施肥時間是什麼時候?柑橘一年施幾次肥最好 柑橘樹主要用什麼肥?柑橘樹主要用以下肥料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