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裡小魚,請問是什麼魚,水庫裡有種魚專吃小魚和其他魚,這種魚叫什麼魚

2021-03-19 18:23:48 字數 1286 閱讀 5562

1樓:如意三人行

食蚊魚(學名:gambusia affinis),又名大肚魚、柳條魚等。

食蚊魚歸屬於胎鱂科,食蚊魚屬的一種。體長形,略側扁,長15.5~37.

5毫米。體型小,頭及體背緣較平直,腹部圓,無腹稜.頭寬短.

吻尖突.眼較大,上側位.口中等大,稍斜裂;下頜微突出.

上下頜密生絨毛狀齒群.鰓孔大.鰓蓋膜不與峽部相連.

鰓耙較大.背鰭中側位,起點在臀鰭基部後上方.雄魚的臀鰭第三~五鰭條特化為交配器.

腹鰭小.尾鰭圓.體背橄欖色,腹部銀白色.

奇鰭上有細小的黑點.

水庫裡有種魚專吃小魚和其他魚,這種魚叫什麼魚

2樓:日日生夜夜死

翹嘴鱤魚

黑魚鱸魚

這四種常見的淡水肉食性魚類!

水庫釣魚裡小魚太多怎麼辦?

3樓:11份額哇啊額

水庫釣魚裡小魚太多的原因是:

1、一般小魚都在淺水層,此時可以嘗試換大浮漂配重鉛墜,加快餌料下沉速度;

2、餌料可以捏的稍微硬一些,餌團大一些,當餌料到底後,能避開小魚釣到大魚;

3、實在不行,就掛酒泡甜玉米粒,釣底層的鯉魚和草魚。

水庫釣魚的技巧,以魚制魚法是什麼?

1、誘大欺小法:野釣中很多釣友可能都有這樣的經歷,就是小魚鬧著鬧著,全部神祕失蹤,接著大魚上鉤,這就是所謂的大魚到,小魚跳。要想引大魚入窩,可多新增些大魚偏愛的飼料,如玉米麵對鯉魚,麥夫對草魚,酒米對鯽魚等,另外小魚本身也是大魚覓食的目標。

2、放生法:當釣上小雜魚後,小心翼翼地從鉤上摘下來,輕輕地放回垂釣水域,使其向同伴們傳遞資訊,「鬧窩」危險,實踐證明放生越多,小雜魚鬧窩越收斂(此法值得商榷)。

3、驚嚇法:將釣到的小雜魚鉤牢,讓其在窩子裡反覆地遊動,使其他小雜魚感到有危險,有恐懼感,便會離窩逃之夭夭。

4、一石二鳥法:將釣到的小雜魚用做活的釣餌,可取得一石二鳥的效果,一方面小雜魚在水中拼命掙扎,可把同伴嚇跑;另一方面鮮活的小雜魚是釣大魚的好餌料。

4樓:用懌熊幻

小魚是白條還是什麼?像這種情況,用餌料是到不了底的,換成小麥粒,或者玉米粒,或者純麵粉(調成耳垂軟硬),有大鯉魚的話,鉤子可以用5號伊勢尼,線換成主3子2,釣鈍一點。樓上根本不懂釣魚,純複製貼上有意思麼。

現在的天氣水庫手竿估計不好釣,海竿串鉤吧,祝你爆戶,918單開效果並不好,以後在不鬧小魚的地方試試鯽魚**,單開就可以

各位大神請問這是什麼魚?水庫裡釣的

如圖 養殖魚類,應為 鯉科 cyprinidae 亮 屬 luciobarbus 魚類 下圖為 短頭亮 luciobarbus brachycephalus 俗稱 黑海魮 大鱗 為溫水性大型經濟魚類,具有耐鹽鹼 食性廣 肉質鮮美 生長速度較快等優良性狀。我國內陸鹽鹼水域廣闊,品種單一,為此,2003...

夢見爸媽都掉水庫裡淹死了。這是什麼夢

總夢見生活瑣事 調理脾胃 如果總夢見白天發生的事,故事情節也沒什麼離奇,很正常,就是那些瑣事,說明這些人沒有處於深度睡眠,意識層面還在活動。中醫講 脾主意 做這種夢的人,一個是消化功能不好,另外一個就是脾的吸收功能不好。所以針對這種消化不良導致的多夢,你就應該多加註意自己的消化和吸收功能。總夢見離奇...

鴨嘴魚可以在水庫裡網箱養殖嗎,請問池塘裡面可以養殖鴨嘴魚嗎?謝謝

可以。鴨嘴魚也叫美國匙吻鱘,是濾食性魚類。鴨嘴魚適應性廣,普通池塘 水庫 湖泊 河流均可養殖。人工養殖可以投喂顆粒飼料,因此很適合網箱養殖。請問池塘裡面可以養殖鴨嘴魚嗎?謝謝 池塘裡面可以養殖 鴨嘴魚。鴨嘴魚養殖技術 一 養殖位置 鴨嘴魚的養殖點選擇在城前窪陡水庫。養殖區水域面積大,水深6米以上,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