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常規方法鑑別漂白注膠翡翠,怎麼鑑別酸洗注膠翡翠

2021-03-19 18:23:53 字數 4080 閱讀 3684

1樓:暘笚婝

b貨的光澤就如一張浸水的白紙,而a貨的光澤如未浸水前的白紙。

b、看顏色,

b貨因受強酸鹼腐蝕,帶色顆粒邊界的雜質被洗掉,因此顏色呈漂浮狀,無色根。綠色常綠中帶黃。

c、看黃水,天然翡翠因有鐵錳氧化物在顆粒之間,因此透光觀察常有淡淡的黃色調。而

b貨經強酸腐蝕,顆粒之間的鐵錳氧化物析出,所以b貨地子泛白。但應用此法有兩個注意事項:其

一、對白地青種不適用;其

二、黃水應內外皆有,如樣品只有表層泛黃,則可能是樣品做b時間較長或長時間經射燈照射,導致表層的膠氧化所致。

d、看綠色翡翠之中的白色絮狀物,

a貨之白色絮狀物光澤強,較實,而b貨之白色絮狀物常蠟狀光澤,漂浮狀。

e、看解理,

a貨之解理清楚,b貨之解理不明顯,此法對豆種翡翠較實用。

f、看裂隙,

a貨裂隙較髒(有鐵錳氧化物)且明顯,而b貨之裂隙多較乾淨不明顯。

g、看結構,用透光看顆粒邊界是否清楚,如邊界不清則

b貨可能性大(特別是邊緣較薄處)。

2、儀器檢測a、放大觀察a、看酸蝕網紋(將顯微鏡之頂光源抬高,僅用餘光觀察表面反光處,對戒面特別要注意腰圍處),不過此法對目前大多數低檔貨不適用(因其拋光較差)。

b、看光澤,在放大條件下看光澤,心要時藉助光纖燈。

c、看顏色,方法同肉眼。

d、看裂隙,如裂較寬,可用細針劃裂處(光澤不同於周邊的線狀部位),如可划動且不起白色粉末則為膠,如起白色粉末則可能為蠟。

e、看結構,看顆粒邊界是否完整。

b、紫外熒光燈對鑑別有輔助作用。

c、比重具參考價值。

怎麼鑑別酸洗注膠翡翠

2樓:苦苦的掙扎

充膠翡翠b貨表面結構常見有充填結構和鱗片狀結構,無膠b貨表面有水渠網狀結構和孔洞結構,經過強酸、強鹼處理過的翡翠,在其表面上會出現許多不同形態的結構特徵。

實戰b貨,叫你如何鑑別注膠翡翠,有人沒看虧了

3樓:自在啼

分辨翡翠是不是a貨,最嚴謹,最客觀的是購買時,一定要帶權威鑑定機構出具的天然翡翠a貨證書購買,沒有證書的翡翠,不要購買。

日常識別:主要看翡翠玉體表面光澤。a貨光澤一般為強玻璃光澤。b貨的光澤暗淡,一般看上去為蠟光或樹脂光澤,表面與淺部較為通透,越往內部越變得混濁不清。圖示:

怎麼鑑別翡翠有沒有注膠

4樓:自在啼

鑑別翡翠有沒有注膠,最客觀,最準確的是把翡翠拿到權威鑑定機構,進行儀器鑑定,通過:密測,點測,放大檢查,紅外光譜分析,最終出具天然翡翠a貨與否鑑定證書(會註明結論),萬無一失。

日常識別:主要看翡翠玉體表面光澤。a貨光澤一般為強玻璃光澤。注膠翡翠的光澤暗淡,一般看上去為蠟光或樹脂光澤,表面與淺部較為通透,越往內部越變得混濁不清。

天然翡翠圖示:

如何鑑別翡翠的真偽?

5樓:動漫屆的小學生

鑑別翡翠是指翡翠鑑別的方法。翡翠又稱硬玉。顏色以綠為主,另有紅、黃、白等。

紅者稱翡,綠者謂翠。其優劣標準在於色和地。論色當以綠為貴,越濃越鮮越佳;而地則要透、淨,具有水分感,俗稱「玻璃地」。

色質俱佳的翡翠印難覓,是玉印之王,價高無比。翡翠以綠色為最好,紫色次之,青色和紅色次之,最劣的是黑色和「貓屎色」。綠色也有優劣之分,以嫩葉綠色為好,濃ᾳ/p>

6樓:匿名使用者

版納情緣翡翠,緣定今生,高貴不貴

什麼是翡翠a貨?翡翠a貨是什麼意思?

