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小型冷水可以養的魚,有什麼小型冷水可以養的魚

2021-05-23 21:41:25 字數 1441 閱讀 2574

1樓:拒絕灌水和廣告

冷水魚的話最好養的是錦鯉,草金(又叫錦鯽魚),還有原生魚。原生魚就是中國鬥魚,蝦虎,白條這樣自然中的魚,基本死不了。不過如果要又好養觀賞性還最高的,那就是錦鯉。

家庭養魚養什麼冷水魚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養冷水魚最好養錦鯉。

錦鯉生性溫和,喜群遊,易飼養,對水溫適應性強。可生活於5-30℃水溫環境,生長水溫為21-27℃。錦鯉和金魚一樣對水溫、水質的要求不嚴,適溫範圍為2℃-30℃,但不能抵抗水溫驟變、溫差驟然超過2℃-3℃錦鯉會出現不適,最適水溫為20℃-25℃;需求充足的氧氣,適於生活在微鹼性、硬度低的水質環境中。

錦鯉是雜食性魚類,一般軟體動物、高等水生植物碎片、底棲動物以至細小的藻類或人工合成顆粒餌料均可食之。最好投喂人工合成顆粒、餌料、豆餅、菜餅、麵包屑、魚蟲、蛤、蟹肉、蕪萍,浮萍等均可。最好定時投喂餌料。

普通鯉魚是一種適應力很強的魚,錦鯉也保留這種特性。它們可以在小到魚缸,大到戶外池塘的任何地方飼養,它們很快會長到30釐米長或者更大,所以使用傳統的室內魚缸還不如一個圓形的塑料盆。錦鯉是冷水魚類,所以在夏季比較炎熱的地方養錦鯉的水深最好有半米或更深。

魚池密度一般的放養可參照魚池放養錦鯉的密度表;水族箱密度一般60釐米×30釐米×15釐米可放養體長15釐米-20釐米的錦鯉6尾;90釐米×30釐米×50釐米可放養8尾;110釐米×30釐米×50釐米可放養10尾。

錦鯉隨著季節溫度的變化,其管理方法也不同。

1、春季,天氣乍暖還寒,錦鯉由冬眠開始復甦,飼養從室內轉移到室外,但要特別注意突然降溫,要及時覆蓋薄膜,保持水溫穩定;投餌以植物性餌料為主,投量由少逐漸增多,以利錦鯉消化吸收。

2、夏季,天氣高溫酷熱,須加蓋塑料遮光網,防止陽光直射,使陽光照度由8000-12000勒克斯降為5500-5800勒克斯為最適宜。

3、秋季,天氣少雨多晴,水溫明顯有所下降,最適錦鯉生長,可增加動物性(蛋白質)的比例,如蠶蛹等。加大投量促進快長。

4、冬季,天氣比較寒冷,當氣溫降至0℃時,要將錦鯉及時轉移到室內魚池越冬,室內水溫要保持在2℃-10℃,注意重點是保溫,適當投餌,保膘防病,11月至翌年3月期間為錦鯉越冬期。

3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 鳳尾 這兩種我都養過感覺很好養 養鳳尾最好用圓缸子 我家現在就有20條 養錦鯉不要放水草它會吃 !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裡最好養的冷水魚應該是鰟鮍魚和麥穗魚,因為它們生命力非常頑強,適應環境的能力非常好,對水質要求也不高,對於食物選擇也很廣,而且在視覺效果方面,這兩種魚飼養起來也是非常好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可以養錦鯉,獅子頭,墨龍睛等等都可以如果沒有經驗的話,可以從金鯽,文種開始養起,一般來說越小的魚越容易養

6樓:啊

看是觀賞還是吃的,觀賞魚以小巧為主,吃的養草魚

什么小型犬最好養,什麼小型犬最好養?

看你的個人情況愛好和家庭環境 經濟情況適合養哪種寵物。如果怕掉毛,就養貴賓之類不怎麼掉毛的狗。不掉毛是相對的,其實還是會有一些掉毛的。不掉毛的小型狗有比熊,雪納瑞,迷你或者玩具貴賓,約克夏,都基本沒有臭味。小型犬中像比熊和貴賓 通常很多人喜歡給貴賓做泰迪裝,所以網上很多人叫它泰迪 養的人最多,沒有體...

小型魚缸養什麼冷水魚好,適合小魚缸養的冷水魚 魚缸冷水養什麼魚好看

魚缸適合養的魚有 龍睛,鎦金,蝶尾,紅獅紅頭,水泡,望天,藍壽,這些你都可以去養,看你的魚缸有多大!不要放太多的魚!草金魚最好養皮實又不愛死 望採納 鰟鮍,蝦虎類,都可以。適合小魚缸養的冷水魚 魚缸冷水養什麼魚好看 如果不養金魚的話,有觀賞價值的小型原生魚 中國本土水生 可以參考一下 內白雲金絲 中...

小型犬什么好養又聰明,小型犬什麼好養又聰明

吉娃娃。它是短毛的,好打理。柯基模樣呆萌,智商卻極高,而且它們性格安靜也不挑食,非常好養。巴哥犬運動量很小,性格也特安靜,但有危險時,它們會通過吠叫來提醒主人。波士頓犬活潑 好奇心十足,生活中總會做出一些搞笑的動作。小型雪納瑞聰明伶俐,對疾病的抵禦力也很強。1 柯基犬 柯基犬是最受歡迎的小型犬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