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魚是什麼品種,叫什麼,誰知道這種魚是什麼品種,叫什麼魚?

2021-05-22 22:31:11 字數 4467 閱讀 2612

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鸚鵡魚,是紅魔鬼和紫紅口雜交而成的,您**上昂的顏色不十分鮮豔,建議喂一些蝦類來增加顏色,養魚是養的是心情,祝你生活愉快

誰知道這種魚是什麼品種,叫什麼魚?

2樓:抹不淨的痛

**實在是太黑了無法看清楚。倒是有點像丁沙魚

請問我這魚是什麼品種的魚,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別名】紅玫瑰魚

【科屬】鯉科

【原產地】亞洲的斯里蘭卡

櫻桃魚(barbus titteya beraniyagala),分類上隸屬於鯉科(cyprinidae),䰾亞科(barbinae).因其渾身基色呈玫瑰紅,故稱紅玫瑰魚;又因發情時雄魚出現婚姻色,鮮豔得如同剛開放的櫻桃花,而有櫻桃鯽、櫻桃䰾、櫻桃鉤(魚芒)等名稱.英文名有cherry barb和crimson carplet.

外形特徵

櫻桃魚體呈紡錘形,稍側扁,尾鰭呈叉形,體長可達5釐米。紅玫瑰魚從頭的前端起至尾柄基部有一條兩邊呈鋸齒狀的黑色縱向條紋。背部為紫紅色,腹部為淡黃色,全身基本為玫瑰紅色,故稱為紅玫瑰魚。

紅玫瑰魚在發情時出現的婚姻色更加鮮紅,如同櫻桃花一樣,故又稱為櫻桃魚。紅玫瑰魚色極豔麗,小巧玲瓏,深得熱帶魚愛好者的喜愛。

生活習性

櫻桃魚的雄魚有互相排斥的習慣,但不互相攻擊,它們排斥的主要方法是:當兩條雄魚在一起,它們便會各自旋轉,並增加婚姻色,以顯示自己的美麗,取得雌魚的好感。

櫻桃魚性情溫和,適宜與其它品種的小型熱帶魚混養,但有領域感,會對入侵者進行驅趕,此點注意。

櫻桃魚對水質不苛求,適宜生活在20-25℃的水溫中。櫻桃魚吃動物性餌料,不擇食。櫻桃魚膽小怕事,聲音過大時,它們便躲藏起來,但有時它們也愛在水面蹦跳,所以飼養櫻桃魚的魚缸一定要加缸蓋,以防它們蹦出。

櫻桃魚櫻桃魚的睃雄鑑別比較困難,其主要鑑別方法是:雄魚細看時會看到其尾鰭微紅,身體顏色鮮豔;雌魚尾鰭淡黃,身體顏色較淡,身體較粗壯。

櫻桃魚是卵生魚類,繁殖比較容易。繁殖缸尺寸為39*30*24釐米,繁殖水溫以25℃左右為宜,水的硬度為4-6,酸鹼度為6.5-7.

5。繁殖前應先在缸裡鋪一層金絲草。然後將經過認真挑選的親魚按雌雄1:

1的比例放進繁殖缸裡。親魚入缸後異常活躍,雌雄親魚都會出現美麗鮮紅的婚姻色,它們追逐蹦跳,有時會躍出水面,所以應加上缸蓋,以免發生意外。經過追逐後,雌魚排卵,雄魚**,使卵受精,受精卵比水重,沉入水底粘附在金絲草上。

每對親魚每次可產卵150粒左右,多者可達300粒能上能下,產卵結束後,應將親魚撈出另養。以免它們吞食魚卵。

受精卵經過約24小時可孵化出仔魚,仔魚再經過24小時可發育成能遊動攝食的幼魚,這時應喂以「洄水」,10天后可改喂小型魚蟲。

編輯本段飼養方法

在自然環境下,櫻桃魚棲息於小河或小溪的廕庇處;在水族箱裡飼養怕受驚,聲音過大時會膽怯地躲藏起來。因此在水族箱裡最好種植一些水草,讓它有藏身之處,避免受驚。

在健康和正常的情況下,櫻桃魚活潑,喜愛追逐蹦跳,有時會躍出水面。為避免魚兒躍出箱外,水族箱要有足夠的空間,留給魚兒遊動喜耍的餘地;且箱上要加蓋。

雄魚有爭強好勝的習性,但並不打鬥。當兩條雄魚與雌魚放在一起時,雄魚便會各自旋轉,增強自身的婚姻色,爭奇鬥豔,炫耀自己的華麗色彩,以博取雌魚的青睞。

櫻桃魚遊動敏捷,畏強光,常在水草中下層活動,故水族箱的光照應維持弱光,並種植一些水草來減弱強光。它們對環境的適應性較強,能耐受較低的溶氧;在22~30℃水溫中生長良好,最適水溫為23~25℃。