隨著翡翠市場的升溫,造假者的手段也越來越高明瞭,僅憑肉眼和經驗要想分辨出翡翠產品的優劣是很有難度的,真正要確切地鑑定還得藉助於科技手段和先進的技術,如查爾斯濾色鏡、高倍放大鏡觀察、測量密度和熱導係數、紅外光譜拉曼測驗等。

翡翠a、b、c是指翡翠的a貨、b貨、c貨。它是一個品質指標,是判別天然翡翠還是經過人工物理或化學處理使其內部結構遭受破壞的翡翠的一個重要的品質指標,它不是一個等級指標。翡翠的a貨,為純天然翡翠,只經過雕刻打磨。

理論上講,翡翠a貨是指未經過人工用物理的或化學的手段、方法進行處理使其內部結構遭受破壞的純天然翡翠。其特徵為比重應在3.25—3.

43之間,折射率應為1.66,表面有較強的玻璃光澤。40倍放大鏡下側光觀察,表面平滑光潔,礦物晶粒間隙細密清晰。

與拋光力度與方向有關的砂眼,一般多呈三角狀或多邊長條狀,且空隙邊緣平直,沒有任何被溶蝕的痕跡。這些砂眼一般多單獨分佈,很少有連通現象,正常情況下只是在區域性出現。

俗話說的翡翠a貨,指的是天然翡翠,也就是由自然界產出的只經過正常加工、琢磨的翡翠。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翡翠的需求越來越大,並且對翡翠質量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但是,自然界產出的色豔種好的翡翠畢竟是鳳毛麟角並且**也不菲;色好種稍差的也不多,大部分是色差、種粗、無水的。

這種市場需求與優質翡翠產量小的矛盾日益尖銳,不少商家就設法把那些質量不好的翡翠經過人工優化處理來改善或改變翡翠的顏色及透明度。經過人工處理的翡翠有的叫做b貨,有的叫做c貨。

翡翠的b貨,國家頒佈的珠寶玉石標準,優化翡翠為加工過程中,經過了酸浸漂白,墩蠟處理的翡翠。根據酸浸漂白的強弱,還可分為強腐蝕與弱蝕腐兩種,強腐蝕優化翡翠相當於市場所稱無膠b貨。其內部己受到很大程度的破壞。

充膠處理翡翠在加工過程中,經過了強酸腐蝕漂白、去劣存優處理,其翡翠內部結構受到嚴重破壞,然後注入增透固結的膠質聚合物填補稱充膠貨。不管優化翡翠還是充膠處理翡翠,實際上應定為破壞性處理翡翠即b貨。而弱腐蝕翡翠,因對其內破壞性不大,應稱優化翡翠。

充膠加色處理翡翠及無膠力日色處理翡翠,通過酸浸漂白注膠或不注膠,並加入染色劑的翡翠飾品稱b+c貨。

b貨的鑑別方法:

肉眼觀察:處理過的翡翠,由於次生顏色(黃色等)被漂去,顏色往往不自然,與底色不協調;另外,光澤方面,被強酸浸泡結構被破壞,而且又注了膠,所以b貨翡翠的光澤往往呈現蠟狀光澤。

放大觀察:在顯微鏡下放大觀察,可以看到表面有很多不規則的龜裂紋和一些融蝕凹坑。這是漂白注膠翡翠的重要特徵,另外,一般經過強酸處理的翡翠內部十分乾淨,底色十分乾淨,沒有明顯的次生顏色(鐵跡)。

翡翠的c貨,為染色翡翠。不管酸浸漂白與否,充膠與否,凡人工加色的翡翠稱c貨。目前翡翠處理的新動向,強酸處理後,不充膠,而是充蠟。

充蠟為優化,充膠為處理(b貨),故鑽了國家法律的空子。另外,很早就有用水玻璃(矽質物)充填翡翠,效果很好,目前尚無人知曉。還有用奈米級的鋁質物、矽質物充填翡翠的,均稱為高階b貨。

c貨的鑑別特徵:

