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澆板的抗裂鋼筋怎麼佈置,現澆板分佈鋼筋如何佈置?

2021-05-27 19:22:38 字數 3365 閱讀 9802

1樓:鄭州科瑞耐火材料****

首先要先在樓板間鑽孔、然後把鋼筋插進去、弄牢、現澆面一下要用架板頂住、然後在樓板層鑽孔 大概20公分間距 一次布排鋼筋、橫豎交叉、用鐵絲捆紮固定、然後上面澆混凝土。

現澆板分佈鋼筋如何佈置?

2樓:小灰馬

1、現澆板的下部鋼筋短跨在下,長跨在上。上部鋼筋短跨在上,長跨在下。街頭位置上部鋼筋在跨中1/3處,也可以搭接。

下部鋼筋下支座處1/3,下部鋼筋也可以錨固入樑內並滿足錨固長度,見101-2 焊接接頭位置要保證50%的截面比例。如果100%的搭接比例搭接長度要成1.4。

板筋的起步筋位置取板受力鋼筋間距的一半,從樑外側筋外側開始算起,一般做法就是取樑側模外5公分。

2、從設計角度來講,當樓板大於150mm厚時,一般是建議採用上下上層配筋的。因為樓板厚度大的情況下,通長從設計的時候要考慮上部跨中負彎矩的作用,雖然理論上沒有跨中負彎矩,但是考慮現場的施工實際情況(支模、施工時人為因素等等),上部也有配置鋼筋。佈置雙向鋼筋的時候,短跨是計算跨度,也就是主受力方向(當然這也要取決於板的長寬比,當長寬比接近於1:

1的時候,雙向配筋是差不多的),因此主受力筋應當配置在外側。

3、澆板的下部鋼筋短跨在下,長跨在上。上部鋼筋短跨在上,長跨在下。街頭位置上部鋼筋在跨中1/3處,也可以搭接。

下部鋼筋下支座處1/3,下部鋼筋也可以錨固入樑內並滿足錨固長度,見03g101-2。 4、根據受力特點,應該是短方向受力較大,對板下部受力筋來講應放在下邊,長邊方向受相對較小,應放在上邊;上層筋相反短邊放在上邊,長邊放在下邊。詳見04g101-4。

現澆板配筋構造

板配筋規定:鋼筋混凝土板是受彎構件,按其作用分為:底部受力筋 、上部負筋、分佈筋幾種。

一、受力筋

主要用來承受拉力。懸臂板及地下室底板等構件的受力鋼筋的配置是在板的上部。當板為兩端支承的簡支板時,其底部受力鋼筋平行跨度佈置;當板為四周支承並且其長短邊之比值大於2時,板為單向受力,叫單向板,其底部受力鋼筋平行短邊方向佈置;當板為四周支承並且其長短邊之比值小於或等 於2時,板為雙向受力,叫雙向板,其底部縱橫兩個方向均為受力鋼筋。

1、板中受力鋼筋的常用直徑:板厚h<100mm時為6~8mmm;h=100~150mm時為8~12mm;h>150mm時為12~16mm;採用現澆板時受力鋼筋不應小於6mm,預製板時不應小於4mm。 2、板中受力鋼筋的間距,一般不小於70mm,當板厚h≤150mm時間距不宜大於200mm,當h>150mm時不宜大於1.

5h或250mm。板中受力鋼筋一般距牆邊或樑邊50mm開始配置。

3、單向板和雙向板可採用分離式配筋或彎起式配筋。分離式配筋因施工方便,已成為工程中主要採用的配筋方式。

當多跨單向板、多跨雙向板採用分離式配筋時,跨中下部鋼筋宜全部伸人支座;支座負筋向跨內的延伸長度a應覆蓋負彎矩圖並滿足鋼筋錨固的要求。

4、簡支板或連續板跨中下部縱向鋼筋伸至支座的中心線且錨固長度不應小於5d(d為下部鋼筋直徑)。當連續板內溫度收縮應力較大時,伸入支座的錨固長度宜適當增加。

對與邊樑整澆的板,支座負彎矩鋼筋的錨固長度應為la,見圖2-21右側支座負筋

5、在雙向板的縱橫兩個方向上均需配置受力鋼筋。承受彎矩較大方向的受力鋼筋,佈置在受力較小鋼筋的外層。

二、分佈鋼筋

它主要用來使作用在板面荷載能均勻地傳遞給受力鋼筋;抵抗四溫度變化和混凝土收縮在垂直於板跨方向所產生的拉應力;同時還與受力鋼筋綁紮在一起組合成骨架,防止受力鋼筋在混凝土澆搗時的位移。 1、單向板中單位長度上分佈鋼筋的截面面積不宜小於單位寬度上受力鋼筋截面面積15%,且不宜小於該方向板截面面積的0.15%;分佈鋼筋的間距不宜大於250mm,直徑不宜小於6mm。

對集中荷載較大的情況,分佈鋼筋的截面面積應適當增加,其間距不宜大於200mm。

2、在溫度、收縮應力較大的現澆板區域內,鋼筋間距宜為150~200mm,並應在板的配筋表面佈置溫度收縮鋼筋。板的上、下表面沿縱、橫兩個方向的配筋率均不宜小於0.1%。