在食性上主要以小型浮游動物為食。其口小如櫻桃,不善於爭搶食物,所以在喂餌時應取細小的餌料,特別是在幼魚階段,宜投喂人工培養的專用餌料「洄水」(含較高密度的細小浮游生物,包括砂殼蟲、草履蟲等),每次投喂的時間要長。

編輯本段繁殖方法

櫻桃魚為卵生魚類,因體形小,產卵量亦少,且孵出後的稚魚成活率較低,尤其在第一週內常因水溫、食料不足等而中途夭折。

親魚的選擇

全長4cm以上、體形完好、遊動活潑健康、雌魚腹部飽滿、雄魚體色呈鮮桃紅色的可選作為親魚。

繁殖前的準備

繁殖用的水族箱須事先洗刷乾淨,並種植一些柔軟細小的水草,如狐尾草、金絲草或浮萍等,以使產出的卵粘附在水草的葉、根上。雌雄配對要有一個彼此適應的過程,即使是在同一水族館長大的櫻桃魚,當被配對在同一個繁殖水族箱裡,也會發生相互咬傷的現象。可以在繁殖水族箱內安置一塊玻璃隔板,雌雄分養,待彼此熟識後,再把隔板移開,讓親魚進行交配。

繁殖水族箱的尺寸為60×20×20cm,水質硬度為7~9度,ph為6.6~6.8,水溫保持在25~27℃,水族箱置於光線較暗處。

產卵一切佈置好之後,於傍晚時分將經過認真挑選的親魚按雌雄1:1放入繁殖水族箱裡。發情的雄親魚會出現比平時更為鮮紅的婚姻色,興奮活躍,追逐嬉戲,常使水花四濺,甚至會躍出水面。

櫻桃魚的繁殖習性與其它䰾屬魚類一樣,通常在昏暗的環境中經過一段時間的追逐,親魚就開始並排在一起產卵、排精。受精卵比重略大於水,下沉中粘附於水草上。

親魚產卵後有吞食魚卵的習性,因此一發現開始交尾,就應給予密切注意。每次交尾後,儘快投喂少量活餌料引誘親魚,以減少魚卵被吞食;當產卵、排精完全停止後,及時撈出親魚。雌魚每次產卵約50~200粒,孵出的仔魚數量更少。

在產卵期,親魚每次產卵的間隔時間約為10d左右。

育苗在常溫下,受精卵約經24h孵化,仔魚頭部懸掛於水草葉下或根部1d左右,至第三天開始遊動、覓食。開始以「洄水」餵養,10d後改喂小型魚蟲。此後只要細心照管、餵養,可以安全快速成長。[1]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魚,叫什麼名字?

4樓:華吸鰍

首先,這不是金魚,而是來自南美的一種熱帶魚:紅十字魚

稱:紅十字魚、十字魚 分類:脂鯉科 該科魚有二個特點:

在背鰭與尾鰭之間有一個小脂鰭,口中具有牙齒。該魚的鰭呈紅色,尾鰭的基部有一紅色十字花疑義,故得名紅十字魚。 原產地:

阿根遷buenos aireo周圍地區。 習性:有攻擊小魚的習性,不可與小型魚混養。

水質:ph6.8-7.