肉眼觀察:染色翡翠的色調不正常,染綠色的翡翠,綠中呈現偏藍色;染紫色的翡翠,色調中偏粉色,顏色相對均勻(而天然的紫色翡翠往往顏色不均勻);染紅色翡翠的顏色中偏橙色。用來作染色翡翠的原料多屬於質地相對疏鬆的豆種,它們的染色效果較好,會提高翡翠的"價值"。

放大觀察:在放大鏡下可以看見翡翠顏色沿著裂隙及晶體顆粒間分佈,若在顯微鏡下放大到40倍以上,一般可見染色劑的存在。

分光鏡:由於染色劑的存在,可以見到不同於天然翡翠的吸收光譜。但目前分光鏡只對染綠色翡翠有效。

翡翠bc貨和a貨的最大區別就是:它們的本身結構已經被破壞了。因此翡翠bc貨就有與a貨不同的內部及外部(也是基於內部特徵的外在表現)特徵,具體說起來呢,bc貨首先都是經過酸洗,其內部結構被破壞,有一些礦物質(主要是雜質)被酸帶出,這樣透明度通常會提高,而原來的裂隙擴大,因此其結構就不如a貨緻密,從物理和化學性質來說,其密度、折射率、硬度等性質就會相應有一些變化,但因為這種變化比較微小,因而不容易測出。

然後b貨會經過充膠處理,膠會充填到裂隙中,因此仔細觀察裂隙會有膠的痕跡;而c貨經過染色處理,因此其顏色是人工充填進去的,看上去和翡翠天然形成的顏色就不同,行貨說色比較「邪」就是這個意思。另外,上面已經提到經過處理的翡翠硬度有所變化,具體地說是降低了,所以在拋光的時候就不可能丟擲象a貨那樣的油脂光澤,而且因為結構被破壞,拋光的時候其表面一下礦物可以就會被拋掉,形成一個個的小坑點,並且形成象橘皮一樣的紋路,就是所謂「橘皮紋」。

翡翠手鐲的a、b貨鑑別一般以聽聲音為主。在無裂的情況下將一隻手鐲用手指吊起,拿起另一隻手鐲或其他硬物輕輕敲擊(一定要輕輕敲擊,用力大了一是對手鐲有損害,二是聲音可能有誤),a貨聲音清脆,悠長有迴音,呈金屬聲;b貨聲音沉悶、沙啞。

對翡翠c貨的鑑別較簡單,通常用強光手電筒對其進行透射,a貨的綠是有色頭色尾,有濃淡過渡的斑點成條帶狀,而c貨在強光透射下,綠色均分佈在晶粒周圍或裂隙之中呈細線狀

84怎麼漂白衣服,如何用84漂白衣服,比例怎麼掌握

1 首先拿出一隻純色的塑料盆,因為84消毒液容易腐蝕金屬盆。2 按1 24的比例在臉盆中加入84消毒液和清水,臉盆中水要完全沒過衣物。3 戴上手套,攪拌均勻。84消毒液腐蝕性強,使用時會揮發氯,容易對人體造成傷害,頭部和麵部儘可能要保護好。4 將衣服完全浸入水中,並帶上塑料手套反覆翻動衣服。5 浸泡...

如何用雙氧水漂白衣服,雙氧水漂白衣物的濃度及具體方法?

雙氧水漂白衣服的具體步驟 1 準備大盆,裝熱水5升,水溫不少於85度。2 加入雙氧水80毫升。3 把襯衫或其他衣物放入含有雙氧水水中。4 帶上橡膠手套反覆拎洗。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

怎麼樣鑑別保山荔枝凍有注膠,如何鑑別南紅瑪瑙荔枝凍

不一樣的南紅瑪瑙荔枝凍 特徵 石性凝結,透明度強,晶瑩透澈,豔麗無比,肌裡有粗蘿蔔絲紋,有些原石還有黃色皮。以色澤論,南紅瑪瑙荔枝凍石無疑豔壓群石,堪稱第一。所說的是南紅瑪瑙荔枝凍石的上品。不過也不能因此認為南紅瑪瑙荔枝凍石都是好的,要以每塊原石的具體情況論優劣。有些南紅瑪瑙荔枝凍石肌裡有 黑針 點...