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大全的作品代表有哪些

2021-05-10 22:57:27 字數 574 閱讀 4301

1樓:賽亞人

大夏國遺址一座千年古國灰白色的殘垣斷壁在沙漠熾熱的豔陽下閃著耀眼的光芒,令我倦怠的精神為之一振。東晉末年,公元407年,匈奴貴族赫連勃勃稱天王大單于,國號夏。公元413年,大夏役使10萬勞力,耗時7載建成奢華堅固的大夏國都。

城坦高8丈,基厚30步,上廣10步,宮牆高4丈。牆身由「三合土」夯築而成,這種組成為石灰、米粒和粘土的混凝土,經高溫蒸制方可使用,至今仍為建築良材,蒼白色的牆體經過"錐入一寸,即殺作者"這般嚴酷的工程驗收,以至"緊密如石, 鑿之則火出"。角樓被強化為巨型建築,結構有些像如今的航空塔,但有多層,外面蒙以生牛皮,當時的皇帝赫連勃勃曾頌讚其"高隅隱日,崇墉際雲"。

正因為觀眾往往認為紀錄片中表達的是事實,因此紀錄片可以由於不謹慎或者蓄意造成非常大的誤解,紀錄片也因此往往被用作政治宣傳工具。

一個反面的例子是2023年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迪士尼動物紀錄片《白色礦野》,在這部**中觀眾看到旅鼠落下懸崖的景象,因此至今為止依然有許多人以為旅鼠會集體自殺。實際上這個鏡頭是在工作室內一個佈置為冰天雪地的桌子上拍的,而電影裡的旅鼠也不是落入海中,而是落到桌子下。而真正的旅鼠雖然偶爾會集體遷徙,但實際上並不進行集體自殺。

CCTV有哪些好的紀錄片,央視好看的紀錄片都有哪些?

中國商人 他們,發祥於中國上古時代的商朝遺民,卻成為中國曆代王朝在戰亂中得以恢復社稷民生,創造輝煌盛世的柱石 他們,千百年來備受重農輕商文化傳統的壓抑,卻以修齊治平的理想,創造了溫和淳厚的儒商文化 他們,擇人任時 誠信守約 見利思義 勇於擔當 支援革命 共御外辱,熔鑄出飽含東方智慧的商業精神,成為推...

有哪些優秀的國產紀錄片

有個導copy演叫 劉傑 網上也許還能找到兩部他的拍攝的紀錄片 一部貌似叫 我雖死去 還是 她雖死去 的,是記錄一個叫彭釗的人的短暫一生,還一部是講一個女校長的丈夫的自述,中國的記錄片也許很多,說真話的不多,恰巧。還有上訪,這個也不錯,導演拍攝的過程很辛苦,老百姓看著也辛苦,我看過1個來小時的版本,...

有什麼好看的紀錄片麼,求,有什麼好看的紀錄片麼,求推薦

藍色星球 冰凍星球 鳥瞰地球 深藍大西洋 第三極我們誕生在中國 可可西里 玄奘之路 大明宮南宋 楚國八百年 藍色星球2 是由英國廣播電視中心公司製作的海洋生物紀錄片,由詹姆斯 霍尼伯內執導,大衛 愛登堡解說,漢斯 季默擔任主要配樂 有什麼好看的紀錄片推薦?走進工廠系列 食物生產過程 迪奧與我 時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