0,硬度5-8°dh。可耐10度以上水溫,在南方室內冬天不用加溫,最適水溫為25℃。 體長:

約10cm。 飼料:對幹餌及活餌均喜食,食量大,應增大投喂量。

繁殖:雌魚個體大,腹部隆起。雄魚相對細小。

在水族箱中繁殖,水溫保持在23-28℃,ph6.0-6.8,硬度2-6°dh。

產粘性卵,水中須多種植水草。光線保持柔和,受精卵在強光照射下死亡率很高。產卵後,應將親魚移出繁殖箱,它們有吞食受精卵的惡習,經過20-30小時的胚胎髮育,仔魚破膜而出,再經過3-5天的發育,仔魚即能平遊,開始向外界攝食。

最好的開口餌料為輪蟲。煮透的蛋黃竟60目篩絹搓濾後的蛋黃也可投喂,每次量不宜太多以免敗壞水質。隨著幼魚的長大,應逐漸提高水的硬度。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魚?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

脂鯉科     characidae      直線脂鯉屬      moenkhausia    魚類

下圖為  科(斯塔)氏直線脂鯉   moenkhausia costae

,俗稱   黑大勾尾燈、黑尾大鉤

黑帶銀漢魚科     atherionidae        虹銀漢魚屬     melanotaenia     魚類

下圖為    薄脣虹銀漢魚   melanotaenia  praecox  ,俗稱  電光美人

美鯰科     callichthyidae     兵鯰屬      corydoras    魚類

下圖為   波鰭兵鯰    corydoras panda  ,俗稱  熊貓鼠

請問這是條什麼品種的魚,出自**,叫什麼?

6樓:

月鱧,屬鱸形目,攀鱸亞目,鱧科,鱧屬。俗稱:廣東稱:七星魚、山花魚、山斑魚、點秤魚、秤星魚、星光魚;廣西稱:星魚、張公魚。形態如斑鱧。

月鱧為廣溫性魚類,適應性強,生存水溫為1-38℃,攝食水溫為12-32℃,生長水溫為13-30℃,最佳生長水溫為15-28℃。有喜陰暗、愛打洞、穴居、集居、殘食的生活習性。喜棲居於山區溪流,也生活在江河、溝塘等水體。

性凶猛,動作迅速,為動物性雜食魚類,以魚、蝦、水生昆蟲等為食,在人工馴養條件下,喜食配合飼料和冰凍鮮魚。初次性成熟年齡為2冬齡,人工養殖的魚類為1冬齡,相對懷卵量為500粒左右。生殖期為4-6月,5-7月份為產卵盛期,繁殖水溫為18-28℃,親魚有配對、築巢、護幼的本能。

分佈於長江以南各水系,以上游相對較為多見。

月鱧日伏夜出 ,白天潛伏在水草叢中,夜間出來活動覓食 ,其還喜跳躍 ,在流水衝擊的環境下會逆流上溯或跳離水面。月鱧對環境適應能力很強 ,當水中缺氧時能將頭露出水面藉助鰓腔內的輔助器官呼吸空氣,不因水中缺氧而浮頭死亡,離水也能活較長時間,有利於高密度集約化飼養和活魚運輸。月鱧個體重一般為 100 一 250克 ,最適生長水溫15一 30℃,水溫降到12℃開始不吃食,冬季寒冷多潛入洞穴或鑽入泥層中避寒越冬。

請問這種是什麼魚?請問這種魚叫什麼魚?

學名 鬥魚亞科 belontiidae 毛足鱸屬 trichogaster 魚類。下圖為厚唇毛足鱸 trichogaster labiosa,俗稱 大紅麗麗 橘裳麗麗 厚唇麗麗。生活的水溫為21 30 最適生長水溫23 26 對水質和餌料要求並不苛刻,比較喜歡清澈的老水,因很膽小,水中應多設水草 石...

請問這種貓是什麼品種,請問這種貓是什麼品種?

普通的白色中華田園貓!這隻貓好q寵,好萌吖,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是金吉拉貓或者是異國短毛貓 請問這種貓是什麼品種的?謝謝 狸花貓,狸花貓的原產地是中國,屬於自然貓,是在千百年中經過許多品種的自然淘汰而保留下來的品種。人們最熟悉的就要算是 狸貓換太子 宋朝 的故事了,這也是能夠找到的最早有關於狸花貓的記...

誰知道這種魚是什麼,誰知道這種魚是什麼品種?叫什麼名

中文學名 獅子魚別 稱 蓑鮋在海水魚類中屬鮋科,多產於溫帶靠海岸的岩礁或珊瑚礁內。蓑鮋又稱獅子魚復,在制海水魚類中屬bai鮋科,多產於溫帶靠海岸du 的岩礁或zhi珊瑚礁內。體dao延長,側扁,頭側扁,具棘稜和皮瓣,吻長而狹,背面 凸起。眼中等大,上側位。眼間隔狹而凹入。口端位,斜裂,上頜 有一凹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