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樹什麼季節施有機肥最適合?柑橘一年施幾次肥最好

2023-03-18 16:40:05 字數 1288 閱讀 5242

1樓:穎寶的貓

一般來說在夏季施肥是最合適的,能夠更好的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一般來說春季在小樹苗的時候施肥好。

3樓:卿力行

柑橘樹在3,5月份差不多就可以去施肥了,差不多就會長的比較好。

4樓:晚七戀

一般在剛開始種植的時候就要,需要很多營養輸入。

種植柑橘時,最佳的施肥時間是什麼時候?

柑橘一年施幾次肥最好

柑橘樹主要用什麼肥?

5樓:滄浪水上樂園

柑橘樹主要用以下肥料:

1、有機肥,保證質量。

在柑橘施肥中,有機肥是必須的,也是產品品質的保證,特別是一些水田等開墾的柑桔園,如果不施用有機肥,很快就會出現根系問題。

2、複合肥,高價效比高。

複合肥在柑橘種植也用的較多,一般來說,幼樹我們可以施用高氮型複合肥,掛果樹在冬肥時可以埋施,在謝花後可以補充高氮複合肥補充花期營養消耗,桔子膨大期可以補充高鉀複合肥促進膨大和轉色增甜。複合肥價效比較高,只是要注意施用方法,不建議土表撒施,可以開溝埋施。

3、水溶肥,靈活又高效。

隨著滴灌等裝置的普及,水溶肥使用越來越多,水溶肥使用方面,吸收效率高,而且能夠實時的補充柑橘所需的中微量元素營養等。

6樓:catlovett榮

勤施薄施,以氮肥為主,配合施用磷、鉀肥,春、夏、秋梢抽發期施肥5-6次,3、5、6、7、9、12月,每次每株施碳銨斤或尿素斤。

1-3年幼樹單株年施純氮100-400g,氮、磷、鉀比例以:(0.

0為宜。成年樹施好四次肥即萌芽肥、保果肥、壯果肥、採果肥。施肥量一般萌芽肥2-3斤化肥,一擔糞水;保果肥1-2斤磷鉀肥+1斤化肥;壯果肥1-2斤化肥+1-2斤磷鉀肥;採果肥(基肥)以有機肥為主,株施50-100斤有機肥+1-2斤化肥。

7樓:匿名使用者

1.有機肥,保證質量 在柑橘施肥中,有機肥是必須的,也是產品品質的保證,特別是一些水田等開墾的柑桔園,如果不施用有機肥,很快就會出現根系問題。在有機肥施用上,我們建議是在施用冬肥或春肥的時使用。

有機肥可以是商品有。

2.複合肥,高價效比高 複合肥在柑橘種植也用的較多,一般來說,幼樹我們可以施用高氮型複合肥,掛果樹在冬肥時可以埋施,在謝花後可以補充。

3.水溶肥,靈活又高效 隨著滴灌等裝置的普及,水溶肥使用越來越多,水溶肥使用方面,吸收效率高。

柑橘樹主要用什麼肥,柑橘樹什麼時候施肥

柑橘樹主要用以下肥料 1 有機肥,保證質量 在柑橘施肥中,有機肥是必須的,也是產品品質的保證,特別是一些水田等開墾的柑桔園,如果不施用有機肥,很快就會出現根系問題。2 複合肥,高價效比高 複合肥在柑橘種植也用的較多,一般來說,幼樹我們可以施用高氮型複合肥,掛果樹在冬肥時可以埋施,在謝花後可以補充高氮...

什么叫有機肥,什麼叫有機肥

廣義上的有機肥 及 狹義上的有機肥 廣義上的有機肥 俗稱農家肥,包括以各種動物 植物殘體或代謝物組成,如人畜糞便 秸稈 動物殘體 屠宰場廢棄物等。另外還包括餅肥 菜籽餅 棉籽餅 豆餅 芝麻餅 蓖麻餅 茶籽餅等 堆肥 漚肥 廄肥 沼肥 綠肥等。主要是以 有機物質為手段,輯此來改善土壤理化效能,促進植物...

草莓施用什麼有機肥最好,草莓怎麼施肥?施什麼肥比較好?

大田種植則以雞 糞 豬糞 牛糞 羊糞等,先堆放拌上過磷酸鈣腐制,作基肥旋耕於壤土中回。一般畝施五千公斤 答左右。在生長期一般結合灌水,兌入糞池裡的人糞尿稀釋。葉面追肥一般用尿素加磷酸二氫鉀。家庭種植則用雞腸 魚腸 魚鱗鰓及擇菜剩下的菜根葉 淘米水 餅粕類加入些硫酸亞鐵進行漚制腐熟,兌水進行盆土澆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