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鶴是代表什麼生肖,磊代表什麼生肖

2021-03-19 18:23:48 字數 1088 閱讀 8375

1樓:幸運的心願

因為仙鶴裡有個「仙」字,那它就應該是高高在上的,而龍也是神、仙,也是高高在上。所以我認為是龍,

磊代表什麼生肖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龍。磊代表三生石,古書裡可以查到。

龍的形象最基本的特點是"九似",具體是哪九種動物尚有爭議。傳說多為其能顯能隱,能細能巨,能短能長。

春分登天,秋分潛淵,呼風喚雨,而這些已經是晚期發展而來的龍的形象,相比最初的龍而言更加複雜。

十二生肖,又叫十二屬相,是中國以十二地支配以人的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

據湖北雲夢睡虎地和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秦簡可知,早在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整的生肖系統存在。最早記載與今相同的十二生肖的傳世文獻是東漢王充的《論衡》。

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醜(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隨著歷史的發展逐漸融合到相生相剋的民間信仰觀念,表現在婚姻、人生、年運等。

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並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上的屬相、廟會祈禱、本命年等。

現代,更多人把生肖作為春節的吉祥物,成為娛樂文化活動的象徵。

鶴是代表什麼生肖

3樓:丙揤

十二生肖中鶴代表雞生肖,鶴立雞群,是同類它是代表。

請採納。

仙鶴代表十二生肖中的哪種?

4樓:余文萱

我猜應該是龍吧,因為樓上幾位描寫的是外形。代表嗎,因為仙鶴裡有個「仙」字,那它就應該是高高在上的,而龍也是神、仙,也是高高在上。所以我認為是龍,(*^__^*) 嘻嘻……

十二生肖中「鶴」代表哪個生肖

5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生肖中鶴代表雞生肖,鶴立雞群,是同類它是代表。

6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生肖中沒有「鶴」!

荷葉代表什麼生肖,磊代表什麼生肖

答案是龍。磊代表三生石,古書裡可以查到。龍的形象最基本的特點是 九似 具體是哪九種動物尚有爭議。傳說多為其能顯能隱,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登天,秋分潛淵,呼風喚雨,而這些已經是晚期發展而來的龍的形象,相比最初的龍而言更加複雜。十二生肖,又叫十二屬相,是中國以十二地支配以人的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

火車是代表什麼生肖,火車代表什麼生肖?

蛇 代表長蛇和火車一樣 形容火車跟蛇一樣 準人氣12生肖 662 884 com 龍,神龍見首不見尾。火車代表什麼生肖?十二生肖,象徵 著十二個月份,但是,沒有人知道,他們也象徵著十二位守護者。十二位傳承著生肖血脈的守護者。他們擁有著自身屬相的能力,默默的守衛著東方。麒麟,東方的祥瑞,當擁有麒麟血脈...

蝙蝠代表什麼生肖,蝙蝠代表12生肖中的什麼啊?

蝙蝠不代表什麼生肖!生肖不是用什麼來代表的!同學 蝙蝠夜晚活動,還被稱為 飛鼠 代表子鼠 蝙蝠代表12生肖中的什麼啊?蝙蝠不代表任何一個生肖,因為諧音蝙蝠的 蝠 通福氣的 福 的音,所以自古以來受到老百姓的喜愛,但凡給老人賀壽,必見有蝙蝠類的裝飾物。蝙蝠代表12生肖中的鼠,因為他長的很像老鼠,只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