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看的紀錄片麼,求,有什麼好看的紀錄片麼,求推薦

2021-05-11 23:55:19 字數 4412 閱讀 4533

1樓:199207七月

藍色星球

冰凍星球

鳥瞰地球

深藍大西洋

第三極我們誕生在中國

可可西里

玄奘之路

大明宮南宋

楚國八百年

2樓:happy腦洞菌

《藍色星球2》是由英國廣播電視中心公司製作的海洋生物紀錄片,由詹姆斯·霍尼伯內執導,大衛·愛登堡解說,漢斯·季默擔任主要配樂

有什麼好看的紀錄片推薦?

3樓:1255妖

走進工廠系列(食物生產過程)

迪奧與我(時尚),華倫天奴(時尚)

藍色星球(海洋),神話的森林(森林)

紀實72小時

4樓:花緣經冷

我來推薦,我覺得近幾年國內很值得一看的紀錄片在《舌尖上的中國》之後,就數《我在故宮修文物》了。《我在故宮修文物》這部紀錄片主要講述故宮書畫、青銅器、宮廷鐘錶、木器、陶瓷、漆器、百寶鑲嵌、宮廷織繡等,該領域的稀世珍奇文物的修復過程和修復者的生活故事。

我第一次看**這部紀錄片時,有一股渾身被洗禮的感覺,原來不止日本有所為的匠人精神,我們偉大的祖國更有。這部紀錄片讓我們覺得,我們的祖國是何其精緻。

如果有時間的話我們可以少看點美劇日劇韓劇,看看我們的文化歷史,你會被一群人打動,你會被很多東西所感動,你會為自己的祖國有這麼多的傳承和精神感到驕傲。

同時,我們也會心疼那些師傅們,會擔憂這些技藝的傳承,也會被他們所征服,他們日復一日的做著這些枯燥的事,但是,有的確是對技藝傳承的堅守,對祖國文化的堅守。

所有的古物都是有生命的,古物代表了那個時代,也代表了創造出它的人的心血,,我們需要報以敬畏之心,因為它們承載了太多太多。

並且,我們也可以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把這種工匠精神給傳遞下去。

5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兒童),玩具之旅,紐約的災星

傳家,世界上最大的鮮花市場。

電影史話,神話的森林

塑料海洋,地球脈動,誨洋

6樓:零剛德欣美

藍色星球》

《遷徙的鳥》

《帝企鵝日記》(唯美感人!!!)

《回家》(中國拍)

《小鴨子的故事》(日本拍,很感人)

《最後的山神》(中國拍、很感人)

.........................

discovery《人體奇航系列》不過我就看過講性知識的三集,分別是男女構造差異,受孕,分娩

《憤怒的星球》將地球上的災難的,什麼**阿,龍捲風啊,洪水阿,五級,我覺得一般,可能因為喜歡看動物吧。《驚人的地球》我就看過一集,不知道他是一個系列還是什麼,但是很好看。

bbc《藍色星球》(朗誦很美,攝影很大氣)和《冰箱裡的生活》(講企鵝的,具可愛)

《宇宙無限》它不像一般的就是一堆衛星**,有主持人的!發散思維式的,五集

《哺乳動物全傳》這個系列很長,十集以上,很全我愛。

《植物私生活》我就看過兩集,不太還評價,但記憶中是很好看的。

還有一些極像紀錄片的電影因為很好看所以也薦一下

《微觀世界》《遷徙的鳥》《熊的故事》《深海異型》

..........................................

dicosdxy

7樓:倪豫葉羽

大國崛起

印象1980

nhk的紀錄片也是非常不錯的

8樓:駒藹赤悅愷

先說說我看過的吧。

bbc製作的《藍色星球》(這個是強烈推薦,很經典的),《哺乳內類世界》,《環遊世容界80天》(注意是紀錄片,不是電影電視劇神馬的,這個片名的電影太多了)