溫度收縮鋼筋可利用原有鋼筋貫通佈置,也可另行設定構造鋼筋網,並與原有鋼筋按受拉鋼筋的要求搭接或在周邊構件中錨固。

3樓:匿名使用者

板底如果是單向受力的板的話 板底分佈筋要與受力筋垂直佈置(平行於板底 水平佈置)

如果是板頂受力筋 一般是和負筋或是和跨板受力筋垂直佈置 (平行於板頂 水平佈置)

4樓:旁人

分佈筋不小於φ6,間距不大於200。放在底層的在縱筋上,面層的在縱筋下。這是單向板。現在的單向板很少了,多的是雙向板,底層沒有分佈筋。

5樓:匿名使用者

板的分佈鋼筋是軟體預設的,不能單獨佈置。佈置負筋的時候板的分佈鋼筋也布上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板的分佈筋一般在板配筋圖中有說明,而且在前面總說明裡也有說,一般都是預設一級鋼16@200佈置(除了配筋圖上明確說到了的)

混凝土板中的鋼筋網片的鋼筋應該如何佈置

7樓:yty隨意

1、首先在軟體中開啟需要佈置鋼筋的工程檔案。

2、點選構件中的板受力筋,然後點選新建按鈕。

3、選擇新建下的新建板受力筋。

4、然後根據圖紙要求設定板受力筋的鋼筋資訊。

5、點選佈置受力筋選擇下方的xy向,在彈出的智慧佈置中選擇雙網雙向佈置。

6、在佈置中設定鋼筋資訊,然後在需要佈置的板上點選開始佈置鋼筋。

7、這是佈置好的板鋼筋資訊。

8樓:旁人

雙向配筋的樓板,應該是短向鋼筋貼近保護層(即跨中時在下)。因為雙向受力樓板短向分配到的彎矩更大,應該使其鋼筋位置的有效高度ho大些,以獲得更大的抵抗矩。

9樓:苦味精味苦

混凝土板中的鋼筋網片的鋼筋一般都是按照荷載計算的配筋率來佈置的。

普通現澆樓板分為單向板(比較長的那種)和雙向板(板的長邊和短邊之比小於2的)。以雙向板來說,鋼筋有兩層。板底有一層雙向鋼筋網成為底筋或正筋,是受力鋼筋,一般要求短邊的鋼筋放在下面保證有效高度。

板的上部鋼筋一般只在板邊放置,也是受力鋼筋,成為支座負筋(俗稱扒筋)。在板的上部還有一種鋼筋(板的上部,沒有負筋的部位),這種是分佈筋,一般是抗裂的或抵抗溫度收縮的,這類鋼筋一般滿足構造要求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塊板評價,短向的鋼筋在下合理;通長鋼筋連通佈置時,一般滿足最大跨度板,小板可以讓步

11樓:約書亞敬拜團

當長寬比大於2時是單向板,這時候是短

跨方向受力,長跨方向的受力可以忽略不計,主要是短跨受力,這時候是就是短跨鋼筋在下面。

當長寬比小於2時,這時長跨方向的受力不可以忽略不計,這就是雙向板,雙向板的兩個方向的鋼筋都是受力鋼筋,不過一般施工中還是把短跨鋼筋放在下面,沿長邊方向配置構造鋼筋。

現澆板中都有哪些鋼筋,是如何佈置的,誰有剖面

現澆板中 分離式配筋 下部受力鋼筋 分佈鋼筋 下部受力鋼筋 上部受力鋼筋 分佈筋,抗裂 抗溫度鋼筋 由設計者確定是否設定 部分貫通式配筋 下部受力鋼筋 分佈鋼筋 下部受力鋼筋 上部貫通鋼筋 另一方向貫通鋼筋 上部受力鋼筋 分佈筋 另一方向貫通鋼筋 參考資料 16g101 1 替代11g101 1 混...

分佈鋼筋有什麼作用,現澆板中分佈鋼筋的作用是什麼

首先分佈筋大部分都是出現在樓板上的,分佈筋是出在受力筋上面的成 90 度起固定受力鋼筋位置的作用,並將板上的荷載分散到受力鋼筋上,同時也能防止因混凝土的收縮和溫度變化 等原因,在垂直於受力鋼筋方向產生的裂縫.在剪力牆上,牆樑與牆柱之外的牆體縱筋橫筋亦稱作分佈筋。分佈筋出現在板中,佈置在受力鋼筋的內側...

現澆板中分佈鋼筋的作用是什麼鋼筋混凝土現澆板中分佈鋼筋的主要作用

1 對四邊支撐的單向板,可承擔在計算中未計及但實際存在的長跨方向的彎矩 2 抵抗由於溫度變化或混凝土收縮引起的內力 3 承受並分散板上部荷載產生的內力 4 與受力鋼筋組成鋼筋網,便於在施工中固定受力鋼筋的位置。分佈鋼筋是一種構造鋼筋,即其數量不通過計算,而是按照設計規範規定選擇的。公路橋規 規定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