然後是法國人拍的《帝企鵝日記》,《鳥的遷徙》

其實bbc拍的紀錄片水平都很高的,你可以多去看看

有什麼好看的紀錄片求推薦

9樓:末流離

河西走廊 大明宮

地球脈動

浮生一日

客從何處來

東方帝王谷

楚國八百年、消失的古國南越國、

尋找小糖人

紀實72小時

製造殺人犯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

尋味順德

性別的祕密

萌寵日記

報告狗班長

樹屋大師

天才之爭《經典天才爭霸戰》

情趣中國

第三極茶,一片樹葉的故事

5月20jiang su衛視播的關於中 草 藥美麗中國wild china

文化類大明宮、復活的軍團

玄武門激變

執行中國

kbs的麵條之路

食品技術

被遺忘的時光

大陸的兒童紀錄片 幼兒園

日本nhk的 紀實72小時 系列

行星地球,冰凍星球,黃石公園

紐約災星

人類星球

中國獨立製片人的紀錄片

張以慶 的 英和白 幼兒園 舟舟的世界

周浩 的 高三和中國市長

如果看完以上的還有興趣可以去看吳文光的《流浪北京》楊天乙的《老頭企鵝群裡的特務

壽司之神

樑思成和林徽因

56up

10樓:風蕭月皎

愛因斯坦,霍金,物理學

11樓:童話故事雲天明

藍色星球,豆瓣上9.9分

12樓:野獸時尚

紀錄片是以真實生活為創作素材,以真人真事為表現物件,並對其進行藝術的加工與展現的,以展現真實為本質,並用真實引發人們思考的電影或電視藝術形式。

有沒有好看的紀錄片推薦

13樓:淘無憂

1、《帝企

鵝日記》

在一片冰川、荒涼孤寂的南極洲上,生存著一群不畏寒冷的族類:皇帝企鵝。這終年寒冷的地方,每年三月便開始進入寒冬,並將持續九個月的時間。

於是每年的三月,成千上萬的皇帝企鵝離開它們的海洋家園,以輕巧的動作躍上岸,一開始以圓滾滾的肚皮在地面滑行數十公尺,最終用蹣跚的雙腳在冰面上行走。為了尋找一個安全的環境,以便繁衍後代、延續種族生存,企鵝們不得不放棄海里的悠然生活,冒著昏天黑地的冰風暴,踉踉蹌蹌、如嬰兒學步一般地開始一段漫長而艱辛的旅程。

2、《遷徙的鳥》

候鳥遷移過程艱辛萬分,既要克服長途飛行的辛勞,亦要克服大自然嚴峻的挑戰。那種面對逆境不屈不撓的精神,甚是值得人們學習,實為現今人生應有的態度。故事重點環繞候鳥南遷北移的旅程,講述候鳥如何克服自然環境,在大風沙中尋找出正確方向、在冰天雪地中如何保護自己、在汪洋浩瀚海洋中如何獵食…如此困窘,候鳥都要逐一克服,逐一面對。

這正是戲中想要表達的意思,大天鵝要飛越1200 公里的長途旅程,它那份對生命的堅持,對子女的照顧,一一叫人尊敬。

3、《南京》

2023年冬天,日軍大舉攻入南京,肆意**手無寸鐵的中國平民,廿萬人成冷血日軍刀下亡魂,數以萬計的婦女被****。一班有心的西方傳教士、商人及醫生,獻出有限的力量,保衛無辜的中國人。憑著有這班有心人留下的信件及日記,加上震撼的歷史片段、證詞及訪問,試圖在70年後還原南京大**的真貌。

兩位導演以嚴正的態度對待歷史,藉電影敲醒人性深處的良知,當厚顏的日本右翼組織高調宣告要拍攝一出推翻日軍**暴行的紀錄片,《南京》更顯彌足珍貴。

4、《海洋》

海洋是什麼?這部電影告訴你答案。這是一部以環保為主題,令人心曠神怡、歎為觀止的生態學紀錄片。

本片聚焦於覆蓋著地球表面的四分之三的「藍色領土」。導演深入探索這個幽深而富饒的神祕世界、完整地呈現海洋的壯美遼闊。

5、《難以忽視的真相》

《難以忽視的真相》是一部紀錄片,其中揭露了氣候變遷的資料並對此做出**,同時也在電影中穿插了戈爾的個人活動。透過巡迴全球的簡報發表,戈爾指出全球變暖的科學證據,討論全球變暖經濟和政治的層面,並闡述他相信人類製造的溫室氣體若沒有減少,在不久後全球氣候將發生重大變化。

6、《海豚灣》

影片講述在著名的海洋哺乳類動物專家的帶領下,一群動物保護人士冒著生命危險、突破重重阻礙走進了這一海灣,深入現場,記錄下大量海豚被日本人**的血腥場面。

14樓:1255妖

神祕的西夏(西夏王朝從興起到滅亡的發展過程為歷史線索)河西走廊(再現絲綢之路)

天地玄黃

自然世界,海獺的百萬寶寶

老廣的味道

人體的旅行

生死與輪迴

15樓:野獸時尚

紀錄片是以真實生活為創作素材,以真人真事為表現物件,並對其進行藝術的加工與展現的,以展現真實為本質,並用真實引發人們思考的電影或電視藝術形式。

16樓:羽翼天成文化

好看的紀錄片去我個人主頁找一下!很多的!

17樓:氾濫多情貓

剛剛看完,一不小心看哭了,真心好看

CCTV有哪些好的紀錄片,央視好看的紀錄片都有哪些?

中國商人 他們,發祥於中國上古時代的商朝遺民,卻成為中國曆代王朝在戰亂中得以恢復社稷民生,創造輝煌盛世的柱石 他們,千百年來備受重農輕商文化傳統的壓抑,卻以修齊治平的理想,創造了溫和淳厚的儒商文化 他們,擇人任時 誠信守約 見利思義 勇於擔當 支援革命 共御外辱,熔鑄出飽含東方智慧的商業精神,成為推...

有哪些比較好看的紀錄片,有哪些超好看的紀錄片

海豚灣還有一個人類消失後的世界,特別像紀錄片的科幻片 還有一個美國國家地理拍的吧 中國昆明的自然環境當然 叫啥忘了 有哪些比較好看的紀錄片 好看的紀錄片 到紀錄港找 裡面有很多好看經典的紀錄片 全綵二戰,空中浩劫,泰姬瑪哈陵的祕密 cctv紀實裡面有挺多的,人文 歷史 自然 科學 舌尖上的中國 大國...

到目前為止有什麼好看的紀錄片值得

維多利亞女王和她的子女們 通過維多利亞女王與她丈夫和九個孩子的私人關係來探索她的統治。這既是一部關於皇室的祕密,更是要一部帶有歷史神祕色彩的影片。古代埃及人 這部紀錄片的拍攝手法十分特別,以敘事方式為主,演員們基本上都是使用古埃及的語言交流,影片採用了cgi技術重現了歷史場景,十分生動有趣。中世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